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格雷》原著作者也超愛!《高年級姐妹會》劇本靈感竟是來自真實事件!

2018.06.20

 

 

導演母親節獻禮《格雷》三部曲激發電影 《高年級姐妹會》在美累積六千萬美金票房

 

由《愛情限時簽》(The Proposal)製作團隊領軍、《別跟山過不去》製片比爾霍爾德(Bill Holderman)執導,集結好萊塢最傳奇的四大金獎影后:黛安基頓(Diane Keaton)、珍芳達(Jane Fonda)、甘蒂絲柏根(Candice Bergen)以及瑪麗史汀柏格(Mary Steenburgen)同台飆戲,堅強演員陣容共同打造今年暑假最受期待、姐妹約會必看的爆笑喜劇《高年級姐妹會》(Book Club)!看似荒唐的電影劇情,竟是取材自導演比爾霍爾德的真實故事!有一年母親節,導演將《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部曲小說送給母親當禮物,編劇看了也跟著效法他,將小說送給了自己的母親與繼母,結果三位個性截然不同的母親反應也完全不同,更發生了許多趣事,也讓編劇決心要將這難忘的親身經歷搬上大銀幕!一開始在編寫劇本時,大家都不看好《格雷》三部曲的原著小說作者會同意讓編劇在電影中引用小說內文,沒想到作者超愛《高年級姐妹會》的劇本,大方出借小說內文與書封,讓製作團隊瞬間被圈粉!如此有趣的故事設定,也讓《高年級姐妹會》在美上映至今快一個月,已累績至六千萬美金的極佳票房,台灣網友更是眾所期待電影的上映!

 

 

電影《高年級姐妹會》描述四位相識了大半輩子的熟齡女子,因緣際會下讀了《格雷的五十道陰影》這本暢銷全球的情慾小說,從此顛覆了她們過往對人生的看法!聽起來有些異想天開的故事,竟是來自於導演比爾霍爾德的親身經歷?編劇艾琳希姆斯(Erin Simms)受訪時表示:「我跟比爾在勞勃瑞福的製作公司裡一起工作了很多年,有一年母親節,《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三部曲剛出版,比爾決定要將這三本書寄給他母親當作母親節禮物,我那時候真的覺得他瘋了!」原來導演現實生活中的母親,是《高年級姐妹會》中由珍芳達飾演的角色原型,個性相當豪爽開放,因此她十分喜歡這份母親節禮物!艾琳看到這樣的結果覺得很有趣,便將《格雷》三部曲也寄給了她的母親與繼母,但艾琳的母親個性完全相反,是像電影中由甘蒂絲柏飾演的角色那樣保守,而繼母則是像瑪麗史汀柏格飾演的角色,有著長期穩定的婚姻,腦中總是充滿各式快樂幻想。她們三位母親對於《格雷》三部曲的反應完全不同,中間也發生了許多趣事,因此當這場鬧劇告一段落後,編劇艾琳立刻決定:「我要來寫一個關於熟女組成讀書會的故事,她們要讀的書就是《格雷的五十道陰影》!」

 

 

當《高年級姐妹會》靈感誕生,要真正開始著手電影劇本時卻又是另一回事。編劇艾琳回憶:「因為這些角色原型都是來自於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們,所以我一開始還盡量減少引述小說中的內容。加上大家都跟我說,《格雷》三部曲的原著小說作者E.L.詹姆絲(E.L James)是絕對不可能會讓你們引用她的小說當作電影內容的!」戰戰兢兢的艾琳決定要賭一把,輾轉之下最後還是將完整的劇本送到了E.L.詹姆絲手上,結果E.L.詹姆絲愛死了《高年級姐妹會》的劇本,不但馬上就跟編劇聯絡,同意讓電影引用小說內文,還大方交代出版社要讓劇組免費使用《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書封,讓製作團隊喜出望外,立馬就成為了E.L.詹姆絲的頭號粉絲!這本知名的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不管是小說三部曲或是改編成電影都受到全球觀眾的喜愛,而電影《高年級姐妹會》以《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為故事主軸的起點,也讓《高年級姐妹會》在美國上映至今快一個月,已創下近六千萬美金的極佳票房,更讓台灣觀眾引頸期盼《高年級姐妹會》7月13日在台灣的上映!

 

 

7月13日 姊FUN下半身,盡情享受高潮人生!

黛安(黛安基頓 飾)在結婚40年後成為了寡婦;薇薇安(珍芳達 飾)周旋在和男人之間不需承諾的感情關係中;雪倫(甘蒂絲柏根 飾)在離婚幾十年後成了工作狂;凱倫(瑪麗史汀柏格 飾) 則是在維持了35年平淡無奇的婚姻後生活開始出現危機…這四位「高年級」的好姐妹們組成了一個讀書會,平時固定交流各自讀過的好書,直到有天薇薇安帶來了風靡全球的情慾小說《格雷的五十道陰影》,推薦給其他三位姐妹。在一口氣讀完《格雷的五十道陰影》的刺激下,她們發現自己過去已經錯過許多人生的精采之處,為了有所改變,這四位熟齡姐妹們決定,要從今天開始踏上既瘋狂又感性的全新人生旅程!《高年級姐妹會》將於7月13日全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歡迎上威視電影粉絲團查詢。

 

▼威視電影【高年級姐妹會】閨密版預告 (07.13 姐姐妹妹high起來)

 

▼威視電影【高年級姐妹會】正式預告(07.13 姐姐妹妹high起來)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高年級姐妹會》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2502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