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燒腦動作強片《高壓行動》由真實故事啟發《神鬼認證》編劇精心籌劃25年

2018.04.14

 

 

打造驚心動魄劇本 神奇艾咪羅莎蒙派克 廣告狂人喬漢姆佈局演出

 

刺激燒腦的強片《高壓行動》由《神鬼認證》系列編劇湯尼基爾洛伊精心佈局,籌劃25年終於完成心目中最想拍攝的作品。因故事涉及敏感又複雜的中東政治議題,讓湯尼多次擱置劇本,但在同樣以中東為題材的電影《亞果出任務》獲得全球票房成功及口碑後,讓《高壓行動》劇本起死回生,更找來以《控制》爆紅女星羅莎蒙派克及金球獎視帝喬漢姆共同演出,打造風格題材獨特之作。

 

湯尼基爾洛伊以編劇作品《神鬼認證》系列及執導電影《全面反擊》都獲得好評,為好萊塢頂尖編劇,而他早在1992年便編寫出《高壓行動》的劇本,他表示電影參考1984年發生的一起美國中情局站長遭綁架的真實事件,「如果一名高階的中情局官員遭到綁架會發生什麼事?對我來說,這個事件是很適合發展的題材。」他了很3個多月的時間做研究,終於在8年後完成完整劇本,但他筆下虛構的美國、以色列及巴勒斯坦解放組織都太具有真實感,他笑說:「這劇本最大的問題就是太逼真了,除了主角外,沒有一個人及國家是好的。」

 

 

即便當時有不少當紅一線演員表達對此劇本的興趣,但卻無法展開拍攝,讓湯尼暫定計畫,直到2013年,班艾佛列克自導自演的《亞果出任務》,同樣涉及中東議題,卻獲得全球票房成功,口碑更是驚人,甚至拿下奧斯卡最佳影片,證明中東的政治冒險題材具有叫好叫坐的潛力,讓好萊塢對中東題材再燃信心,也因此讓《高壓行動》死灰復燃,湯尼說:「一方面現在是1982年已經超過20年了,這些題材不再那麼敏感不可觸及,爭議不再那麼大了。」

 

劇組特別邀請以影集《廣告狂人》大獲肯定的喬漢姆擔任電影靈魂人物,喬漢姆表示電影中的人物有種聰明但務實的風格,他特別仔細觀察現實生活中的政治人物吸取靈感,「我很幸運在人生中能認識幾位以外交官為職的人,也很有興趣聽他們描述對各種情況的看法。當人們住在母國以外的國家,他們必須極度尊重當地的文化和政治,要真正瞭解在地的風俗民情,這正是我對於這個角色的詮釋。」而以《控制》中心機極深的神奇艾咪獲得觀眾喜愛的羅莎蒙派克,再度在電影扮演隱藏了秘密的美國大使館官員,再次展現多層次演技,讓她直呼演得很過癮。

 

 

《高壓行動》故事描述美國前外交官梅森史凱爾斯(喬漢姆 飾)在10年前經歷了一場恐攻行動後,回到波士頓工作。一天,有個陌生人接近他,給他護照、機票和現金,加上一封來自「朋友們」的緊急邀請,要他立刻飛往貝魯特。他很不情願地抵達,並得知被召喚回來的真正理由─恐怖份子綁架了他的好友也就是中情局探員卡爾萊利(馬克佩雷格里諾 飾),美國大使館給他的任務就是前往談判,對方的條件是釋放恐怖組織首領阿布拉賈爾,據說他遭到以色列監禁,必需用阿布拉賈爾的自由來交換卡爾萊利的性命。大使館派珊蒂克勞德(羅莎蒙派克 飾)協助梅森進行談判,他祕密跟綁匪碰面,並設法發現線索,來幫助他釐清以色列軍事大佬、美國政客、巴勒斯坦解放陣線部長和腐敗官僚間的權力拉扯。他心頭縈繞著過去的創傷,還要面對一個艱難的問題,在這個真相只有在權宜或有利時刻才會浮現的世界,你要信任誰?

 

《高壓行動》將於5月25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華映官方臉書粉絲團查詢。

 

▼5.25【高壓行動】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高壓行動》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735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