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南韓金獎導演金基德 駭俗之作再度驚豔全球《困獸之網》神連結朝鮮時事 脫北者題材再掀話題

2017.02.21

 

 

國際級金獎大導金基德新作《困獸之網》在台已未映先熱

南韓首屈一指的電影大師金基德,作品皆擅以深入社會黑暗底層與探討人性等題材發揮,並打造出了《莫比烏斯》、《一對一》等驚世駭俗的經典作品。作品一出皆橫掃三大影展的他,在國際間各大影展拿下的獎項更是枚不勝舉。而新作《困獸之網》則將視角拉向最為敏感的朝鮮時事議題上,赤裸大膽卻又殘酷直白的故事也再度驚豔國際影壇。

 

赤裸直指南北韓國情真相 《困獸之網》體現政治下的人物悲歌

《困獸之網》描述一名北韓漁夫因漁船遭漁網卡住而誤闖南韓,卻因此遭到懷疑是敵國間諜,而遭到南韓政府的施壓拷問。南韓政府更以莫須有的情節與罪刑,來要求漁夫輸誠轉向。但心念北韓親人而不願投誠的他卻也因此飽受煎熬。在南韓渡過了這段意料之外的煎熬際遇的他,是否能重回北韓家人的懷抱呢?

 

作品一向擅長探討人性與社會黑暗面的金獎導演金基德,新片《困獸之網》中更將視角伸入國際間最敏感的話題之一,也就是南北兩韓糾纏多年的南北議題上。從脫北者、情報戰、統一情結,一路到民主國家與共產主義兩者的爭辯等等;金基德藉由小人物荒謬卻又諷刺的真實的際遇,赤裸的掀出國家操控下人民的渺小與無力,甚至更符合了近期狂人政治與庶民受迫的當代社會現況!

 

 

金基德電影新篇章驚艷全球 世界首映獲高度讚譽

作品不斷在國際間獲得高度肯定的南韓金獎大導金基德,更是以《聖殤》抱回南韓電影第一座威尼斯影展金獅獎的導演第一人。更在國際間獲得『對社會議題拋出極端的質問與訊息的導演」封號。而總是毫不隱諱的用鏡頭揭露社會各面相故事的他,藉由《困獸之網》來表達兩國長期之間敏感又搖搖欲墜的問題,以及可能一直存在於人民心中的不安與恐懼,並說這部片正是『最好的自白』,『我做這部電影的理由是不透過外部的力量,而是靠自己的智慧找到活下去的出路』。

 

該片在威尼斯影展世界首映時,更令在場觀眾無不淚灑現場。媒體更給出了《困獸之網》是「開啟了金基德導演電影生涯新的篇章」的極高評價,獲得國際間如此火爆好評的《困獸之網》也令世界影迷無不更加期待這部作品。而《困獸之網》將於3/3在台正式上映,電影預售票也將於2/20於博客來與ibon正式開賣,希望一睹名導大作的觀眾敬請把握時間搶購。

 

關於本片之活動詳細資訊及相關電影預告等,請參考「可樂電影」臉書專頁。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困獸之網》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4484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