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在無垠未來中探索永續生態科技 PUMA x Central Saint Martins 以環保染料及數位印刷取代傳統染印的龐大用水耗損

2020.05.31

 

全球運動領導品牌 PUMA 不僅在運動科技研發上持續突破進步,更將永續生態視為企業發展責任,致力在供應鏈中減少碳排放、電力消耗、與空氣汙染,秉持永續發展、友善環境、實踐「Forever Better」的企業承諾。2020 年 PUMA 特別於世界地球日前夕推出 PUMA x FIRST MILE 環保機能系列商品,將回收寶特瓶化身為環保再生紗線原料,為運動時尚注入高機能、型潮流、與環境生態的永續金三角。接續,PUMA 再度深入探索紡織製造產業永續科技,特別攜手來自倫敦的中央聖馬丁 (Central Saint Martins) 藝術設計學院時尚設計系共同開發,富含未來無垠宇宙概念的 PUMA x Central Saint Martins 聯名環保系列就此誕生。

 

 

英國中央聖馬丁 (Central Saint Martins) 藝術設計學院被譽為時尚之都倫敦最頂尖的藝術學府之一,當代時裝設計師們的夢幻搖籃,而其中的時尚設計學系更是中央聖馬丁學院的靈魂。PUMA 此次特別邀請中央聖馬丁學院時尚設計系的學生們共同合作,重新省思水資源破壞對生態改變所帶來的巨大衝擊,探討在未來世界裡人類應當為自身對環境的破壞做出救贖行動。PUMA x Central Saint Martins 聯名環保系列特別採用無水染色布料 (Dope Dye) 與數位印刷等環保染印科技,大幅減少化學藥劑的使用與水資源損耗,無水染色工藝 (Dope dyeing) 相較於傳統染印工法消耗更少的用電量及用水量,搭配由荷蘭數位時尚中心所研發的 The Fabricant 數位印刷技術更有助於減少化學物質於布料上的使用,PUMA x Central Saint Martins 聯名商品的生產總耗水量平均可減少 17.4%。除此之外,PUMA x Central Saint Martins 聯名環保系列更採用來自「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 (BCI)」所產出的棉花,在該系列生產中省下超過 130 億公升的用水量,相當於每人平均淋浴 2 億次,PUMA 以追求實用性與功能性為本質,將永續生態視為不容克緩的己任,為環境未來再尋無限可能。

 

 

首波 PUMA x Central Saint Martins 聯名環保系列以南非開普敦的用水量規劃指南為圖騰創作靈感,傳遞未來人類必須反思水資源為警訊,透過數位印刷科技將湛藍暈染揮灑在系列聯名服飾中,意味人類應珍視美麗地球資源的社會責任。本季 PUMA x Central Saint Martins 推出多款簡約高端服飾,以俐落前衛的剪裁與舒適面料體現永續機能科技,而在鞋款部分則精選多雙 PUMA 經典鞋履進行翻玩重塑,包含 PUMA Ralph Sampson by CMS、PUMA Future Rider by CSM、及 PUMA RS-X³ by CSM 等聯名鞋款,搭配多款聯名帽款、後背包與實用腰包等配件單品,中央聖馬丁學院的學生們以實用與功能為創作主軸,為時尚注入非凡環保意涵,用運動熱情實踐 PUMA Forever Better 永續精神。

 

首發 PUMA x Central Saint Martins 聯名環保系列商品即日起正式登台發售。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