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aMEI投下近5000萬 烏托邦2.0連續兩晚唱爆上海

2016.12.20

 

 

華語天后aMEI的烏托邦演唱會在結束了美加地區的第55場演出之後,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密集的加班排練,16號在上海端出了以20週年為主題改版的烏托邦2.0演唱會。這場演唱會充分發揮了aMEI獅子座的個性,在她不惜成本的個性下,從所有的舞台設計、動畫到曲目,幾乎已經是一場全新的演唱會。

 

硬體規格破紀錄,超巨型螢幕一眼看不完

這次烏托邦2.0演唱會的舞台設計,以極簡的方向將舞台設計為面積驚人,舞台的LED量創下紀錄,共計超過2000片,總面積3600吋,超過864平方米,相當兩座多籃球場的面積。而且每一面都可以在軌道上游走,視覺十分驚人!觀眾進場時被這橫幅超過100公尺的LED上,aMEI海報中銳利的眼神震懾,紛紛拍照留念,同時也說:「這畫面太震撼了,不過那麼寬手機拍不下呀!」

 

 

經典曲目重現,演唱曲目將近50首

這次的演唱會aMEI並沒有特意把阿密特和aMEI做段落的區隔,演唱會一開始她一個人在兩層樓高的畫面中霸氣登場,以阿密特的《開門見山》宣告演唱會開始,隨即轉進aMEI的搖滾經典《ARE YOU READY》,再把《站在高崗上》改編成搖滾,最後以阿密特的《你想幹什麼》結束開場,觀眾已經全場沸騰!隨後的抒情搖滾《別在傷口灑鹽》、《血腥愛情故事》連番登場,把aMEI和阿密特的搖滾做了完美的串連。

 

換上復古服裝的aMEI再度登場,氣氛轉進PARTY,一連幾首快歌《跳進來》、《假惺惺》、《火》、《了不起》和《薇多莉亞的秘密》,把現場瞬間變成大夜店。尤其她在演出中要求全部重新排舞,並且增加了一段一分鐘的個人SOLO,在升到2公尺的高台上讓歌迷看到久違的熱辣的一面!跳完以後,她略顯生澀的說「好久沒有這樣跳舞,怎麼覺得很害羞!」

 

 

換上鑲滿水鑽的銀夾克後,aMEI說要介紹一首自己已經十幾年沒有演唱的嗨歌,而且是聽了會哭的嗨歌,正當歌迷還摸不著頭緒什麼嗨歌會哭的時候,《YOU MAKE ME FREE》熟悉的前奏響起,歌迷尖叫聲幾乎要掀翻上海梅賽德斯體育館的屋頂。有歌迷說:「聽到前奏我就大哭了!這首幾乎快要忘記的歌,aMEI一唱,才發現原來每一句歌詞都記得!」隨後再加入《我要飛》,現場陷入瘋狂!

 

之後aMEI換了一套黑色的透視紗裙,裡面穿著極短的短褲,在重新編曲的樂聲中演唱《我恨我愛你》和《如果你也聽說》,已經有歌迷在微微啜泣,隨後她又用清亮的嗓音唱出《真實》和《原來你什麼都不要》,現場除了大合唱之外,不斷有歌迷擦眼淚!紛紛表示:「MEI的情歌太好哭了啦!」aMEI在TALKING的時候說:「看我的演唱會就是要這樣,想鬧就鬧,想哭就哭,什麼情緒都不要保留,我陪著你們發洩!」

 

隨後aMEI維持一定要有歌曲獻給張雨生(寶哥)的慣例,選擇了一首她因為情緒向來不敢演唱的《聽你聽我》,為什麼不是演唱寶哥的創作,她說:「這首歌是19年前寶哥無預警離開的時候,我獻給他的歌,我非常喜歡裡面的歌詞,充分表達了我對他的想念,而且這首歌的作曲人陳志遠是帶我出道的恩師,所以我覺得這首歌可以充分表達我對寶哥和陳老師的感念!」在演出的過程中aMEI屏氣凝神,雖然中間有幾度快要失控,但她還是撐著把這首歌做了完美的詮釋!

