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動搖南韓國本的震撼醜聞 首度登上大銀幕《揭密風暴》取材自本世紀生技界最暗黑內幕 揭密過程曲折緊湊毫無冷場

2018.07.17

 

 

青龍獎名導踢爆政商勾結敏感議題 《揭密風暴》揭發時代傷痕力道媲美《熔爐》

 

華聯國際 於今年7月特別規劃主題影展【新聞正義二部曲】,同時祭出兩部劇力萬鈞的新聞議題電影,讓被暑期娛樂大片充斥的院線市場得以出現耳目一新的選擇。其中包括由奧斯卡得主 湯米李瓊斯、金球獎提名 伍迪哈里遜、票房女星 蜜拉喬娃薇琪、《X戰警》帥氣男星 詹姆士馬斯登 等一流卡司陣容所主演的好萊塢新片《震撼真相》;以及在韓國轟動一時,甚至震驚國際生技界的幹細胞造假風波所改編的南韓年度好評大作《揭密風暴》。兩部電影充分傳達了大眾媒體影響輿論與世局的關鍵位置,片中記者主角努力不懈挖掘真相的過程,除了能讓觀眾深刻感受「真相」與「利益」的衝突拉扯之外,觀影後也會有熱血沸騰的激勵人心感受。

 

《揭密風暴》取材震驚韓國科學界的醜聞,甚至是被許多韓國人視為國恥的『黃禹錫事件』,黃禹錫為韓國生物學家,並被封為最高科學家,可說是在幹細胞研究成果上給了韓國社會很大的希望曙光,不料卻在他的成功席捲全球科學界,更成為韓國人民的驕傲時,他卻被指控造假…。該片找來曾演出《駭人怪物》朴海日 與《愛上變身情人》柳演錫 兩位跨世代演技派男星,演出攜手追擊真相的電視台製作人與告發者,故事營造宛如驚悚動作片般的緊湊節奏,讓觀眾使終處於神經緊繃狀態。

 

 

《揭密風暴》由《小森林》青龍獎最佳導演 林順禮 執導,電影展現了韓國社會事件背後的黑暗與腐敗,也是大勢男星 柳演錫 首次擔任大銀幕領銜主角的作品,他在片中飾演無法違背良心的研究員 沈旻昊,為了說出真相決定拋開一切,將幹細胞造假事情公諸於世,片中必須經歷許多內心煎熬抉擇的 柳演錫 也坦言是「演技上非常具挑戰性的角色」。導演 林順禮 也對其表現讚譽有加,她說:「其實我對他的演技並沒有特別的指導和要求,只是會溝通整個電影的方向、主題、氛圍。進入狀況的演員就自然會展現到位的演技!」表示演員與團隊默契十足!

 

對於拍攝韓國人都非常關心且熟悉,甚至感到敏感羞恥的議題電影,導演 林順禮 於《揭密風暴》訪問中也透露自己是猶豫很久才確定開拍。她說:「如果這部電影只是一個揭露真相、打破謊言的故事,我可能還是會覺得很有負擔且失去新意,所以就把焦點放在了記者和告發者兩個關鍵角色身上。」藉由該片,導演也希望能帶給觀眾更多對媒體所報導內容的思考與反省。《揭密風暴》由華聯國際發行,7月20日正式上映!

 

不負影迷眾所矚目與期待,【新聞正義二部曲】已於博客來售票網限量開賣,超值預售套票販售中,影迷只需購票一次即能觀看兩部電影,更多活動詳細資訊及相關電影預告請即刻上 博客來售票網華聯國際 官方粉絲頁進一步查詢。

 

 

故事大綱

2006 轟動韓國社會與輿論界,科學家 黃禹錫 幹細胞造假事件震撼改編。

 

在幹細胞研究領域正要起飛時,曾被譽為韓國科學界第一把交椅的黃禹錫,發表數個驚人的成果,包括培養出病人專屬的幹細胞,承諾不良於行病童能夠再次行走的可能性,給予韓國社會無限的希望,彷彿給予整個民族的一劑強心針。

 

曾為黃禹錫手下幹細胞研究員的沈旻昊(柳演錫 飾)因無法違背良心,決定舉報研究結果造假的驚人事實;而尹敏哲(朴海日 飾)則謹守記者的品格與原則,獨排眾議,堅持將真相呈現給觀眾。

 

在殘酷真相和國家利益之間,各方打壓勢力介入,他們將如何對抗排山倒海而來的封口密令?

 

▼《揭密風暴》中文官方預告 |新聞正義二部曲 7.20 踢爆黑幕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揭密風暴》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340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