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黑鏡》遇上《雲端情人》? 《我的情敵是冰箱》超智慧冰箱不僅大小事都管 連女友都要搶! 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風光閉幕 金馬影展「瘋狂世界」全台首映 11月15日 箱信愛情

2019.10.26

 

現代科技發展飛速、日新月異,自從iPhone於2007年問世以來,它徹底改變了人類的生活,也讓「智慧型」一詞走進我們的世界。如今越來越多冷冰冰的器具,都紛紛開始冠上智慧型的名號,從智慧型手機,到智慧型電視、智慧型手錶、智慧音箱、智慧汽車等。甚至連冰箱都變成智慧型,它可以自動幫你訂購食物,安排行程、打電話訂餐廳、訂車票,甚至幫你創作歌曲讓你一炮而紅!這正是法國黑色喜劇電影《我的情敵是冰箱》所發生的情節,當平常存在感低到不行的冰箱,突然大幅介入你的日常生活甚至感情,會是何等光景?宛如《黑鏡》遇上《雲端情人》的《我的情敵是冰箱》獲選為今年坎城影展平行單元「導演雙週」的閉幕片,同時也入選金馬影展「瘋狂世界」單元,將於影展搶先放映,11月15日正式在台上映。

 

 

 

《我的情敵是冰箱》是曾獲得盧卡諾影展未來金豹獎提名的新銳導演貝諾伊特福雅爾自編自導的最新作品,除了入選導演雙週外,電影還榮獲瑞士紐沙特奇幻影展、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等各大影展的最佳影片提名。男主角威廉勒布吉歐近年在台曝光度大增,光是2018年就有《享宴Hold不住》、《我的抓狂(女)友》、《大醫新鮮人》三部作品在台上映,其中《大醫新鮮人》讓他榮獲凱薩獎及盧米埃獎最具潛力男演員的雙料提名。而女主角朵莉亞緹莉兒有著180公分的高挑身材,2018年演出《從前的我們》提名凱薩獎影后而成名,今年她有兩部作品在坎城影展亮相,除了《我的情敵是冰箱》外,還有入選非競賽片的《美好拾光公司》。

 

 

另外在片中飾演男主角死黨的菲利普科特林,雖然其貌不揚但喜感十足,且是法國家喻戶曉的歌手與演員,發行超過十張錄音室專輯,演出電影包括《為妳彈琴》、《我心渴望的陽光》等,今年更以《囧叔大翻身》榮獲凱薩獎最佳男配角。《我的情敵是冰箱》不僅幕前星光熠熠,幕後陣容也十分堅強,曾獲凱薩獎最佳影片提名的製片愛麥虞埃爾紹梅過去作品包括《惡童超級歪》、《5點59分愛上你》等,加上《迷夢鑽石島》攝影師與《歡迎來到詩樂園》剪輯師,一同端出最高水準的製作。

 

 

《我的情敵是冰箱》故事敘述音樂人傑瑞(威廉勒布吉歐 飾)為了製作饒舌專輯而搬到奶奶家,他遇到了索(朵莉亞緹莉兒 飾),一位代表新創公司「冷酷科技」的神秘研究員,她說服他測試新開發的智慧型冰箱「伊夫」。伊夫不僅幫他寫歌,還讓他成為當紅炸子雞!然而本該讓生活變得更便利的智慧型冰箱,竟甚至介入了他的感情世界。50年前《2001太空漫遊》中的人工智慧電腦HAL至今依舊讓人心有餘悸,50年後《我的情敵是冰箱》的伊夫則會讓你又愛又恨!針對《我的情敵是冰箱》此次電影宣傳,片商也與日系生活家電品牌「正負零 ±0 」合作,讓觀眾除了能觀賞到充滿法式詼諧幽默的喜劇之餘,還能憑首週電影票根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廠商所提供療癒又恰到好處的限量「A220桌上型風扇 」,設計感與實用性兼具,為生活點綴設計感。如本片的萬能冰箱「伊夫」,皆是生活「涼」伴!抽獎活動辦法與內容,將公佈於原創娛樂粉專。

 

 

《我的情敵是冰箱》電影資料

★ 盧卡諾影展未來金豹獎提名新銳編導貝諾伊特福雅爾最新作品

★ 《惡童超級歪》凱薩獎最佳影片提名製片又一力作

★ 《從前的我們》凱薩獎影后提名朵莉亞緹莉兒╳《大醫新鮮人》凱薩獎最具潛力男演員提名威廉勒布吉歐攜手共演

★ 《迷夢鑽石島》攝影師╳《歡迎來到詩樂園》剪輯師傾力製作

★ 當《黑鏡》遇上《雲端情人》,譜出另類奇趣黑色幽默

★ 2019坎城影展「導演雙週」閉幕片

★ 2019西班牙錫切斯奇幻影展

★ 2019台北金馬影展

 

劇情簡介

音樂人傑瑞為了製作饒舌專輯而搬到奶奶家,他遇到了索,一位代表新創公司「冷酷科技」的神秘研究員,她說服他測試新開發的智慧型冰箱「伊夫」。伊夫不僅幫他寫歌,還讓他成為當紅炸子雞!然而本該讓生活變得更便利的智慧型冰箱,竟甚至介入了他和女友之間的感情……

 

中文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我的情敵是冰箱》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3186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