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福爾圖娜之瞳》有村架純和神木隆之介四度合作終成情侶 約會場景竟然幾乎都是即興演出!神木隆之介最愛「呼喚妳的名字」?! 《福爾圖娜之瞳》5/17預見未來

2019.03.09

 

「一天中每個人從晨起至夜寢,大概做了9000次的選擇」

當預見心愛的人死期將至,慎一郎會做出什麼選擇?

 

《福爾圖娜之瞳》改編自以《永遠的0》奠定文壇地位的作家百田尚樹之同名小說,並由以《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等青春電影,為觀眾帶來新穎視聽享受的三木孝浩導演執導。今年25歲,卻已擁有20多年演藝經歷的實力派演員神木隆之介,詮釋男主角「木山慎一郎」一角,他將攜手日本國民人氣女演員有村架純,譜出一段刻苦銘心的奇幻愛情故事。此外,受到全世界樂迷喜愛的日本樂團「ONE OK ROCK」,也為本作演唱動人主題曲!

 

四度合作擺脫「兄弟姊妹」角色終成情侶

神木隆之介努力不害羞 擺脫「乖弟」形象成「帥男友」

有村架純和神木隆之介在《福爾圖娜之瞳》中四度合作,之前兩人在宣傳《3月的獅子》接受訪問時,有村架純曾說過想看看神木演的愛情片,神木忍不住驚呼形容她是預言家,有村架純也笑言:「想不到自己就是對手演員。」有村架純表示她與神木隆之介從18歲時就開始合作了,常詮釋姊弟的角色,這次竟然飾演一對情侶,她認為以這種方式再會還滿有趣的。有村架純也坦露:「一開始滿擔心的。在拍攝現場時,還被導演唸說『別像姊弟般吵架!』這令我很煩惱,所以不斷去調整我們之間的距離感。雖然神木飾演的『慎一郎』這個角色一開始有點柔弱,但他後來將這個人物表現得很有男子氣概,我覺得這讓我看到神木許多新的樣貌,感到十分新奇。」

 

神木隆之介也透露這次在塑造角色時,和以往相比有點不同的部分,神木隆之介說:「要不害羞地進行拍攝,這真的好難!常和有村一起合作所以很安心也十分高興,但偶爾導演會說我們看起來就像姊弟一樣,所以我努力讓我們看起來像情侶一點。」而兩位演員努力的成果,也讓許多日本觀眾看完電影後,紛紛留言表示,神木隆之介和有村架純之間的「戀人氛圍」相當強烈,更希望他們有機會能再詮釋情侶檔!

 

 

神木隆之介為戲練身材成「強化神木」

有村架純激賞「他穿工作服超帥!

神木隆之介先前在製作發表會時護駕有村架純登場,有村架純表示:「神木很可靠,西裝也很適合他,十分帥氣。」對於劇中神木的模樣,有村說:「看了電影的各位觀眾,一定也會有『從沒看過這樣的神木』的感覺,我也盡全力詮釋角色了。」

 

三木孝浩導演也透露,會相中神木隆之介出演男主角的原因在於他的「運動神經發達」,三木導演表示:「神木奔跑等動作戲都很精彩,而且他甚至能控制眨眼、眼睛動作等細微之處。當我想到神木時,就會聯想到羽生結弦選手。」劇中神木隆之介的角色常需要穿工作服,神木為此還花了一個月的時間鍛鍊身材,自稱電影中的他是「強化神木」。

 

有村架純還表示,合作多次的神木隆之介這次在《福爾圖娜之瞳》中,展現了非凡的男子氣概,不斷向大家「推銷」他穿工作服的帥氣模樣,有村架純說:「他這次展現的氛圍不同以往,有點含蓄的模樣再加上身穿工作服的穩重感,認真工作的模樣真的完全融入角色中,非常可靠!覺得他很適合穿工作服,過往在劇中常穿學生制服的他,這次真的很不一樣。我想對神木的粉絲而言也是從未見過的模樣。」神木隆之介忍不住笑說:「這樣我是不是要一直穿工作服啊。」神木也坦言電影拍攝結束後已經不去健身房了,還自嘲曾是「強化神木」,現在則成了「弱化神木」。

 

 

 

有村架純坦露神木隆之介是「珍貴的存在」

神木隆之介稱有村架純就像「老奶奶」?!

從18歲開始就與同齡人神木隆之介合作的有村架純透露, 兩人拍戲時也不會刻意交談,但都能在進到拍攝現場後馬上進入狀況,默契十足。她說:「神木對我而言是珍貴的存在,他真的一直都沒變,從認識到現在我們的關係都沒有改變。他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會聊得很開心,那模樣就像少年一樣。」

 

神木隆之介則說:「當初認識有村架純時,覺得她就像同年齡層的人,從那時候開始她就給人一種很安心穩重的感覺。那樣的印象很強烈,和『葵』這個角色很相似,豁達又冷靜,不太被外界所影響。在其他人對某件事物感到驚訝時,她會說:『這也是常發生的事啊』。其實有村不過大我三個月而已,但卻令人深感佩服。」

 

不過,神木隆之介也透露有村架純似乎愈變愈「成熟」,令他相當訝異。神木隆之介表示:「在《超能力事件簿》中我們雖然沒有同框過,而是在殺青宴上首次見面,彼此打了一下招呼;後來在《還有第11人!》共演時,還有同齡人的感覺;但在《3月的獅子》拍攝現場和她聊天時,突然發現她變得很像姊姊,這次甚至覺得就像媽媽一樣成熟,下次見面可能就變成老奶奶!?」

