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為了與你相遇】雪寶喬許蓋德獻聲狗狗貝利

2017.02.23

 

 

 

「什麼是生命的意義?活著是為了什麼?有什麼特殊目的嗎?為什麼垃圾堆的食物特別好吃?」【為了與你相遇】根據布魯斯卡麥隆暢銷小說【為了與你相遇】改編,萊斯霍斯壯(【忠犬小巴】)執導拍攝。一隻忠心對待主人的狗,教導人類如何去笑和去愛,也成功為自己找到生命的意義。這隻小狗貝利以第一人稱的口吻,訴說牠振奮人心長達五十年的生命輪迴,感動每一位愛狗人的心。四度輪迴冒險,每一次都是不同的化身,但心中的牽掛始終不變,穿越時空只為等待命定的相遇,再次遇見一個名叫伊森的男孩。【為了與你相遇】的卡司陣容有丹尼斯奎德、佩吉利普頓、KJ阿帕、布麗特羅伯森、布萊斯蓋瑟、茱麗葉瑞蘭斯、約翰歐提茲和柯碧霍威爾巴蒂斯特…等,台灣於2月24日上映。

 

【為了與你相遇】2015年8月在加拿大曼尼托巴開拍,2015年10月正式殺青,但全片的靈魂亦即狗狗貝利的配音仍未敲定。導演萊斯霍斯壯聯繫東尼獎得主喬許蓋德,他曾經為【冰雪奇緣】的雪寶獻聲,他的聲音不只音調優美,還有幽默詼諧和感動人心的特質,劇組人員都覺得他是不二人選。萊斯霍斯壯表示:「我聽過喬許蓋德在【冰雪奇緣】幫雪寶配音,我打從心底佩服他,相信他絕對能夠勝任本片的旁白,他的配音搭上狗的影像,確實感動了我。」喬許蓋德回想起選角的過程:「我一直是萊斯霍斯壯的大粉絲,早就想跟他合作。有一天我接到電話,他們說有一部萊斯霍斯壯執導的新片,想邀請我共襄盛舉,我心底雀躍不已,但他們卻說電影拍好了,我一整個狀況外。我當時的直覺反應是,我不想拍狗會說話的電影,但選角部門要我先看影片再做決定。我看完就發現,這不是狗會說話的電影,我深受感動。」

 

導演萊斯霍斯壯深知喜劇片和劇情片都難不倒丹尼斯奎德,於是邀請他飾演長大成人的伊森:「距離我們上次合作【茱莉亞羅伯茲的愛情魔力】又過了幾年,丹尼斯變得更加老練。」丹尼斯奎德很期待跟導演再度合作:「我超愛這個故事,狗電影正好是霍斯壯的強項,他善用語言、圖像和聲音說故事,這部片有三個演員飾演不同人生階段的伊森,我的角色伊森是貝利最初的主人。」18歲的伊森則是KJ阿帕飾演,他拍過影集【河谷鎮】,很珍惜跟導演萊斯霍斯壯合作的機會:「這是我第一部電影長片,我以前並不知道演員可以給導演意見,因為我以前演電視劇都是照本宣科,但我其實偏好臨場發揮。」萊斯霍斯壯表示:「很開心可以邀請到KJ,他確實有當主角的架勢。」阿帕談到他飾演伊森的挑戰:「最難的是美國口音以及美式足球,因為我習慣打橄欖球。」至於童年時期的伊森,本片找到令人刮目相看的新秀演員布萊斯蓋瑟。他所寄出的試鏡帶獲得導演的青睞:「我們很早就發現布萊斯,心想就是他了。我不想要太老練的演員,那早已失去小孩該有的純真。」蓋瑟回想起自己的角色:「我拍攝的第一場戲,就是介紹貝利給外公外婆認識,貝利從車上跳下來,瘋狂追趕公雞,那一幕超好笑。」至於伊森的母親,則是由茱麗葉瑞蘭斯飾演,電影一開始,她打破別人的車窗,救了小狗一命。茱麗葉瑞蘭斯在驚悚片【凶兆】演出精湛,這次勇敢挑戰新的電影類型:「生活中突然多了貝利,伊莉莎白立刻感受到有這隻小狗真好。她說服老公把貝利留下來,貝利就這樣一路陪著伊森長大,讓觀眾從小狗的角度見證伊森的成長。」

 

▼【為了與你相遇】溫馨片段:貝利篇

 

▼【為了與你相遇】溫馨片段:提諾篇

 

▼【為了與你相遇】溫馨片段:貝利嗅覺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為了與你相遇》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14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