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挑大樑 查克格薩根獲棕櫚泉影展「新星獎」

2019.12.09

 

有北美影展先驅之稱,同時也是美國規模最大影展之一的「棕櫚泉國際影展」,12/5日率先公佈年度「新星獎」得主,由美國今年最賣座獨立電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The Peanut Butter Falcon)男主角查克格薩根(Zack Gottsagen)獲得。在本片飾演唐氏症患者的查克,本身就是一位唐氏症患者,首度在電影中挑樑演出,就跳脫舒適圈,大膽挑戰跳水、奔跑、打獵場面,讓觀眾印象深刻,直呼他即使身份特殊,表現也能不落人後。本片雙導演甚至耗費五年時間,為他量身打造劇本;共同演出的西亞李畢福(Shia LaBeouf)與達柯塔強生(Dakota Johnson)更大力稱讚他毫無心機,是兩人見過最純真、最善良的人。《花生醬獵鷹的願望》即日起正式在台感動獻映。

 

 

積極捍衛唐氏症人權  查克格薩根首演《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獲激賞

創辦於1989年的棕櫚泉國際影展,素有北美影展先驅之稱。繼日前宣佈芮妮齊薇格(Renee Zellweger)以《茱蒂》(Judy)一片獲得「沙漠棕櫚女演員成就獎」之後,12/5日再度揭曉年度「新星獎」得主,由《花生醬獵鷹的願望》男主角查克格薩根獲得。過去曾授予此獎給達科塔芬妮(Dakota Fanning)、蓋兒加朵(Gal Gadot)、史嘉蕾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等人氣影星的這個獎項,這回頒發給查克,影展主席哈洛馬茲納(Harold Matzner)表示:「《花生醬獵鷹的願望》是今年讓人心情愉悅的電影之一,作為一位唐氏症年輕人,查克格薩根在片中表現出色。他逃離一家養老院,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並在最後改變了人生。我們期待查克未來能扮演更多角色,我們很榮幸能將新星獎頒發給他。」除了此獎之外,查克之前也已經獲得克雷斯特德比特影展「傑出突破演出」肯定,更獲得洛杉磯線上影評人協會獎的「最佳突破演出」提名。

 

值得一提的是,作為一位唐氏症患者,查克格薩根早年不僅是棕櫚灘郡學區第一位不受限制的唐氏症兒童,在《美國身心障礙法案》通過之後,他更率先根據此法提出告訴,成功讓小聯盟接納身心障礙兒童,也讓所有教練必須接受融合訓練。他同時也是黃金海岸唐氏症組織自我倡導與獨立生活的領導人,並積極參與「非常特別藝術」。他為地方與國家的身心障礙人士奔走,並在2018年獲得全球唐氏症基金會昆西瓊斯(Quincy Jones)特別提倡獎表揚,可說是在捍衛唐氏症人權上功不可沒。

 

 

純真善良得人緣  查克格薩根獲西亞李畢福、達柯塔強生力讚

在《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這馬克吐溫式的探險故事當中,一位時運不濟的漁夫,與一位決心成就不可能夢想的年輕人,在一群陌生人的接力協助下,順流而下前進神秘的美國南方,情節真誠、暖心而動人。本片雙導演泰勒尼爾森(Tyler Nilson)與麥可舒瓦茲(Michael Schwartz)坦言耗時五年,只為了替查克格薩根打造屬於自己的電影。泰勒尼爾森表示:「本片主要是為了查克而寫,讓他能體會拍電影的滋味。我沒多想本片會對我未來的導演生涯產生什麼意義,也沒想過這個歷練能讓『我』有什麼體會,所以我並不擔心,反而是興奮居多。」而查克也感謝說道:「泰勒與麥可成功了,他們每天鞭策大家,是優秀的導演,希望我們能再度合作,我感受到兩人滿滿的愛。」

 

此外,共同演出的兩位演員也對查克讚譽有加。西亞李畢福直言查克是他見過最純真、最善良的人:「他是很開心的人,這不能用邏輯來解釋,他很愛表達。查克說不了謊、非常真誠。我們後來關係緊密,甚至不用說話就能了解彼此。」達柯塔強生也力讚:「與查克合作,是我從影以來最難能可貴的經驗。我們彼此沒有心機、不加評判、什麼都沒有,就只有真心誠意。我們欣賞對方,我從來沒有過這種經驗,我可以對他開誠布公。」

 

這部獲得諸多影展觀眾票選獎肯定,並成為2019年美國最賣座獨立電影的《花生醬獵鷹的願望》,今日起(12/6)正式在台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患有唐氏症的查克(查克格薩根飾演),他不顧一切逃離照護機構,只為了找到崇拜的傳奇摔角選手,向他拜師學藝。他在特殊情況下,結識了亡命之徒泰勒(西亞李畢福飾演),並泰勒成為他的教練與盟友。兩個流浪的靈魂一拍即合,開啟一場充滿驚喜的旅程。他們共同繞過三角洲,逃避警方追捕。逃亡途中,他們一起喝威士忌、尋找上帝、捉魚充飢。後來,甚至連原本要把查克帶回去的看護艾莉諾(達珂塔強森飾演),都加入了這趟旅程,而三人意想不到的情誼,也將迎來一段歡樂又激勵人心的溫暖之旅。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中文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花生醬獵鷹的願望》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218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