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日本名導跛腳也要拍 成就樹木希林暖心遺作《仙人畫家》

2018.11.01

▲沖田修一(右)執導的傳記電影《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成為傳奇影后樹木希林(左)在台上映的遺作。

 

講述日本國寶畫家晚年生活的傳記電影《仙人畫家:熊谷守一》將於本週五在台上映,電影由曾執導《橫道世之介》、《南極料理人》的沖田修一編劇、導演,並力邀兩位家喻戶曉的資深演員山崎努與樹木希林攜手演出相知相惜的人生伴侶。樹木希林上個月中在家中片離世,享壽75歲,本片也因此成為她離世後第一部在台上映的遺作。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改編自日本國寶畫家熊谷守一的傳奇人生,劇情聚焦在他晚年隱居在家中創作的生活,三十年來足不出戶與妻子為伴,每天在家中院子觀察自然生態尋找創作靈感,宛若仙人一般的生命哲學,影響了許多後世的藝術家。《仙人畫家:熊谷守一》由被譽為「背負著下一代」的新生代導演沖田修一編劇、執導,電影維持一貫的溫暖質樸卻又深刻的風格,替瞬息萬變的現代社會注入了清爽的安定力量。《仙人畫家:熊谷守一》也榮獲了第12屆日本當代影展優勝獎、日本TAMA電影獎特別獎與新近男演員獎,備用肯定。

 

 

因電影場景大多在熊谷守一家中院子裡拍攝,現場枝繁葉茂、綠意盎然,富饒生命力也充滿詩意,完全呈現了大畫家晚年自然恬淡的生活哲學。但在動植物密度這麼高的空間拍攝也有不方便的地方,除了攝影機擺拍的位置受到限制之外,不平坦的泥土地對劇組人員來說也是充滿危險。導演沖田修一本人也在拍攝過程中踩空往後跌,雖說沒有大礙但也不小心扭傷了腳,敬業的沖田導演依然堅持拍攝,柱著拐杖工作直到殺青,展現了他對創作的堅持。

 

在片中飾演熊谷守一妻子的資深演員樹木希林,維持了她「國民奶奶」的動人演技,透過許多日常小細節完美詮釋陪伴怪脾氣宅男畫家的可愛妻子,加上首度與同樣資深的戲精山崎努合作,這個加起來快要160歲的夢幻組合,替電影增添了獨特的靈魂。可惜樹木希林於上個月15日與世長辭,得知消息的沖田修一導演也緬懷表示:「能跟樹木希林女士這樣的女演員合作,真的很幸福。許多在片場與她聊的事情,我希望能永遠記得,再將這些悸動告訴給身邊的人。」他並感性地說:「拍攝期間就像是做了一場美夢,衷心期盼樹木女士能夠安息。」期待《仙人畫家:熊谷守一》能將他心中的感動透過影像傳達給大家。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即將於信義威秀影城、真善美戲院、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光點華山電影館、光點台北、喜樂時代影城、桃園統領威秀影城與台南真善美等全台八家戲院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仙人畫家:熊谷守一》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528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