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獲法、日、韓多國大獎 重獲人間的靈魂展開新生之旅 尋找救贖之路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1月4日衝擊獻映

2018.12.11

 

誰說主角不會死?這部動畫主角一出場就死了。改編自曾獲日本直木賞、知名兒童文學作家森繪都作品的動畫電影《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Colorful),主人翁一出場已經是失去過往記憶的逝者,失去過往記憶的靈魂,本來應該去投胎轉世,卻遇上了天使,天使說他抽中了幸運籤,能有一個重新來過的機會,附身在自殺獲救的少年身上,靈魂必須透過寄身來進行靈魂修行,與少年家人、同學和老師互動。修行後找回起自己生前的記憶、過錯,才可獲得重生。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的原著名為《意外的幸運籤》出版後,不僅創下60萬本暢銷佳績,一舉獲得產經兒童出版文化獎,改編成動畫電影更接連獲得「動畫界奧斯卡」之稱法國安錫獎長篇作品特別獎、觀眾票選獎;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動畫作品;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優秀動畫;日本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編劇獎;日本電影職業大獎十大最佳電影;首爾等。不僅獲獎連連,更因作品內容情感真切,對於生活有著細膩描繪,更對人性、生命意義有著深刻探討,獲得日本雅虎電影4.11分(滿分5分)、IMDb 7.5分等網站均獲高分影評。《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將於明年1月4日在台上映。

 

 

《百日紅》導演原惠一力作 日本影后宮崎葵、麻生久美子等傾力獻聲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是被譽為能和動畫大師「細田守」與之匹敵的原惠一導演力作,本片的配音卡司更是豪華,更邀來日本金像獎影后宮崎葵、日本大滿貫影后麻生久美子、高橋克實、中尾明慶、南明奈、富澤風斗、入江甚儀等演員藝人獻聲。電影片尾主題曲則是由知名創作歌手miwa擔綱。

 

 

本就是原作粉絲的宮崎葵表示,「雖然不能很確信自己是否能完美詮釋這個角色,但因為太喜歡這部作品了,所以決定參演,並用盡全力去演出這個角色。《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的故事將會讓人去思考自己生命意義,一部非常很棒的作品。」宮崎葵將用聲音飾演主角少年的同學佐野唱子,與一位害羞個性陰沉,與她本人有極大差異的人物。而曾獲得日本金像獎、藍絲帶、每日電影獎、報知電影獎的日本影后麻生久美子,則是首度為動畫配音,她將用聲音演出少年的母親,她表示「由於我是導演原惠一的粉絲,所以連內容都還不清楚,一聽到提案的瞬間就決定要參與演出。本來我以為看導演的形象會很嚴苛,但事實上導演很常關心我們是否那邊有問題,消除我的擔心與不安,是個溫柔體貼的導演,輕鬆愉快的氛圍下完成這次配音工作。」

 

 

描繪靈魂重返人間的奇幻之旅的動畫電影《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將於2019年1月4日上映。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劇情介紹

★ 日本兒少文學大師森繪都暢銷超過60萬本原作改編

★ 第35屆法國安錫國際動畫影展─長篇作品特別獎、觀眾票選獎

★ 第34屆 日本電影金像獎優秀動畫作品獎

★ 第14屆 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動畫部門優秀獎

★ 第4屆 首爾國際家族映像視祭國外電影部門 觀眾獎

★ 第65屆 日本每日電影獎動畫電影獎

★ 第20屆日本電影職業大獎─Best 10第十名(唯一動畫電影)

★ 第10屆東京國際動畫展─最佳編劇獎

★ 我回來了,回到曾經道別的世界。

 

「恭喜你!你被抽中了。」

 

這個奇妙的幸運籤,竟讓這具靈魂有了重返人世的機會……「靈魂」前世作惡多端,原本永世不得投胎,卻因天使的抽籤活動,獲得了復活的機會。落入凡間後,他借用一位自殺獲救的少年身體,展開一段奇妙的寄身旅程。這場「靈魂修行」之旅,乍看是殘酷的寓言童話,但其實是在鼓吹生命的奧妙。少男在與家人、同學相處的過程中,產生了微妙的情感,體悟到人生縱使有喜有悲、有愛有恨,也該珍惜一切努力活下去!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劇場版動畫 借來的100天》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627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