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誰殺了唐吉訶德》坎城影展播畢全場起立鼓掌十分鐘! 耗時20年還無法完成?!只因為少了關鍵人物!

2020.05.16

 

不把亞當崔佛當回事?名導演泰瑞吉連坦言先前完全不鳥他!

《誰殺了唐吉訶德》5月15日 異想天開

被大眾譽為「影史上最悲慘的製作地獄」《誰殺了唐吉訶德》終於在台上映!由英國名導演泰瑞吉連耗時20年製作,期間屢屢停拍、換角,直至2016年導演在坎城影展上宣布要繼續製作《誰殺了唐吉訶德》並表示為了讓這部電影離開自己的人生,想要放下這部電影好好生活,因此重啟此計畫。《誰殺了唐吉訶德》故事講述曾對電影滿懷理想抱負的陶比,如今卻是個利慾薰心、江郎才盡的國際名導,對新作毫無靈感。直到神祕的吉普賽人拿出一張舊光碟,裡頭竟是自己年少時的熱血畢業作《唐吉訶德》。陶比重返舊地,與當年參與演出的老翁相遇,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陸續發生,也讓陶比逐漸迷失在記憶與狂想中。《誰殺了唐吉訶德》為第71屆坎城影展閉幕片,在播放完畢後全場觀眾起立鼓掌十分鐘,導演則笑說:「這真的是一個很長的鼓掌,而且我到現在還是不明白究竟為何要這麼做。不知道觀眾是因為喜愛電影才鼓掌,又或是他們見證了我和這部電影的試煉而鼓掌。」《誰殺了唐吉訶德》將於5月15日在台上映。

 

 

不把亞當崔佛當回事?名導演泰瑞吉連坦言先前完全不鳥他!

英國名導泰瑞吉連曾執導《巴西》、《未來總動員》等大片而享譽世界,卻在製作《誰殺了唐吉訶德》期間受到一連串事故,原本為1998年宣布的作品直至2018年才正式完成。導演泰瑞吉連則表示能成就《誰殺了唐吉訶德》最感謝的人一定是男主角亞當崔佛(Adam Driver),沒有他這部電影就無法完成。導演說到:「我之前從來沒看過他的電影,除了他在《星際大戰》的演出外,而且看完我也不是很在乎。」但《誰殺了唐吉訶德》的製作人也是泰瑞吉連的女兒力挺亞當崔佛,並表示一定要導演見亞當崔佛一面。導演笑說:「我女兒叫我一定要見他,因為當時他非常的熱門。」而就在兩位相見後,導演則對亞當崔佛讚譽有加,表示他從來沒有遇過像他一樣的演員,更表示自己錯看了他。導演說到:「亞當崔佛是一個很奇怪的演員,因為他不是典型好看的演員,長得太高還有大鼻子和耳朵,這讓他看起來不像一個電影明星。不過在拍攝期間的最後,我認為他是我這陣子看過最浪漫的演員,並且充滿內容。」《誰殺了唐吉訶德》將於5月15日在台上映。

 

 

※《誰殺了唐吉訶德》劇情介紹

★ 第71屆坎城影展閉幕片

★ 《巴西》、《未來總動員》英國名導泰瑞吉連,賭上人生也要拍出來的電影

★ 影史最悲慘製作地獄,「被詛咒的電影」耗時二十年終於上映

★ 坎城影帝強納森普萊斯 x 柏林影帝史戴倫史柯斯嘉 x 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亞當崔佛,一同展開真假難分的奇幻冒險

  

曾對電影滿懷理想抱負的陶比,如今卻是個利慾薰心、江郎才盡的國際名導,對新作毫無靈感。直到神祕的吉普賽人拿出一張舊光碟,裡頭竟是自己年少時的熱血畢業作《唐吉訶德》。往事憶起,陶比重返舊地,當年參與演出的老鞋匠竟然瘋了,堅稱自己是騎士唐吉訶德本人,還硬認他是隨從桑丘,兩人陰錯陽差地相伴上路,一連串光怪陸離的事件,也讓陶比逐漸迷失在記憶與狂想中⋯⋯。

 

歷經天災人禍、資金斷援、演員易角,奇幻名導泰瑞吉連這部被戲稱「受詛咒」的電影,在超過二十五年籌備拍攝後終於完成。彷彿與名著《唐吉訶德》遙相呼應,戲裡,劇中人經歷重拾初衷的魔幻旅程;戲外,泰瑞吉連宛若現代唐吉訶德,即使屢屢遭挫,仍堅持電影信念。一如他所說:「聰明人早該在多年前就放棄拍攝,但有時候死腦筋的逐夢者才是最後的贏家。」

 

▼《誰殺了唐吉訶德》首支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誰殺了唐吉訶德》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844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