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國王的抉擇》展現堅守民主價值的偉大情操 知名影評大讚深具歷史教育意涵2月24日 大敵當前

2017.02.24

 

 

改編自挪威史實的《國王的抉擇》被譽為「2017年必看的北歐電影」,描述一段改變全球命運的歷史足跡。導演艾瑞克波貝嚴謹的劇本、絕美的光影捕捉,加上《更好的世界》經典配樂大師約翰索德契斯撼動人心的配樂,讓本片勇闖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九強,並於日前試映博得眾影評好評推薦。《國王的抉擇》將於2月24日隆重上映。

 

 

1905年6月挪威國會決議與瑞典結束聯盟後,挪威獨立成為君主國,由人民公選的第一位國主—丹麥王子哈康七世登基,深得民心的他,將所有政治實權下放給內閣與國會。《國王的抉擇》描述在1940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挪威原先堅守的中立政策,終究不敵希特勒的野心,在納粹德軍步步逼近內陸,轉眼便要占領整個挪威之際,希特勒密派大使傳達最後通牒,要求哈康七世協助不受人民支持的吉斯林建立獨裁政權,即刻簽下合約,或是撒手讓挪威滅亡。深知自身肩負著人民信任的哈康七世,必須獨自面對沒有退路的抉擇—壯義眼望深愛的國家覆滅,或是讓人民臣服於魁儡政權之下苟活。

 

 

導演波貝以大量的手持鏡頭,寫實呈現局勢動盪之感,並以冷靜的敘事呈現一個國家寧可破敗也不願失去人民主權的崇高壯烈精神。《國王的抉擇》獲知名資深影評人麥若愚激讚本片具教育性與啟發性,且教育性相當多元,涵蓋了政治軍事、皇室、人性等。國王在民主體制之下雖無實權,卻願意在二戰時維護珍貴的民主價值,堅守其政治情操;影評人貧窮男讚賞挪威國王以人民的權益為優先,為傳承君主立憲而不願干政的崇高理念令人動容。《國王的抉擇》成功描繪國王兩難的心情,也讓觀眾對歐洲歷史與戰爭更加了解。

 

哈康七世對於自由與民主的理解深刻而動人,從他與其子孫、人民的相處,更能細緻地感受到他將整個挪威扛負肩上的仁慈與奉獻,然而一個選擇可能帶來和平,也可能觸發了一場冷血獵殺行動,2月24日《國王的抉擇》就此改變世界的命運!

 

 

 

★ 挪威年度票房冠軍,代表挪威角逐 2017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 《一千次晚安》原班幕後團隊改編動人史實迴腸蕩氣之作

★ 《血色入侵》《更好的世界》配樂大師約翰索德契斯(Johan Söderqvist)譜寫動人樂章

★ 獲全球最大電影網站 IMDb觀眾8.0高分評價

 

 

 

※《國王的抉擇》劇情介紹

1940年4月,正值二戰如火如荼進行之際,挪威國王哈康七世面臨德國人下達的最後通牒:「投降,或是滅亡。」為了躲避德國空軍與士兵的追捕,皇室家庭不得不逃離首都,他們各自逃往不同去向,以降低遭到納粹俘虜的機率,但也因此冒上可能終生別離的風險。公主瑪莎帶著孩子們逃往瑞典尋求庇護,國王哈康跟王子奧拉夫則固守家鄉準備與德國人決一死戰。在絕望地躲避了德軍搜捕三天後,國王哈康做出了最後的抉擇,一個可能賠上包含他與家人在內,成千上萬挪威人性命的決定……

 

▼【國王的抉擇】The King's Choice 最新預告 2/24(五) 大敵當前: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國王的抉擇》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6396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