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這就是【夜行人生】的故事自訂生存規則但需付出慘痛代價

2017.01.08

 

 

「當我們看到班艾佛列克的【竊盜城】時,就萌生想與他接觸拍攝【夜行人生】的想法,」製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說:「但是我們一直等到【亞果出任務】上映後,確認他技術完全純熟,才放心地把這部小說的拍攝權交到他手裡。」

 

【夜行人生】原本就是一部暢銷小說,作者丹尼斯勒翰在此之前曾與班艾佛列克合作過另一部作品:【失蹤人口】,他說:「班的電影美學很獨特,他將【失蹤人口】拍得比我想像中的好,我感覺他這次是傾盡全部心力製作【夜行人生】,很讓人期待!」

 

對班艾佛列克來說,【夜行人生】是他的第四部執導作品,也是讓他充滿熱情的故事,他說:「身為一個導演,這部電影是向所有經典黑幫電影致敬的好機會,作品蘊含了所有動作類電影必要的元素:成熟的故事情節,美麗的女人、深刻的愛情與危險的男人,再加上驚險的飛車場面與激烈的槍戰,構成一部精采絕倫的故事。」導演班艾佛列克特別點出:「用自己的規則,遵照自己的道德規範行事,但也必須付出慘痛的代價,這正是【夜行人生】要陳述的故事。」

 

 

李奧納多說:「我一直在尋找一個偉大的故事,主角不一定要是正派的好人,但他擁有吸引人的特質,願意為自己的價值犧牲一切,丹尼斯的作品擅長人性的刻劃,在班艾佛列克的改編下,突顯出喬考夫林這個角色,班說:「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倖存下來的喬考夫林,認定政府或是黑幫的階級制度是沒有兩樣的,他不打算聽命於任何人,他只遵守自己的規則,不管用什麼手段,他都要出人頭地,然而在那個人吃人的社會裡,喬心底最重視的竟然是愛情,這一點連他自己都沒有意識到,非常耐人尋味。」

 

【夜行人生】故事背景發生在美國施行禁酒令的時空背景下,權力與金錢主要來自買賣私酒,也是愛爾蘭黑幫與義大利黑幫火拼最激烈的年代,權力與金錢來自買賣私酒,去除任何阻擋財路的人是作這門生意的必要手段,「我們找來英國演員勞勃葛林尼斯特飾演愛爾蘭黑幫老大亞柏懷特,」班說:「勞勃是邪惡的化身,他對自己的邪惡與貪婪毫不掩飾。尤其當他決定拆散喬與自己的情婦艾瑪(席安娜米勒 飾)之間這段不可告人的感情時,更顯出他心狠手辣的一面。他讓喬的一生徹底改變,也是喬此生中最大的勁敵。」

 

班艾佛列克說:「喬的漫長復仇之路,因愛而起,他遠赴佛羅里達州就是為了打倒愛爾蘭黑幫老大亞柏懷特並且東山再起,這是一段艱困且腥風血雨的路程,能夠拍這部電影簡直讓我夢想成真。」

 

【夜行人生】將於1/13 (週五)上映。

 

▼【夜行人生】幕後花絮 代價篇: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夜行人生》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230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