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墨西哥的民俗信仰靠巫醫驅邪 雷蒙克魯斯【哭泣的女人】中詮釋巫醫 千萬別低估鄉野傳說背後的真實性

2019.04.18

 

「我覺得自己能被溫子仁選中擔任【哭泣的女人】的導演,是因為我建議讓片中的驅魔人從神父變成了巫醫。」導演麥可查維斯笑著說。他當時唯一人選只有雷蒙克魯斯,他是墨西哥人,「憂羅娜的傳說來自墨西哥,就該用他們的方式解決。」他補充。

 

雷蒙克魯斯說:「從小我們就對憂羅娜的故事就深信不疑,小孩不乖,半夜哭啼、太陽下山了還不想回家,媽媽都會用憂羅娜的故事來告誡我們,乖!聽話,不然憂羅娜會把你帶走喔…,我們就真的會乖乖聽大人的話了。」

 

 

面對憂羅娜這個從小就熟知的恐怖角色,雷蒙仍舊心存敬意,他說:「我們相信所有的傳說都有其真實性,尤其是這種超自然力量的,更不能隨便開玩笑。」電影開鏡前,導演也順應雷蒙與許多工作人員的要求,找來神父祈福與當地的巫醫為片場與所有工作人員進行「淨化」的儀式,就連無神論者都感受到一股安定的力量,飾演女主角安娜的琳達卡迪林尼說:「這是我第一次在片場接受淨化與祈福,【哭泣的女人】故事比較黑暗,情緒難免受影響,甚至帶著負面能量回家,能在工作正式開始前,注入一些光明的感覺,對大家接下來的拍攝工作有很正面的幫助。」

 

為了飾演巫醫一角,雷蒙花了許多時間向巫醫討教,他說:「我就開門見山地問了,遇到憂羅娜,我會需要哪些法器?要怎樣使用?」巫醫們大方地教導他如何使用各式法器與咒語,甚至不吝惜將自己珍藏的法器借給劇組使用。導演麥可查維斯說:「片中出現的各式道具都是真的,除了有教會常使用的聖經、十字架與念珠,還有巫醫用來驅魔淨化使用的鼠尾草、玉檀香、雞蛋與硬木樹種子等,使用方式與效果都是經過巫醫確認,雷蒙說:「對我與安娜一家人來說,這是一場攸關生死的戰鬥,武器十分重要,一切都必須絕對正確才行。」

 

 

儘管做過淨化儀式,拍攝過程還是充滿了詭異的氣氛。主要場景安娜的家就發生許多奇怪的事情,琳達說:「這房子是劇組借來的,有一股揮之不去的沉重感覺,開鏡後常有工作人員聽見身後看不見人影的低語聲,也有人聽見二樓家俱被移動的聲音,大家心裡雖然毛毛的,卻不多說。」有一次在悶熱的廚房裡拍戲,那場戲大家都在,現場有點吵雜,一股寒風不知道從哪裡吹來,讓大家瞬間安靜,只見現場指導的巫醫嚴肅地唸起咒語,工作人員不敢多問但各個毛骨悚然。

 

「我與憂羅娜對峙的第一場戲,手上黑色電氣石串成的手環就斷了,珠子散落一地。」雷蒙克魯斯拍片時帶了許多自己平常護身辟邪用的首飾,手環是其中之一,他說:「這事情看似巧合,但堅硬的電氣石有三顆從中間裂開成兩半,讓我相信有一股看不到的強烈能量在現場環繞不去。」

 

 

【哭泣的女人】故事敘述1973年的洛杉磯,一名尚未走出喪夫之痛的社工媽媽安娜(琳達卡迪林尼 飾),當她發現派翠西亞(派翠西亞薇拉斯奎茲 飾)將兩名年幼的孩子反鎖在衣櫃內,安娜立即介入將孩子安置於兒童收容所,但這個善舉卻讓「憂羅娜」有機會害死派翠西亞的孩子。就在同一個夜裡,安娜的孩子們也被憂羅娜留下印記,三天內他們將成為憂羅娜手下的亡魂,求助無門的安娜,只好向牧師求救,但牧師竟推薦她找巫醫拉斐爾,第一眼見到拉斐爾的安娜只有滿腹疑惑,但她已經沒有退路了,隨著每一天的出現,憂羅娜的力量不斷變強,為了拯救孩子,安娜別無選擇,只能與拉斐爾一起對抗憂羅娜。

 

▼【哭泣的女人】幕後特輯:巫醫驅邪搶先看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哭泣的女人》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7561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