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繼《蜘蛛人》《蝙蝠俠》後 最新超級英雄《護墊俠》

2018.08.24

 

 

《護墊俠》真實故事改編 影史第一部以女性月事議題為出發的電影

阿克夏庫馬被譽為「印度新良心」 獻身公益不遺餘力

《護墊俠》台灣9月21日上映

 

索尼影業(Sony Pictures)旗下不只有《蜘蛛人》(Spider-Man),現更有《護墊俠》(Pad man)。電影《護墊俠》改編自真人實事,講述一名老公為了老婆能擁有真正衛生健康的月事,無畏社會禁忌與流言蜚語,親自體驗生理期感受,更進而發明出設計平價棉生棉的傳奇事蹟。由印度票房天王阿克夏庫馬(Akshay Kumar)與《妮嘉》女主角索南卡普爾(Sonam Kapoor)主演,阿克夏庫馬乃因接連主演《護墊俠》與《廁所愛情故事》(Toilet: A Love Story)後,為印度女性發聲,並獻身女權運動、社會公益,且他現為推廣月經衛生意識、提升衛生棉使用率, 「niine運動」重要推手,希望女性生理期在印度並不再是一個禁忌話題,阿克夏庫馬表示「生理期衛生是每個女人的需要也是權利」。堪比「印度良心」阿米爾罕後,成為「新一代印度良心」演員,甚至影迷一度高喊希望他從政。車庫娛樂為《護墊俠》台灣發行公司,今日公布首波中文海報與預告。電影《護墊俠》將於9月21日上映。阿克夏庫馬主演的另一部話題電影《廁所愛情故事》將於今年11月獻映。

 

 

影史上第一部生理期主題電影 阿克夏庫馬推動改變女性幸福的衛生革命

處於台灣,或許很難想像在印度女性衛生棉的使用率僅12%。去年印度女議員蘇絲米塔‧德瓦(Sushmita Dev)指出,「印度3.55億名生育期的女性,只有12%的人使用衛生棉,超過70%使用破布、報紙來吸收經血,導致許多女性的健康出現問題。」而農村對於月經的迷信與禁忌相當多,像是月事來臨的女性不能進屋,月經期只能住在屋外的陽台、小棚屋。

 

 

而真人實事改編的電影《護墊俠》,描述阿克夏庫馬飾演的拉特希米,意外發現太太每個月均用一塊布來處理生理期,如果買了衛生棉就得少買家中食材,衛生棉是奢侈品,生理期更是禁忌,他決心發明低價衛生棉,讓大家都可以簡單使用。他親身實驗,用山羊血裝在足球裡,製成血瓶,體驗女人月事艱辛,不僅村裡視他為變態、瘋子,太太也因為受不了流言蜚語離他而去。他雖心碎,但他仍埋首研究,機緣下遇上索南卡普爾飾演的帕麗,兩人有志一同,決心守護全印度女性的月事幸福。

 

這故事取材於婷蔻·坎納(Twinkle Khanna)在印度報紙系列專欄一篇名為〈The Sanitary Man of Sacred Land〉(聖地的衛生棉超人) 短篇故事,阿克夏庫馬飾演的拉特希米,故事原型主人翁為阿魯納恰拉姆‧穆魯根南特姆(Arunachalam Muruganantham),2014年入選《時代雜誌》(TIME)全球100位最有影響力人物榜單,2016年印度政府授予他蓮花士勳章,他曾於演講中表示「在有生之年,希望印度成為百分之百使用衛生棉的國家。」

 

 

《護墊俠》一部改變社會的電影 阿米爾罕也力挺

今年衛生棉印度改為免稅品 《護墊俠》帶動輿論發揮影響力

去年印度政府將衛生棉等女性用品,課以12%的高稅額,本來就是買不起的民生用品,此舉更雪上加霜,引發各界抗議聲不斷。

則今年印度上映《護墊俠》時,曾在網路SNS進行名為「護墊俠挑戰」的網路接力活動,拿著衛生棉拍照上傳網路,不僅故事原型主角阿魯納恰拉姆、原作者婷蔻·坎納、電影男女主角阿克夏庫馬、索南卡普爾,連印度天王阿米爾罕也力挺電影與活動,阿米爾罕在推特文中表示「是的,我手上拿的是衛生棉,沒有什麼好感到羞恥的。生理期(月事)是件自然的事。」,印度影人帶頭挑戰,希望藉以破除印度社會迷信與禁忌。

 

 

電影《護墊俠》不僅在印度本土今年開片票房亞軍,更一舉獲得10億多盧比的佳績。勇於觸碰禁忌,更引發廣泛討論,今年7月,印度政府宣布衛生棉改為免稅商品,獲得各界肯定。印度媒體與網民表示,此舉是《護墊俠》效應,本片編導R.巴勒庫許南(R. Balki)表示,「很高興聽到政府不再對衛生棉課徵商品稅與服務稅。當我們製作《護墊俠》這部電影時,希望透過電影與女生衛生跟社會進行一場對話,很高興我們做到了這點,且電影不僅止於是個娛樂工具。我們不敢說我們的電影打破了禁忌,但我們至少化解了男性的尷尬。」

 

 

近年接連拍了許多關心社會議題影視作品的阿克夏庫馬,外界期盼也好奇他是否會進軍政界?阿克夏庫馬表示:「我不會從政。我拍電影來解決社會公共問題,不代表我要為政治生涯鋪路。我並非刻意要拍這類電影,但這類電影帶給我快樂。」

 

 

「再高大強壯的男人,都不能使國家變強大,只有女性強壯、母親強壯、姊妹強壯,才能我們國家越來越強!」這句台詞直指人心,更是本片核心。全球賣座5.5億,電影《護墊俠》(Pad Man)將於9月21日上映。而阿克夏庫馬主演《廁所愛情故事》也將於今秋上映!

 

 

★ 改編自不可思議的真人真事,又一印度神作

★ 世界影史上第一部關於「月事」革命的電影

★ 繼《廁所愛情故事》後,「印度新良心」阿克夏庫馬再度主演改變社會的真實故事電影

★ 全球熱賣超過5.5億,印度熱映超過2個月

★ 權威影評網站齊聲讚揚!IMDb 8.2分,爛番茄100%正面評價

 

 

「再高大強壯的男人,都不能使國家變強大,只有女性強壯、母親強壯、姊妹強壯,才能我們國家越來越強!」

 

印度影壇「婦女之友」「愛妻魔人」阿克夏庫馬,上回為愛妻蓋「廁所」,這次要為愛妻製作「衛生棉」。美國有超人、蝙蝠俠、蜘蛛人,而印度有護墊俠。

 

拉特希米坎特(阿克夏庫馬 飾)發現自己的太太必須在採買家庭食物和她每個月的「衛生必須品」間做出抉擇時,他發誓要幫愛妻解決月事問題。女性生理期是禁忌,衛生棉是奢侈品,但他用足球填充動物血,自製血瓶,親自體驗女人月事的艱辛,測試衛生棉的吸收力,可妻子受不了流言蜚語,反倒離他而去。他依舊埋首發明與推廣使用衛生棉的觀念,耗費大量時間與精力,終於發明成本平價的衛生棉製造機器,造福了印度6億女性,帶來嶄新的女性衛生革命。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護墊俠》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412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