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輪迴?奪舍?附身?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死去的靈魂竟獲得重生機會 超越真人電影細膩表現 網友說:「看著看著就哭了」

2018.12.26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1月4日在台獻映

 

改編自日本直木賞作家森繪都作品的動畫電影《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Colorful),由原惠一導演,由日本金像獎影后宮崎葵、日本大滿貫影后麻生久美子、高橋克實、中尾明慶、南明奈、富澤風斗、入江甚儀等演員跨界獻聲。描繪一名遊魂意外獲得重生,「homestay」寄居在一名自殺未遂的少年小林真身上生活,這名遊魂生前犯下了重大惡行,他必須在期限內想起來自己是誰,犯下什麼樣的過錯,才能重新投胎轉世。這乍看觸及 輪迴、奪舍、附身、寄身等奇幻又帶有宗教意味的主題,其實更望傳遞珍惜生命的真諦。日本網友則表示,「看著看著就哭了」!《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原著暢銷60萬本,並獲得日本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改編成電影則更獲「動畫界奧斯卡」之稱法國安錫獎長篇作品特別獎、觀眾票選獎、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動畫作品提名、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動畫、日本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編劇獎、日本電影職業大獎十大最佳電影等,日本雅虎電影4.11分(滿分5分)、IMDb 7.5分。

 

 

超越真人電影細膩呈現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奇幻出發卻幕幕現實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原著在日本算是有名氣的作品,對此原惠一導演接受專訪時表示,「動畫是一個能創造出任何世界的自由世界,所以有人認為這是不適合用描繪現實生活與人物,我卻恰恰覺得相反。」

 

 

日本媒體以專題撰述《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這樣一個幻想情節出發的設定,導演原惠一卻在電影中不斷加入寫實元素。例如吃飯的場景、走進房間、拉椅子坐下等等,這種乍看之下最簡單的動作,卻是動畫中最難呈現,《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卻呈現出自然流暢的寫實感。而《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的英文片名為《Colorful》,為了呈現故事主角周圍生活的色彩,東京郊外的二子玉川,使用了現實風景來傳遞真實感,這點是十分獨特。少年主角一路的起伏,認真而細膩地描繪主角內心變化的難得動畫佳作。

 

 

雖然因為是動畫表現方式比較能天馬行空,想畫什麼都可以,但導演原惠一的作品,是比較正統的結構,讓卻讓人難以忘懷是其特色。且比起奇幻世界、科幻世界,導演原惠一更是以日本來建構動畫世界觀的作者。《蠟筆小新:風起雲湧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河童之夏》、《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百日紅》等作品相當程度上,其實都是在顯示日本的面貌。

 

 

去年東京國際影展,以導演原惠一為題推出特展「電影導演 原惠一的世界」,這次繼導演庵野秀明、機動戰士鋼彈、導演細田守後,第四次為日本動畫作特展,可見原惠一在日本動畫界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展現細膩視角的《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將於1月4日在台上映。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劇情介紹

★ 日本兒少文學大師森繪都暢銷超過60萬本原作改編

★ 第35屆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長篇作品特別獎、觀眾票選獎

★ 第34屆 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動畫作品獎

★ 第14屆 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獎

★ 第4屆 首爾國際家族映像視祭國外電影部門 觀眾獎

★ 第65屆 日本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

★ 第20屆日本電影職業大獎─Best 10第十名(唯一動畫電影)

★ 第10屆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編劇獎

★ 我回來了,回到曾經道別的世界。

 

 

「恭喜你!你被抽中了。」

 

這個奇妙的幸運籤,竟讓這具靈魂有了重返人世的機會……「靈魂」前世作惡多端,原本永世不得投胎,卻因天使的抽籤活動,獲得了復活的機會。落入凡間後,他借用一位自殺獲救的少年身體,展開一段奇妙的寄身旅程。這場「靈魂修行」之旅,乍看是殘酷的寓言童話,但其實是在鼓吹生命的奧妙。少男在與家人、同學相處的過程中,產生了微妙的情感,體悟到人生縱使有喜有悲、有愛有恨,也該珍惜一切努力活下去!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電影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627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