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愛的捍衛者」哈杜米赫羅睽違五年回歸力作《愛,那時此刻》不同時代與人物交織 述說愛的價值2月10日 情人節獻映

2017.02.10

 

 

《愛,那時此刻》改編自全美最佳新秀作家妮可克勞絲暢銷小說《愛的歷史》,由《交響人生》名導哈杜米赫羅潛伏五年,再創幽默風趣回歸力作,以一份寫給「世上最受疼愛的女人」的小說手稿為契機,闡述愛的力量能超越時間與空間,以全新的形態轉譯於不同世代,電影細膩動人且寓意深遠,並於試映後博得影評笑淚交織推薦。《愛,那時此刻》將於本週五2月10日在台上映。

 

 

羅馬尼亞猶太裔的法籍導演哈杜米赫羅,曾執導過多部扣人心弦的作品,並被譽為影展常勝軍。他表示深受卓別林電影的影響,領悟到即使卑微之人也能展現偉大的精神和力量,因此他特別喜歡聚焦小人物的故事,讓觀眾見到其不凡之處,而在以情動人之餘,也時常加入他對社會的觀察與憂慮。此外,米赫羅認為當代人類面臨最主要、影響最深遠的危機,即是對愛人能力的匱乏,因此其創作特徵之一便是重述愛的價值與意涵,而面對當今世界的種種社會、經濟、環境、種族問題甚至衝突,米赫羅認為「愛」是解決一切困難的關鍵,他坦言雖然看似老套,他仍想作一個「愛的捍衛者」,守護那些「為愛的生存而奮鬥,如活在恐龍時代的烏托邦主義者」,這也是他選擇《愛,那時此刻》作為題材的原因,而這一席話也恰好呼應了片中少女艾瑪所言:「愛是個一旦開始就不會結束的故事」。

 

 

 

米赫羅直言拍攝《愛,那時此刻》面臨的最大挑戰,是小說與電影的敘事差異,倘若電影完全遵照小說的方式呈現,角色之間的情感便無法銜接,觀眾也難以想像故事發生的時間或地點,因此米赫羅在改編時雖保留原著多重角色段落的敘事手法,卻比小說更加強了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使電影得以呈現出豐富的故事細節,並在為觀眾保留解謎驚奇的同時,拓展「愛」的深度和廣義,而米赫羅也語帶玄機地說:「在電影結束前,你們將無法理解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愛,那時此刻》將於2月10日在台上映,電影將帶領觀眾跟著「全世界最被深愛的女人」的愛情小說手稿,體驗一場「愛」無止境的壯遊!

 

 

 

★《交響人生》名導 哈杜米赫羅幽默風趣而又深刻動人的回歸力作

★ 改編自「全美最佳新秀作家」妮可克勞絲同名暢銷小說《愛的歷史》

★《茉莉人生》製片打造奇情浪漫史詩

 

 

《愛,那時此刻》劇情介紹

你相信一本在二戰前一座東歐小村莊所寫的書,能夠經年閃耀、跨越大陸、從暴力衝突下倖存,並且引領三個世代的旅程嗎?這本書名為《愛的歷史》。

 

在21世紀的紐約,一位波蘭老猶太移民李奧,儘管有著痛苦的過去,他仍爽朗地用不屈不撓的瘋狂幽默,與他最好的朋友布魯諾一起面對生命的高低起伏。在城市另一頭的布魯克林,少女艾瑪千方百計的想為母親尋得第二春。凡事總在掌控中的艾瑪,發現自己竟被帥氣的同學米夏給吸引,這是她第一次發現什麼是「愛」。

 

老李奧和小艾瑪看似無法連結,然而…從1930年代的波蘭到紐約埃利斯島,從智利到紐約中央公園,「世界上最受疼愛的女人」的手稿將會穿梭時光,將他們的命運緊緊相連。

 

▼【愛,那時此刻】The History of Love 電影預告 2/10(五)愛無止境: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愛,那時此刻》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685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