 

 

有村架純「笑臉」太可愛 神木隆之介招架不住

 有村架純這次首度和「純愛片大師」三木孝浩導演合作,被詢問導演是否有要求要展現出令人心動的表情時,有村架純笑說:「拍攝時沒有特別在意這一點,在演戲時完全不會想到那。我想如果有好的表情,導演和攝影師都會捕捉到,所以不會太去注意。但當攝影機以『慎一郎』的視角對著我時,覺得有點奇怪,因為平常不太會直接看著鏡頭演戲,所以感到很緊張。」

 

神木隆之介則透露觀賞完成品後,有感到心動的地方,神木隆之介表示:「『葵』的笑臉令人很心動,來看電影的男性觀眾們一定都會招架不住,感到心動的同時悲傷的情緒也會油然而生。為何會難過的原因隨著故事進展,也會漸漸了解,雖然滿痛苦的。如果知道她笑容背後的故事,觀影時應該會覺得更有趣。」


 

約會場景竟然幾乎都是即興演出!

神木隆之介最愛「呼喚妳的名字」?!

 神木隆之介在劇中首度與有村架純詮釋一對戀人,他也爆料兩人的約會場景竟然幾乎都是即興演出!神木隆之介表示:「劇本中的約會場景都只寫著『約會』兩字,完全不曉得到時候該說什麼才好。有個場面是在汽車博物館約會,當時光是我向有村介紹汽車的畫面就拍攝10次以上,在這之前我還趕緊搜尋有關汽車的資訊,拍到第4次時我就已經沒哏了,只能不停重複說過的話。」有村架純也笑說:「最後神木形容汽車時詞窮到只能說『好大臺啊』『好長啊』『閃閃發光呢』。」

 

《福爾圖娜之瞳》美麗又帶點哀愁的畫面與故事內容,令許多觀眾津津樂道,對於印象深刻的場面,神木隆之介表示:「我喜歡呼喚彼此名字的場景,這種時候讓我感受到盡全力注入愛情的感覺。我常在揣摩當男主角呼喚著『葵』時,他心裡有什麼樣的情緒和感受。」有村架純則說:「我最喜歡在女主角工作的手機店遇見男主角的那一幕!在那瞬間,女主角開始在意起男主角的存在,也是兩人的起點所以印象深刻。」

 


 

相信命運之說!有村架純「因為做了選擇才有今天」

神木隆之介慶幸當初沒留學 堅守日本當演員

 《福爾圖娜之瞳》的關鍵字為「命運」,劇中男主角因為能預見他人的死期,而開始有了是否要去改變別人命運的抉擇,被問到是否相信「命運」之說,神木隆之介表示:「我覺得有。我覺得命運就是選擇之下的產物,那些抉擇在某種程度也會決定了自己的命運。」有村架純也贊同:「我也覺得有,因為做了許多選擇才有今天。即使有了錯誤,也想努力讓它成為自己的正確答案。」

 

「一天中每個人從晨起至夜寢,大概做了9000次的選擇」劇中的這句台詞,也點出本作所探討的另一個重點「選擇」,兩位演員也分享了至今做過印象最深刻的抉擇。神木隆之介表示:「高中畢業時,曾想過要不要出國留學,當時事務所的人不斷鼓勵我,還給了我許多資料,但我直覺中還是很想待在日本,最後還是沒有選擇留學。也因此遇見了許多作品,我覺得這是很棒的選擇。」有村架純則透露:「開始當演員後,雖然可以等高中畢業後再搬到東京,但換經紀公司後在高二結束時就來到東京生活。雖然無法和朋友度過剩下一年的高中生活,但我想在那一年也有許多斬獲。」開啟純愛片新格局的動人之作《福爾圖娜之瞳》,5月17日在台上映,敬請期待!

 

★改編自日本狂銷540萬部《永遠的0》作者百田尚樹衝擊之作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青春戀愛電影大師三木孝浩動人執導

★氣質清新女神有村架純×實力派演員神木隆之介首度詮釋戀人談場不平凡的戀愛

 

日本網友觀影一致好評!

(取自日本相關電影網站)

◆最後超催淚啊,記得一定要多帶幾包衛生紙進影廳。

◆真的是終極的戀愛故事,每個場景都好美,神木和有村怎麼能這麼搭!

◆演員演技相當精彩,能令觀眾完全產生共鳴,很值得多刷幾次。

◆這可說是一部美麗的愛情電影,也能說是一部有趣的哲理片,相當值得一看!

◆結局出乎意料,劇本非常有趣,有村架純果然一樣可愛,同場的許多年輕女生都跟著哭了起來。

◆看完這部電影後,覺得自己的人生也起了一些變化,好玄啊。

◆很棒的改編作品,與原作小說相比毫無違和感,超級感動!

◆終於看到有村架純的演技力道了,和神木隆之介搭檔真的很棒。

◆不只電影好看,還能聽到「ONE OK ROCK」演唱的主題曲〈In the Stars〉,太幸福了!

◆電影的節奏剛剛好,每個角色都很有魅力,結尾的地方很美,想再看一次!

◆三木孝浩導演又有代表作了,就是這部《福爾圖娜之瞳》。

◆神木隆之介與有村架純在電影中的互動太令人心動了,跟著一起戀愛了!

◆愛讓一切的選擇都變得閃耀動人,導演完美的執導和演員精湛的演出,完成了如此不凡的傑作。

◆眼淚停不下來,第一次在電影院哭那麼慘!

 

▼《福爾圖娜之瞳》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福爾圖娜之瞳》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779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