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藍祖蔚、柯宇綸與張大磊感性談《八月》「一封給父親的信」唐從聖獻花張大磊,搶當新片「金主」

2017.06.14

 

 

柯宇綸、從從看《八月》回憶台灣新電影時光 — 楊德昌導演

 

 

 

金馬獎最佳影片得主《八月》導演張大磊來台宣傳,深受台灣新電影浪潮影響的他,在12日晚間與曾為當時電影線大記者的知名影評人藍祖蔚,及曾在《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麻將》等多部經典作品中演出的柯宇綸,進行一場精彩對談。日前被問及最喜歡的台灣演員時,張大磊曾表示非常喜歡唐從聖在楊德昌導演作品《麻將》中飾演紅魚一角的演出,在得知此事後,唐從聖也在對談中帶著鮮花驚喜現身,除了和張大磊相見歡,也與當時主演《麻將》的柯宇綸開心重聚。對於被張大磊意外點名,唐從聖表示他很期待與張導合作,但也揶揄,若以《八月》60萬人民幣的拍攝成本,合作可能要再想一下,他「寧可當金主」!

 

 

 

 

藍祖蔚稱《八月》是一封「給父親的信」,張大磊自己的父親也是曾獲金雞獎的資深剪輯師,在這一點上,身為柯一正導演之子的柯宇綸,和張大磊有著成長背景的相似之處。張大磊從小在父親工作的製片廠裡長大,半自傳的《八月》裡,可愛男主角小雷的成長環境也是如此。柯宇綸說,片中的呼和浩特製片場與他從小長大的中影頗為相似,讓他想起很多小時候在中影游泳池等地玩耍的回憶,甚至連飾演小雷並獲得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孔維一,柯也表示「長得很像我小時候」。《八月》一律使用素人演員,柯宇綸提起身為台灣新電影重要導演的父親柯一正對素人演員自然含蓄表演方式的偏好,笑說,他也很想跟父親說,專業演員也是做得到的!從《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到《麻將》,楊德昌導演對柯宇綸的影響非常深,唐從聖也回憶起楊導像是「社會觀察家」,例如《麻將》中張國柱飾演的富商父親經營幼稚園斂財,一兩年後,台灣真的發生一樣的社會事件。

 

 

 

 

藍祖蔚對《八月》對父子情懷的描繪表示激賞,特別提出片中父親夜裏把皮帶默默放到小雷桌上一幕,表示像這樣不以對白來呈現的情感交流,是最深刻的。他也將張大磊比喻為一位投手,在片中不停地向觀眾投出富含意義的球。藍祖蔚也認為《八月》的聲音設計非常傑出,表示張大磊透過豐富而多元的環境音、歌曲、古典音樂,重建了九零年代。在活動結束後,三度榮獲金馬獎最佳音效獎的錄音師郭禮杞,也親自與張大磊導演致意,對於《八月》的聲音設計大為讚許,認為片中的聲音非常細膩,富含層次、一一堆疊起來,許多音效處理不留痕跡,卻帶來很強烈的感受,是很難做到的事。

 

 

 

導演張大磊本週日(17日)下午即將再與音樂詩人雷光夏於華山光點舉行映後對談活動,《八月》目前也正在熱映中。

 

▼《八月》正式版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八月》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706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