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地表最強特勤 「御前大內侍衛」其實跟你想的不一樣!

2019.07.10

 

好萊塢億萬大片《全面攻佔》,講述特勤負責保衛總統安全在所不惜,飾演特勤的-傑瑞德巴特勒,更因連續兩集英勇救總統而被封為「地表最強特勤」。而各國年度高峰會G20剛剛落幕,各國特勤總是吸引不少目光,雖然他們的工作沒有電影演的那麼誇張,但透過介紹,來看看真實特勤生活,跟你想像是否一樣!

 

 

選拔極度嚴格

以美國特勤局為例,美國特勤局成立於1865年7月5日,約有6000名雇員,總部設在華盛頓。這麼多人是必要的。因為特勤不光保護總統,也要保護他們的家屬,前總統和前總統的家屬。還要照顧總統的客人等任何總統想要保護的人。

 

在招聘時,開出條件相當「苛刻」:申請者必須是美國公民,家世清白,身體強壯,視力良好,年齡在21到37歲之間和學士學位,智力更要在常人之上。總統特勤畢竟是總統貼身人員,會對人員進行至少一年的調查,對申請人進行背景調查、測謊器試驗、毒品篩揀、心理測試等一系列複雜審核。

 

特勤人員正式聘任後,初期不參與現場工作,必須在辦公室工作3年,才能面對有挑戰的勤務工作(這個階段有4-7年),最後可以晉升到更高職位或重返辦公室工作。《全面攻佔》的主角麥克班寧,在第三集中晉升為特勤局局長,在時程上也算合理,原本能爽坐辦公室,卻沒想到恐攻威脅絲毫未減少。

 

 

身懷絕技無所不能

任何重大活動前,特勤局都必須假設所有可能的謀殺和槍擊,並使用專門的子彈進行訓練,所有特勤每8周接受一次技能發展課程。當然,他們必須勇敢面對危險,要能在水中生存,也要有基本醫療技能,以在救護車趕到前挽救對方生命。

 

 

特勤的手永遠處於準備姿態,位於腰部位置。手指位置可能不同,但意義是相同的;隨時迅速作出反應並拔槍(槍通常都在大衣中)。這也是識別特勤的一個要點。

 

 

因為安全因素,總統的排泄物、餐具、食物殘渣,甚至用過的套套。特勤人員都會回收銷毀,防止有人獲得美國總統的DNA。儘管目前沒人知道,敵人會利用總統的DNA搞什麼破壞。

 

在特勤的工作範疇,總統不用真名,而是用代號。比如奧巴馬是「叛逆者」、現任總統川普則是「大亨(Mogul)」。總統的家人也有各自的代號,伊凡卡川普則是「傳奇(Marvel)」。

 

 

特勤高壓背後秘辛

高強度的工作壓力使得他們需要「非常態」的減壓方式,無法透過酒或藥物紓壓,因此轉向暴力和色情,所以特勤常有醜聞事件發生,(台灣則發生總統隨扈與前女武官婚外情新聞);短暫的特勤高薪生涯卻換來身心重度損傷,而穩定的婚姻和家庭對他們來說更是一種奢侈。麥克班寧從第一集的單身狗,在第三集中結婚生子,並且萌生退休想法。

 

 

最後一點,特勤不會發誓「絕對要總統而死」之類的,這不是在拍電影!他們會在工作合理範圍內保護總統,並用自己的身體,擋住射向總統的子彈,且盡可能保命。多數的特勤工作還是辛苦的,只是沒有那麼多槍林彈雨,若要體會充滿爆炸威脅、誇張的保鑣生活,還是得進戲院感受了。

 

《全面攻佔》系列,每集票房表現都十分亮眼,因此今年再推出第三集。這次恐怖分子總算學聰明,知道擒賊先擒王,先將貼身特勤處理掉,再來總統也活不久了! (把厄運帶給總統的男人,這次自食其果!!)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故事時間設定在倫敦淪陷的兩年後,當年的副總統-艾倫(摩根費里曼 飾)已經變成美國總統,麥克班寧(傑瑞德巴特勒 飾)晉升為特勤局局長。恐怖份子陷害他成為謀殺總統的通緝犯,麥克要保護家人與總統,並在最短時間內,揪出敵人並洗刷自己的汙名。《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台灣將於2019年8月21日(三)搶先全球上映。

 

▼電影預告 :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全面攻佔3:天使救援》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971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