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KKBOX宣布全面升級音樂在運動領域的應用

2018.04.24

 

 

全新AI支援BPM歌單上線! 四大語系、從快走暖身到馬拉松配速都有

穿戴式裝置支援再進化!可下載超過「500首歌」

KKBOX為Garmin量身打造可獨立播放的Forerunner® 645 music

眾所期盼!Apple Watch離線收聽大解禁 所有歌曲一次載好載滿

獨家節目!超馬選手陳彥博及美女DJ Naomi上線,音樂聲中暢談運動的大小事

 

亞洲數位音樂領導品牌 KKBOX宣布再升級音樂在運動領域的應用!藉由AI技術(人工智慧,Artificial Intelligence)推出華語、西洋、日語與韓語等熱門語系的BPM( 每分鐘節拍數,beats per minute)歌單,讓音樂不只是運動的陪伴,更能藉由科技的輔助提升運動效率。同時,KKBOX與穿戴裝置領導品牌Garmin合作推出第一款具有離線收聽音樂的智慧穿戴裝置,KKBOX也持續支援在Apple Watch上的進階功能,全面滿足熱愛音樂的運動族群的需求。

 

運用AI推出 BPM歌單 貼近跑者的不同跑速需求

音樂就像是運動的合法興奮劑!KKBOX 站內曲風情境「愛運動」已有超過500張各式運動歌單,從慢跑、健身到瑜珈都能找到適合的音樂,KKBOX研究中心更透過AI技術分析龐大的音樂曲庫資料,並與專業編輯群合作,AI技術從量的篩選及分類,再請編輯部針對音樂品味與歌曲調性的審核,幫用戶第一階段挑選出18張的BPM跑步音樂歌單(https://kkbox.fm/v12Rny),內容含括華語、西洋、日語及韓語等用戶熱愛的流行歌語系,並將歌單以不同快慢的BPM區隔,分為快走區間、暖身區間、燃脂區間、有氧區間、馬拉松配速區間以及無氧區間。

 

使用KKBOX BPM歌單的用戶就像擁有數十個經過嚴選的節奏曲庫,有別於過去的運動歌單,BPM歌單讓用戶可以依照自己的目標與需求建立專屬排序,利用節奏從協助運動前的熱身、起跑暖身、中途的衝刺到運動完的舒緩,讓音樂不僅提升運動效率,更能協助在精神與肌肉放鬆。KKBOX也於日前贊助一萬五千張體驗卡給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賽事的跑者搶先並提供BPM歌單,讓最適合的音樂節奏對應到最適合的跑步頻率,幫助跑者輕鬆完賽。

 

 

KKBOX為Garmin量身打造 同步自訂歌單創造最個人化的運動體驗

運動一直是聽音樂最適合的情境之一,KKBOX持續藉由支援各項裝置來提供用戶最方便的應用方式,此次與穿戴裝置領導品牌Garmin合作,打造出第一款內建音樂播放功能的Forerunner® 645 music。

 

藉由Forerunner® 645 music獨立的音樂播放功能,運動時可不需隨身攜帶手機,內建KKBOX小工具,連上WIFI後可下載在KKBOX「我的音樂庫」裡已經整理好的「自訂歌單」,作為音樂播放器使用可儲存高達500首歌曲,不論是全長超過42公里的馬拉松或是下班後的輕鬆慢跑,讓事先排序挑選過的歌單彷彿一位最貼心的朋友,讓音樂陪伴你完成每個目標。

 

 

Apple Watch用戶久等了! 從今以後歌曲下載無限制

KKBOX從2015年Apple Watch上市後就迅速提供支援版本,隨著Apple Watch持續推陳出新,KKBOX也始終走在市場最前頭,提供一鍵加入我的最愛、電台播放與同步操作等功能,讓用戶減少運動時還需用手機操作的時間。

 

為持續提升便利性,KKBOX 也宣布支援 Apple Watch全新的下載模式,不僅大幅提升下載速度,往後可以下載到 Apple Watch 上離線收聽的歌曲數量也將擴大,儲存容量有多少就可以裝多少歌曲,這也是網友期待已久的功能,讓運動可以更無負擔。

備註:此項升級功能需使用watchOS 4系統搭配iPhone iOS 11以上版本

 

超馬好手陳彥博與DJ Naomi來了! KKBOX獨家節目「一起聽 聽我說」分享運動與音樂

KKBOX也特別邀請到台灣知名的超馬選手陳彥博及熱愛跑步的美女DJ Naomi來上「一起聽 聽我說」,「一起聽 聽我說」為KKBOX 獨家的線上廣播節目,藉由一邊與粉絲聽音樂一邊聊運動方式,分別從專業與休閒兩種角度來與大家分享音樂與運動的結合,也會與大家討論在各種運動情境下適合的聽的歌曲或歌單。DJ Naomi將在 4月24日(二)晚上8:00至9:00上線;陳彥博則會於 5月2日(三)晚上8:00至9:00在與KKBOX上與眾多熱愛運動的用戶分享,喜愛運動的粉絲絕對不能錯過!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