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盧貝松人文關懷 《潛龍突擊隊》隱含東歐火藥庫戰後黃金夢

2017.08.31

 

 

電影《潛龍突擊隊》由盧貝松監製領軍,盧貝松與《私刑教育》編劇共同執筆。故事講述1995年東歐戰後,一群海豹神兵為了盜取黃金,暗中運用軍事資源,搖身變為「海豹神偷」。

 

其實對於東歐,觀眾們都十分陌生。而這次盧貝松則透過電影畫面,帶出隱藏在東歐國家的悲傷歲月。故事背景設定在東歐火藥庫-波士尼亞。二十世紀歐洲的廝殺征戰,就是在塞拉耶佛引爆世界大戰序幕,又在波士尼亞戰爭中慘烈謝幕。波士尼亞這個國家的正式名稱,其實是「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十分拗口。國家內由三大族群、兩個政治實體加盟組成。三個族群分別是波士尼亞克人、克羅埃西亞人、塞爾維亞人。前二者組成「波士尼亞與赫塞哥維納聯邦」,塞爾維亞人則是「斯普斯卡共和國」,共同在同一張國旗下生活著。

 

 

戰火蹂躪下的美麗與哀愁

延綿的戰火與複雜的民族組成,造成這個國家並不被歐盟所接納。並被稱之為『墓園比公園多的國家。』雖然目前戰爭已較少發生,但當地生活仍十分貧窮。因此『黃金湖傳說』便成了東歐人民心中的夢想幻境,希望藉此幫助國家脫離貧窮。

 

 

哥偷的不是寶藏 是希望

電影開場40分鐘的戰爭,精彩刺激卻暗藏悲傷;後半段的潛湖盜金,貌似貪婪卻蘊含希望。盧貝松與李察溫克,將戰爭和盜寶巧妙結合,在腎上腺爆發之餘並蘊含著濃厚的人文關懷;片頭開始則用了許多當年戰時真實畫面,並選擇在實地拍攝,一幕幕精彩的串聯,為暑假壓軸獻上最令人激賞的動作電影。

 

 

《潛龍突擊隊》講述一群海豹神兵,在飽受戰爭蹂躪的波士尼亞鎮守;閒來發慌之時,聽聞敵軍湖底埋著三億黃金,他們便私下出動直升機秘密偵測、開坦克橫行街頭,只為偷走巨大寶藏…

 

電影全台上映,更多電影情報請上[海樂大電影]粉絲團

 

▼【潛龍突擊隊】起秋屌炸動作強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潛龍突擊隊》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676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