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自拍玩槍po網連老師都不敢管? 國際大導指名「他」演青春中二病!

2018.03.23

 

 

法國鮮肉新演員非法持槍與朋友在老師家附近較勁槍法還自拍上傳,老師發現施以管教卻反遭持槍威脅,以脫序行為反映青少年追尋自我的迷惘,宛如法國版《危險心靈》!素人演員馬修盧奇處女作就是坎城名導羅宏康特的新作《小鬼作家養成班》,他在趕考路上被相中,初試啼聲就扮演迷失自己的青少年,衝撞教育與社會的行徑更讓人想起當年《危險心靈》超齡精湛表現的黃河!導演羅宏康特也加入重度社群媒體成癮的元素,彰顯現下年輕人亟欲追求被他人看見與肯定的自卑心,「青春期是最純粹又最複雜的狀態......雖然青少年白目得讓人難以忍受但又充滿魅力,我想我們都會不自覺對他們產生興趣,並渴望那樣的青春!」導演坦言正是青春期的「中二病」,更吸引他去了解、拍攝出這個故事!

 

 

法版「危險心靈」 取材青少年逼哭成年觀眾

法國大導羅宏康特多以青少年自我懷疑的焦慮為故事主軸,大膽用素人零經驗演員展現最真實的青春心境,不論題材或選角或都與台灣導演易智言相似!羅宏康特曾以《我和我的小鬼們》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影片,今年他以《小鬼作家養成班》再次溫柔呈現每個人都曾有過的迷惘挫折,讓許多成年觀眾看了流淚直呼「溫暖感動,喚起過去的自己!」雖然已經是國際知名導演,但他仍持續以法語創作,「好萊塢有不少關於青少年的電影,但那依舊是美國的故事,即便煩惱大同小異,但法國青少年有屬於自己的背景和解決問題的成長方式」。多年前易智言也曾表示《藍色大門》就是「專門寫給台灣青少年看的」,《危險心靈》更讓學生大膽挑戰體制,兩位大導理念不謀而合!

 

 

《我和我的小鬼們》坎城金棕櫚獎黃金編導組合 攜手合作

法國奧斯卡凱薩獎最佳編劇率領《小鬼作家養成班》 二度問鼎坎城

世界影展黃金組合導演羅宏康特和編劇羅賓康皮洛,2008年曾以《我和我的小鬼們》拿下坎城影展最大獎金棕櫚獎和「法國奧斯卡」凱薩獎最佳改編劇本!相隔十年,兩人再次攜手打造《小鬼作家養成班》,一舉入選坎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也入圍法國年度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導演及最佳新演員兩大獎項殊榮,證明黃金組合寶刀未老!小鬼們長大成了青少年,當一位女作家前來帶領這群不同族裔的青年共同創作屬於他們的作品,以一個偏鄉的小型寫作夏令營重現法國當今的社會氛圍,揭開城鄉差距與多元種族同金獎編劇的化身,巧妙洞悉人性,以看似簡單卻充滿哲理的對話引導青少年抒發自我,再現當年《我和我的小鬼們》「從辯論對談看見人生態度」的神采!

 

 

當南法濱海平靜小鎮成為懸疑小說背景

天才學生模糊虛實 青少年寫作班陷入衝突與暴力的漩渦中

知名小說家奧莉維亞來到南法海岸小鎮,帶著一群參加寫作工作坊的年輕人進行共同創作,目標是在工作坊結束時完成一部犯罪懸疑小說並且出版。在這個跨種族的寫作團隊裡,思辨力強且富寫作天分的學員安東,經常發表爭議性言論,與其他學員產生激烈衝突。某次安東對奧莉維亞的作品做出羞辱性評論,讓她不惜將安東趕出工作坊。然而,抱著懊悔和惜才的心,奧莉維亞事後私自下探訪安東希望能幫助他,沒想到卻將兩人捲入更深的漩渦中……《小鬼作家養成班》3月23日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官網。

 

▼3.27《小鬼作家養成班》台灣官方預告|《我和我的小鬼們》金棕櫚獎編導黃金組合: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小鬼作家養成班》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2083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