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原來他在這藏了愛情密碼 「新橋戀人」在最浪漫的月份上映

2018.12.12

 

被譽為「法國電影聳立起的山峰」,卻不多人有機會在大銀幕看到的愛情神片《新橋戀人》即將在12月28日在台上映。由法國當年最紅的一對才子佳人—30歲的李歐卡霍擔任導演,26歲的情人茱麗葉畢諾許主演。當年愛得轟轟烈烈的這對戀人,因為合作《壞痞子》而相識,《新橋戀人》為兩人合作的第二部作品。導演特別在電影結尾以不到一秒的時間埋了一個愛情密碼,以瀟灑的筆跡手寫「à Luje - Amour – A」。在大多觀眾都容易錯過的燈亮前一刻閃爍發光,原來是導演留給畢諾許的愛情密碼。

 

 

 

 

《新橋戀人》被許多電影網站、雜誌票選為最經典的愛情電影。TIMEOUT更將此片列為史上最偉大愛情電影之一。這部片的傳奇處,其一就是導演與女主角的關係。電影對於愛情偏執、純粹又瘋狂的描寫深植影迷心中,飾演男主角的丹尼拉方幾乎是卡霍所有電影的男主角,而電影中他的名字-「亞力克斯」正是導演本名亞歷山大的暱稱。本片結尾跑完工作人員名單後,不到一秒閃過了導演手寫字,翻成中文即是「茱麗葉與亞歷山大的愛情」。Luje是茱麗葉畢諾許的名字,Amour是法文的「愛情」,而A則是亞歷山大的第一個字母。也因此,《新橋戀人》被繪聲繪影描述為一封導演和女主角共譜的熾愛情書。

 

 

 

儘管如此,《新橋戀人》拍攝的過程異常艱辛,導演曾在訪談中表示:「電影這個媒介,像是影子裡的軍團,它是對抗世界的一個形式,有時候有點像自閉症。但這個形式被投射出來的時候,它會是慷慨激昂的,以至於它必須得爆炸,進而灑了一地,變得沒有那麼美麗、乾淨。」導演數度因資金問題入獄,拍攝期間,茱麗葉畢諾許也認識了一名潛水教練。電影殺青後,她便與交往五年的李歐卡霍分手,並在次年生下一名男孩。極少談論感情的茱麗葉畢諾許表示:「愛情讓我認識自己,我不能沒有愛情。」這一部前後耗時三年才完成的電影,也讓茱麗葉畢諾許拿下演員生涯第一座影后獎,讓她穩坐法國一線女星地位。大銀幕作品極少的李歐卡霍,則被影迷推崇「為了愛情而拍電影、電影就是他的愛情」,2012年的最新作品《花都魅影》再攀生涯高峰,IndieWire評選為21世紀當代法國電影第一名。

 

 

 

《新橋戀人》描述26歲的富家千金,過著自我放逐的生活。當她在巴黎最古老的橋上露宿時,遇到了28歲以噴火賣藝的流浪漢,兩人產生了一段狂放又浪蕩的愛戀。當年在台灣上映時,許多露骨的鏡頭而被迫噴霧或剪片,此次片商重新引進數位修復版,將一刀未剪完整放映。

 

 

 

12月28日正式上映前,片商也與Skyline Film合作「聖誕屋頂星空搶先放映場」。台北場已迅速售罄,高雄預計於12月15日(六)高雄駁二登場,現場除了提供無酒精版熱紅酒、爆米花,還有創意杯麵溫暖冬天的胃,觀賞《新橋戀人》觀眾,也都可以獲得一張「天空是白的」、「雲是黑的」小卡貼紙(2擇1),憑卡參加神秘浪漫活動,並將於現場抽出五位幸運得主,贈送2018年最新版電影中文海報一張。有興趣的高雄朋友千萬別錯過。

 

 

《新橋戀人》12月28日起,台北、台中、台南、高雄盛大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新橋戀人》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612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