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穆荷蘭大道》影史神片創記錄 導演女主角掀生涯高潮

2017.09.18

 

圖:娜歐蜜華茲(右)在影史神片《穆荷蘭大道》如變色龍般的演技,替她打開好萊塢大門,躋身一線女星。

 

恐怖電影大師大衛林區鉅作《穆荷蘭大道》,在影迷引頸期盼17年之後,終於以4K修復版之姿登上台灣大銀幕。《穆荷蘭大道》除了在去年獲得國際權威媒體BBC評選為21世紀最佳電影第一名,也一直被視為大衛林區畢生最高代表作,更被譽為女主角娜歐蜜華茲扭轉演藝生涯的關鍵演出,締造影壇非凡記錄,台灣影迷必須朝聖!

 

《穆荷蘭大道》故事從一場發生在洛杉磯穆荷蘭大道上的車禍開始,一名因此失憶的黑髮女子遇上了勇闖好萊塢一圓星夢的金髮女孩,兩人一見如故踏上尋找身世的旅程,希望能找到真相解開重重謎團。除了看似主線的故事之外,也穿插了許多如夢似幻的情節,劇情峰迴路轉、結局詭譎難料。大衛林區發揮畢生功力,用許多象徵符碼創造幻想,顛覆了觀眾對「電影」的想像。《穆荷蘭大道》也讓林區獲得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並入圍奧斯卡與金球獎最佳導演,其引人熱烈討論的劇情真義也獲得影評一致好評,拿下包含美國國家、紐約、芝加哥、洛杉磯等影評人獎項,創下大衛林區影壇巔峰記錄。

 

《穆荷蘭大道》不僅被視為大衛林區的生涯最高鉅作,也是女主角娜歐蜜華茲的扭轉人生的重要作品。2001年以前,來自澳洲的娜歐蜜華茲出道多年卻始終在星海裡載浮載沉,沒有一鳴驚人的代表作,給外界的印象一直都是「妮可基嫚身旁的金髮女孩」。直到被大衛林區在滿桌的試鏡照片中一眼相中欽點演出《穆荷蘭大道》,才真正讓世界看到她的超凡演技,時而清純可人、時而性感迷離、陰沈暴戾,在兩個多小時的片長裡盡情展現千百風情,替她打開好萊塢一線女星的星運大門,接連演出《七夜怪談西洋篇》、《金剛》、《浩劫奇蹟》等作品。重量級電影媒體美國綜藝報點評:「娜歐蜜華茲在《穆荷蘭大道》的演出,就像變色龍一樣驚人!」片中令人眼睛一亮的試鏡戲橋段,更被視為女演員的演技教科書。如果說好萊塢的生活是一場接一場的夢境,《穆荷蘭大道》肯定是娜歐蜜華茲人生最關鍵的一場美夢。

 

由大衛林區親自操刀《穆荷蘭大道》4K數位修復版將在9月29日全台上映,影迷可至光點華山電影院、誠品電影院、真善美戲院、MLD Cinema、in89駁二電影院購買限量海報預售套票,內含兩張精美書籤款電影票與台灣獨家設計款原文海報,或是上博客來售票網購買書籤款雙人套票,數量有限、售完為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穆荷蘭大道》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876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