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暌違五年再登紅館 「總策畫」楊丞琳加唱三首廣東歌獻歌迷

2018.02.27

 

 

全新三套訂製服首亮相 增加四舞台與歌迷僅隔30公分零距離

香港樂壇「隱士高手」-陳柏宇站台 合作十年首度同台合唱

備戰演唱會 楊丞琳春節克制食慾:「以後演唱會不要辦在過年後啦!」

 

楊丞琳『青春住了誰』世界巡迴演唱會自2017年12/16、17在台灣開唱獲得滿滿好評。今天(02/24)第二站來到香港,睽違五年,2018年開春,楊丞琳又再度回到紅磡香港體育館,並首次在紅館以四面台方式演出讓丞琳特別期待。為了給香港的「房東們」全新的視覺驚喜,「總策畫」丞琳也特別訂製三套全新服裝,舞台上則增加了四座延伸小舞台及兩個升降舞台,讓丞琳可以跟歌迷零距離接觸,最近的距離只有30公分。

 

 

在「年輪說」的音樂中,由中央透明光柱電梯升高出場,楊丞琳以全新的深V及大露背的銀紫色訂製服裝驚豔出場。銀紫透明材質的頭飾是用「仿生」的概念,模擬鳥類翅膀上毛羽的變化,由中心向外層層不對襯堆疊、排列了數種素材,呼應「青春住了誰」歌詞第一句的「雛鳥站在懸崖將翅膀曬開」。服裝則延伸年輪的概念,在壓褶布料上畫出數個同心圓,透過扭轉與拉伸的技巧,表現出壓褶後布料特有的蓬鬆度與空間感。演唱完「仰望」後,丞琳直接以廣東話跟歌迷說:「對不起,讓你們等了五年!上次有到紅館的朋友,舉手讓我看一下!我會盡量多講廣東話,我知道這次有很多來自其他地方的朋友,所以還是要講很多的普通話。五年沒來紅館,但我還是很熟悉,一切的記憶都很清晰。連上次泡水缸,在哪一個淋浴間洗澡都還記得。」紅館場地跟歌迷距離超近,丞琳也跟歌迷開玩笑說:「我是不是皮膚好好,但我看到一個皮膚比我更好的人-阿嬌!」阿嬌下午就串通好工作人員說要給丞琳驚喜,丞琳開心地給了阿嬌一個大大的擁抱,阿嬌也親了丞琳臉頰:「我都不知道阿嬌要來,阿Sa人在拍戲,她說阿嬌是Twins的代表。紅館就是這麼近,你們都可以親到我,但不要隨便親。」

 

 

在首場演出震撼歌迷的兩分鐘現代舞,楊丞琳再度以濃烈轉為細膩、悲傷、狂奔的舞姿收服所有香港歌迷的心。在第三段以樂團方式演繹經典歌曲「任意門」、「新流感」、「小茉莉」的段落,楊丞琳也換上全新訂製的螢光黃背心外罩銀色套裝,呈現歌曲的輕快活力。丞琳表示:「能夠參與『青春住了誰』的朋友真的很幸福。真的很希望大家專心聽我唱歌,跳舞偶爾跳就好 ,從台北場到香港場,三個月,好辛苦阿!今年要34歲了,筋骨一年比一年硬了。」紅館新的延伸小舞台,跟歌迷距離超近,也讓丞琳大喊過癮,直跟歌迷們握手。

 

 

丞琳在2008年與陳柏宇合作了第一首廣東歌曲「理智與感情」,這首歌在當時拿到很好的成績。這一次到香港開唱,首場丞琳邀請了陳柏宇擔任嘉賓,陳柏宇一出場,全場歌迷歡聲雷動,丞琳說:「我們今天是第一次live合作,十年前合作這首歌時,很可惜當初錄音我們是分開錄的,MV是JASON自己拍。」Jason也說:「希望下一次合作是有新歌,不要等十年。」丞琳接著也透露:「下午彩排JASON發紅包給我,跟我說他結婚了。我聽說過年期間,在香港開唱,歌迷會發紅包,工作人員還開玩笑叫我帶背包上來裝,我還覺得怎麼可能,而且我的歌迷都已經努力打工,把錢拿去買門票了。」結果馬上有很多歌迷拿出紅包,讓丞琳也開心地收下這些紅包歌迷帶來的福氣。香港的「房東們」在丞琳的青春中也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因此在香港場的演出,「總策畫」楊丞琳精心選唱兩首廣東歌曲「高山低谷」、「矛盾一生」,為演唱會又掀起另一股高潮。

 

這次的演唱會選在過年後一周舉辦,讓很多工作人員才放假兩、三天就直接啟程前往香港開工,楊丞琳除了感謝工作人員的辛苦,也透露自己過年期間完全不敢放鬆享用美食,丞琳開玩笑說:「以後演唱會可不可以辦在過年前啊!這兩場演唱會結束後,慶功宴上我一定要大大享受一下我最愛的香港美食!」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