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坎城金獎導演南尼莫瑞提/自編自導自演的半自傳暖心告白

2017.03.13

 

 

★法國「電影筆記」年度十大佳片第一

★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10項大獎入圍

★榮獲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等大獎

★坎城影展正式競賽片 天主教人道精神獎

★多倫多影展正式官方入選

★紐約電影節官方入選

★坎城金獎導演南尼莫瑞提自編自導自演的半自傳暖心告白

★義大利影后瑪姬麗塔貝x坎城影帝約翰特托雷精湛細膩演出

 

 

她是導演、也是媽媽、也是女兒,生活中的一人分飾多角,究竟有誰能把每個角色都演好?

諸事不順的電影女導演開拍新片,狀況卻接踵而來,要應付難搞又忘詞的美國大牌演員,還得照顧病危住院的母親和正值青春期的女兒。片場和醫院兩頭燒,突然襲來的焦慮和憂傷,令她開始檢視自己混亂的生活。成長過程與母親的記憶此刻不斷湧現,那些母親隱藏在嘮叨和訓誡背後的愛與關懷,是否能幫助她找出生命中最重要的課題?並且在生命的多種角色扮演中,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定位呢?

 

 

人生的每個階段都需要成長,獻給生命中忙亂徬徨的妳/你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來自坎城名導南尼莫瑞提繼《人間有情天》後又一溫馨催淚力作,半自傳故事首度搬上銀幕,忠實吐露身為導演與兒女以及家長間那種疲憊徬徨的角色切換。南尼莫瑞提將其坦然向觀眾告白,成為一封美好又溫柔的銀幕情書。劇情張力再現如《美麗人生》之笑中帶淚動人親情,也同時呈現出義大利的明媚風情。

 

 

法國「電影筆記」選為年度十大佳片第一名的《媽媽教我愛的一切》,為坎城金獎導演南尼莫瑞提感人催淚的半自傳新作,由義大利影后瑪姬麗塔貝及美國影帝約翰特托羅不計形象幽默演出,並風光入圍義大利電影金像獎最佳影片等10項大獎,奪得最佳女主角獎及最佳女配角。

 

 

 

一向擅長以自我生命化為影像書寫的義大利電影大師南尼莫瑞提(Nanni Moretti),將喪母的自身經驗轉化為這部充滿思念的自白,娓娓訴說一則關於母親的追憶真情詩篇。藉由女導演的人生瓶頸,帶出對母性及創作的多層次思索。

 

 

 

戲中戲的部分找來美國曾演出《巴頓芬克》《變形金剛》等知名作品的影帝約翰特托羅(John Turturro)飾演過氣大牌明星,目中無人、自我跋扈的生動演出,與義大利影后瑪姬麗塔貝(Margherita Buy)笑中帶淚聯手精彩對戲,為本片更添情感張力與溫暖療癒滋味。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 Mia Madre 電影預告 3.31上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媽媽教我愛的一切》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443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