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魏如萱遭逢摯愛逝去巨變 攜手好友鳳小岳創作「很難很難」化哀慟思念為人生光亮 歌迷看哭!「很難很難」簡單編曲觸動內心底層 網友分享看展攻略:一定要先把歌聽完!

2019.05.15

 

一張流行音樂概念專輯、一場紀錄回憶的當代藝術特展「小花計畫」在含淚中與回憶共處

10組音樂人+10大藝術家跨界打造最難忘的鄉愁回憶

由方序中X相信音樂X必應創造聯手打造的「小花計畫展-查無此人」展覽,由10組藝人和10組藝術家跨界合作,總共9件展品配上9首歌,以更多元的方式記錄那些消失或即將消失的回憶,並喚醒大眾重新看待「家與情感」的意義。有參觀民眾遇到策展人方序中,便忍不住含著淚問說:「我可以抱你嗎?謝謝你們舉辦了這個展覽,我很感動。」也有網友看完展覽後又帶爸媽來看,一起分享兒時回憶,更有網友分享看展攻略:「千萬不要趕時間!每個展間都要至少把一首歌聽完!」其中,魏如萱(娃娃)與藝術家豪華朗機工共同創作的展品,搭配的是娃娃與鳳小岳的合作歌曲「很難很難」,簡單編曲中藏著濃濃情緒,不少歌迷在娃娃與豪華朗機工的展間看到哭。

 

娃娃去年生下兒子,然而迎接新生命喜悅的同時,遭逢家人、摯友、寵物的巨變,寫下了 「很難很難」這首歌曲,而也是她首度邀請好友鳳小岳一起創作,也是新手爸爸鳳小岳與娃娃產後復出的第一首歌曲。

 

 

娃娃提到合作機緣,表示當初是先有了詞,後來想到之前曾和鳳小岳約好要一起合作,於是就把詞丟給鳳小岳,沒想到鳳小岳很快就交出了初版的曲,娃娃說聽到的當下其實跟想像中不太一樣:「如果是我自己寫這首歌,一定是會非常非常悲傷的歌,我後來有問鳳小岳他譜曲時的想法,他告訴我,他不希望這首歌那麼悲傷,希望在歌曲裡面還是能夠帶給大家一些光亮。」「很難很難」收錄在「查無此人」音樂概念專輯,音樂總監瑪莎也讚賞這首歌:「雖然是用很簡單的編曲,但卻傳達了很難的情緒。」

 

除了收錄在「查無此人」音樂概念專輯中的單曲之外,與魏如萱長期合作的音樂總監陳建騏為「小花計畫展」將「很難很難」這首歌曲的元素抽出並重新排列並加上口白,成為另外一個長達十三分鐘的展場限定版,再搭配藝術家豪華朗機工藉「光」作為詞意連結的氛圍,帶入生命流動的意象,共同創造「複合媒材動力裝置作品」出體現生命一生一滅的往復循環,不少歌迷表示「貼在耳機裡的音樂彷彿直接竄到心裡,再看著展間光影的移動,眼淚不知不覺就流下來了。」

 

 

有網友分享看展攻略,表示要先在家裡聽完專輯,到現場看到展品更有感,回家後再繼續把專輯聽兩遍,用歌曲再一次細細品味展區想傳達的意念,然後再回當代二刷,細細品味。更建議大家最好單獨前往,因為太容易陷入回憶與記憶的黑洞。

 

2019「小花計畫展- 查無此人 Where Have All Flowers Gone」4月27日起到7月7日在台北當代藝術館展出,「查無此人音樂概念專輯」已全面數位上線並開放預購,實體專輯也將於5/14正式發行。除了線上收聽、並收藏實體專輯之外,更可以親自到當代藝術館欣賞展覽,感受影音結合的震撼,更多相關資訊可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