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托爾比約恩 為《奪命隧道》受訓一個月 展現救難人員勇敢、犧牲、奉獻與無私的精神

2020.05.18

 

望著從隧道口冒出來的陣陣濃煙,在《奪命隧道》(THE TUNNEL)中飾演王牌救難隊員史丹的托爾比約恩哈爾(Thorbjørn Harr),在顧問的指導下,穿戴好全副救難裝備,等待導演一聲令下,即刻要駕車駛入伸手不見五指的火場隧道中,他說:「儘管知道安全裝備絕對足夠,消防人員也在一旁待命,但是看見消防顧問嚴肅的神情,心情上依舊如臨大敵。」

 

《奪命隧道》取材自震驚全球的隧道災難事件,導演帕爾艾亞(Pål Øie)研究多起隧道火災意外,運用攝影技術與大量特效讓大銀幕前的觀眾在戲院裡感受令人屏息的臨場感,同時也捕捉在生死一線間,救難人員的勇敢、犧牲、親情的掙扎、無私的奉獻與大愛的精神。

 

 

為了成為真正的救難隊員,主角托爾比約恩參加為期一個月的消防人員實際訓練,除了體力與耐力的操練外,強大的意志力更是訓練的重點之一,「第三天我就想放棄了!」他說:「但教官說了他自己的經歷:即使救出一百人,也無法忘記那一個救援失敗家屬失望、痛苦的神情,因此受訓時再苦、再累、再嚴苛,請大家咬緊牙關告訴自己:多撐一分鐘,讓我可以多救一個人!」這段話讓他打消放棄的念頭。

 

托爾比約恩與其他受訓人員一起學會讓身體適應火場中高溫、缺氧、濃煙密布與黑暗等突發狀況,要能夠置身在黑暗中用極短的時間內冷靜地操作消防裝備,一個月的受訓完成後,與他同生共死的救難英雄重新改寫了他對英雄的定義,他說:「這群打火弟兄的工作真的不是每個人可以勝任的,我很高興他們肯定了我這一個月的努力,雖然不能與他們繼續受訓下去,但我會在大銀幕上將這些弟兄們的精神毫不保留地傳遞給觀眾,表達我對他們的敬意與感謝。」

 

《奪命隧道》故事敘述聖誕節前夕,儘管風雪肆虐,歸心似箭的人們,還是風雨無阻地開車返家準備與家人團聚;一輛油罐車因為突如其來的交通意外,在長度達9公里的隧道中發生大爆炸,兇猛的火勢吞噬附近的民眾與車輛,隧道內的車輛也瞬間被濃煙吞沒,失去方向感的民眾,在高溫、缺氧又黑暗的環境中驚慌逃難。暴風雪阻斷了前來馳援的車輛與重機具,距離事故隧道最近的史丹與其小組隊員成為唯一能夠抵達現場的救援主力與希望,然而最令史丹為難的是:他唯一的親人:獨生女艾莉絲也身陷隧道中生死未卜,他能在極有限的時間與設備不足的情況下救出女兒與受困民眾嗎?

 

《奪命隧道》電影將於5月15日正式上映。

 

▼觀賞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奪命隧道》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529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