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傑尼斯的「HERO」木村拓哉最有武士愛與榮譽精神的演出傳遞夫妻之愛的《武士的一分》8月31日經典重現

2018.08.31

 

 

傑尼斯的一哥,永遠的「HERO」木村拓哉,他與傑尼斯另外一位戲魂 二宮和也,首度聯合主演的《檢方的罪人》,勇奪首周票房冠軍,首周末三日票房5.8億日圓,票房開紅盤。而木村拓哉最經典的大和武士作品,山田洋次執導《武士的一分》亦將於8月31日本周五經典重現。

 

今年已46嵗的木村拓哉,出道至今演繹過無數膾炙人口的作品,也曾以《長假》、《HERO》締造過無數收視神話,甚至還有「只有木村能打敗木村」的崇高讚譽。而在前不久日本網民投選的「我最喜愛的木村作品」中,僅有《武士的一分》(2006)作為電影代表入圍,其餘都是電視作品。12年來歷久不衰的原因,木村拓哉的敬業精神令人感佩,在《武士的一分》中,木村拓哉飾演為藩主試菜的下級武士,胸懷大志卻被迫向現實低頭,爾後更失去了眼前的光明,只能以盲人身份度過餘生。木村拓哉拍攝期間為了揣摩盲人的感受,即使沒有戲分也會經常留在現場學習,拍攝劍術對戰前,還花了一天時間體驗失明者的感受。木村拓哉於此片的表現説是突破以往,不僅受粉絲喜愛,也讓影迷們信服,是部值得一再回味的作品。

 

《武士的一分》為山田洋次改編藤澤周平小說的最終回,原作《盲劍回音》僅為40多頁的短篇,山田導演決定將此主題定為「夫妻之愛」,耗時半年改編成劇本。《武士的一分》曾創下日本松竹電影發行冠軍票房紀錄,大破40億日幣。入選柏林影展「電影大觀」,更榮獲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提名,也獲得了爛番茄80%的高分評價,為【武士三部曲】落下一個美好的結尾。《武士的一分》即將於8月31日重現台灣大銀幕!

 

 

※ 8/31上映《武士的一分》電影介紹:

★ 2007 柏林影展「電影大觀」單元

★ 榮獲2007日本電影金像獎 最佳導演、最佳影片等12項大獎提名

★ 東京國際影展「前夜祭」特選電影

★ 日本票房突破40億,日本松竹影業年度代表作

 

三村新之丞(木村拓哉 飾)的劍術雖然高強,卻僅是一個下級武士,職位為替海坂藩主試菜,以確保膳食沒被人下毒。其實他並不滿意這份工作,最想隱居開設劍術道場,教授孩子們劍術。但他仍隱忍己願和美麗的妻子加世(檀麗 飾),以及親如生父的長輩德平(笹野高史 飾)一起過著平靜幸福的生活……

 

某日,新之丞一如往常為藩主試菜,但他突然感到強烈劇痛,隨即昏迷過去。重生的他卻從此與光明絕緣。為此他一度想自我了斷,幸好被加世發現,拼死阻止了他。不久,在新之丞姑姑波多野以寧(桃井薰 飾)的壓力之下,加世懇求頗具威望的番頭島田(坂東三津五郎 飾)為新之丞增加俸祿,讓他們的生活不至拮据。但島田願意這麼做的背後原因,卻令新之丞感到悲憤不已……新之丞決定重新執劍,誓向島田要回武士的尊嚴。

 

▼TLR 武士的一分 108+3s 20180831 PASS後: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武士的一分》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71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