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知名歌手打賭跳水失誤變殘障改行當導演拍自婊「經典事蹟」笑稱復健像蹲監獄照常把到妹《步步為贏》12/08正式上映

2017.12.02

 

▲《步步為贏》12月08日正式上映。

 

法國知名詩人歌手「大肢病體」將同名自傳小說改編為電影《步步為贏》,並找來音樂錄影帶導演梅迪伊狄爾一同首度嘗試執導電影長片,並且也利用電影自嘲自己的「跳水意外」,透過在復健中心夥伴們所發生的趣事,男主角甚至還在此意外結識正妹,讓這部描述身障患者的故事揮別悲傷展現十足幽默感;本片包含在「逆境重生:法國新銳影展」將於12/08正式上映;欲知詳情請洽【可樂電影 Cola Films】粉絲團查詢。

 

▲《步步為贏》法國知名詩人歌手「大肢病體」(右)改行導演自婊蠢事蹟。

 

「跳水意外」變殘障! 法國知名詩人歌手「大肢病體」改行導演自婊蠢事蹟

新片《步步為贏》是由法國知名詩喃(slam)詩人歌手「大肢病體」(Grand Corps Malade)改編自身真實經歷而成。本名為法比安馬舒(Fabien Marsaud)的他所創作的音樂結合傳統法國詩歌形式,以低沉渾厚的嗓音與反映社會問題的歌詞深受眾人喜愛。他在20歲那年因與朋友在嬉鬧打賭之下,魯莽跳進半乾的泳池中撞上地板導致半身麻痺終身殘疾。原本就個性開朗的他表示:「電影的調性是不可能訴諸悲情,那與我們的性格不合。」。而導演除了將自己的經歷出版成小說以外,現在更將它搬上大銀幕,並且在片中不斷透過其他角色來自嘲自己這項「經典事蹟」,讓導演幽默的個性嶄露無遺。

 

 

▲《步步為贏》男主角復健像蹲監獄卻照把到妹。

 

笑稱復健中心像蹲監獄想到就噁心 初執導演筒最怕劇組老鳥森77

《步步為贏》還找來音樂錄影帶導演梅迪伊狄爾(Mehdi Idir)共同參與執導,而兩位導演第一次嘗試拍電影,就與資歷超過25年的專業拍攝團隊合作,讓一個拍音樂錄影帶、另一個在開演唱會的他們很擔心會被看不起,但還好合作起來其實相當地輕鬆愉快。而片中的拍攝場景就是導演當時所待過的復健中心,再次重遊導演直說:「裡面熟悉的氣味喚起那段記憶,以及曾經歷過的難受時刻,讓我感到頭暈目眩。」而另一位導演梅迪伊狄爾也說在這裡的拍攝氣氛,令他回想起以前在真實監獄中拍短片時的感受,有種被監禁的感覺。

 

▲《步步為贏》IMDb 7.5高分好評推薦網友力挺。

 

▲「逆境重生:法國新銳影展」3部聯映,12月08日正式開跑。

 

IMDb 7.5高分好評推薦網友力挺 《步步為贏》12/08正式上映

電影《步步為贏》是繼《逆轉人生》後又一部充滿歡笑的勵志作品,更獲得IMDb 7.5高分好評!劇情描述原是籃球運動員的班,因為一場「跳水意外」受傷而進入復健中心進行復健,並且在裡面認識一群新夥伴互相打氣陪伴,努力踏上「重生」之路。《步步為贏》包含在「逆境重生:法國新銳影展」中另與《搖擺浮生錄》《放牛班的提琴手》一同於12/08正式上映;欲了解更多電影相關資訊以及活動詳情,歡迎加入【可樂電影 Cola Films】臉書粉絲團查詢。

 

▼步步為贏 Patients|【逆境重生:法國新銳影展】12.08起 光點台北電影館X in89駁二電影院 拯救千瘡百孔的靈魂: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步步為贏》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77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