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熊仔做專輯壓力爆大 “豹子膽”漫畫曾卡關2個月 輕微憂鬱難入眠 小宇獻聲神救援 錄音1小時就搞定 圓了熊仔“夢中夢”

2019.05.23

 

臉部建模技術打造程式夢境”3D動畫夢中夢”MV 5/16晚上9點首播

睽違4年,饒舌鬼才熊仔以虛擬角色「豹子膽」(BOWZ)之名推出全新概念大碟《夢想成真》,從去年4月開始在IG以連載漫畫形式打造豹子膽宇宙觀,編劇、音樂創作、錄音同時進行,讓熊仔身心俱疲!他透露做到第6首歌《夢中夢》時一度遇到瓶頸,讓他焦慮又失眠,導致輕微憂鬱,甚至得吃鎮靜劑助眠,他說:「經紀人曾勸我做到第6首歌就完結,之後有空再回來做。但我還是堅持做完整張!」熊仔當時身陷創作瓶頸,卡關整整2個月,好在小宇(宋念宇)神救援,隔空錄製副歌部分,一圓熊仔的《夢中夢》!熊仔透露:「原本《夢中夢》的取樣版權沒有過,副歌一直卡關,所以我向小宇發出求救訊號,非常感謝他伸出援手。」透過3D建模技術打造豹子膽多層「程式夢境」的《夢中夢》MV,於5/16晚上9點在YouTube首播。

 

 

熊仔去年受邀擔任選秀節目《聲林之王》嘉賓,跟當時在節目裡擔任教唱導師的小宇一見如故,熊仔非常欣賞小宇的才華和歌聲,小宇也形容熊仔:「有才華,很聰明,不多話,有態度。創作賦有音樂性、哲學性、藝術性。」當時熊仔全心投入新專輯《夢想成真》的創作,結合漫畫連載、社群媒體、視覺影像等元素,順著劇情發展,新歌也在YouTube接續發表,此作法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小宇也大讚:「這是新穎的想法,可以跳脫自己或其他角度來看事、說事。我無庸置疑的欣賞。」

 

 

熊仔去年為了豹子膽的連載漫畫,馬不停蹄以高標準持續創作,壓力大到難以成眠,他說:「做這張專輯,最怕被說是爛尾,好像前面全部都白費了!所以從開始連載到完結共10個月,壓力很大,中間有一度做到不快樂,甚至輕微憂鬱。」當時漫畫連載停了兩個月,熊仔手上的新歌《夢中夢》進度也停滯不前,直到小宇伸出援手錄製副歌,才為熊仔解除了「卡關」危機。小宇第一次聽到《夢中夢》這首歌時,覺得它「很特別、很有氣質、很有品味」,於是花了1小時為其副歌錄了5、6個版本,終於圓了熊仔的《夢中夢》。熊仔非常感謝小宇情義相挺,小宇則表示:「客氣啦,非常榮幸能參與。」

 

《夢中夢》這首歌的開場以鋼琴渲染情緒,編曲妥善運用殘響置於反拍;加上小宇以其優美嗓音以及獨到旋律,詮釋了主角豹子膽的失落感:「造神,毀神,標準,流程。掌聲,噓聲,一轉身,鴉雀無聲。」全曲內涵與形式融合,似夢似真。MV先以臉部實拍、再以3D建模的方式,打造出豹子膽3D臉部動畫;並以「程式夢境」為概念,將豹子膽的夢境逐一視覺化,從第一層「夢魘:潛意識」、第二層「清醒夢:個體意識」、第三層「夢中夢:集體意識」一路潛入至第四層「假醒:輪迴」,帶領觀影者一同身陷豹子膽的夢境,迷失在如夢似醒的意識中,墜入永生的輪迴。熊仔成功超越自己、也為華語樂壇帶來史無前例的概念大作《夢想成真》已全面發行,最新主打《夢中夢》MV將於今日(5/16)晚上9點在YouTube首播。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