 

 

接著演唱會來到最容易造成「震動」的跳舞PART,這是烏托邦演唱會唯一一段沒有更動曲目的段落,《BOOTY CALL》、《渴了》、《BAD BOY》、《三天三夜》、《前進烏托邦》連續五首嗨歌,讓歌迷跳到腿軟!其中有幾位專程到上海朝聖的歌迷說:「台北不能跳,來上海跳!更爽!」原本在這一段便結束的演唱會,沒想到音樂停下來後突然播放了一段影片,裡面aMEI說:

 

出道前

唱片公司的人為了建立我的個人資料

問了我一句:你的夢想是什麼

『開萬人演唱會啊!』

當時的這句回答,其實心情就跟小時候作文

在我的志願裡回答將來要當醫生,當太空人一樣

純粹只是個不負責任的白日夢

 

但不過就在發片後的第393天

在我完全來不及反應的情況下

我真的站上了第一場個人演唱會的舞台

當時聽到第一首歌『一想到你呀』前奏的時候

眼前一片黑

後來燈就亮起 看到的畫面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台下的人,不只一萬……

 

那一刻我告訴自己,我再也不想離開這裡

我要拿生命好好的活在屬於我自己的舞台上

這是我的烏托邦 我的天堂

 

這20年的舞台

有大有小,有風有雨,有笑有淚

有多少為了聽我唱歌而來的人 已經算不清楚

但我還是那句話

十萬人 一萬人 還是一個人

只要站上來了,我就會唱

 

而你,

還記得是從哪一首歌加入我的世界的嗎?

 

 

影片結束後aMEI再度登場,她說要給大家來點特別的,隨後音樂響起,是2015年阿密特的《牙買加的檳榔》,螢幕出現了《AMIT2》專輯的封面和當時的宣傳照。然後aMEI開始用倒敘方式隨著年份,選擇了每一張專輯的代表歌曲,一首一首唱回1996年的《姊妹》!

 

造型重現經典

aMEI在製作會議的時候問大家:「這20年來妳們印象最深的造型是哪一個,我們就來做哪一個造型。」沒想到工作人員異口同聲的說:「羽毛剪!」讓aMEI大笑的說:「吼!羽毛剪現在剪真的太尷尬了啦!哈哈哈!」後來大家在票選後選擇了「辮子頭」,因為aMEI可以算是華語歌壇最能詮釋辮子頭的女歌手,在總彩當天,她2點到達後台,等到滿頭的辮子編完已經過了5個半小時,她苦笑的說:「我這是何苦啊?」不過她因為對於編髮的方式有意見,彩排完回到酒店她要求髮型師「全部拆掉重來」,足足花了10幾個小時才搞定她的「經典辮子頭」!而演唱會中她也重新定制了6套舞台服,從搖滾軍裝、復古DISCO裝、浪漫的黑色透視禮服到嘻哈皮夾克和最後的,今年最流行的OVERSIZE飛行夾克,也被網友和歌迷大讚:「時尚妹!」

 

 

新增安可橋段,60分鐘唱完20年

aMEI的演唱會每次都會有一大段讓歌迷又哭又笑的經典歌曲設計,就像AMeiZING演唱會時她用40分鐘演唱了所有經典的情歌,被歌迷稱為:「哭到站不起來!」而這次既然是以20週年為主題,她突發奇想的說要從最新一張專輯唱回第一張專輯,帶著歌迷在音樂中來一趟不可思議的時空之旅!她從16張正式專輯各挑了一首具有代表性的歌曲,搭配大螢幕中當年的專輯照片和曲目,一張一張專輯騷動歌迷的情緒,其中有慢有快,真的把歌迷搞得又哭又笑!他唱到比較早期的作品時,還問現場的歌迷:「你們出生了沒?如果還沒先離開沒有關係,因為我可以和最早聽我唱歌的留到最後,唱到最後!」讓歌迷又感動又好笑。最後在她重新編曲的《姊妹》中,全場一萬多人含著眼淚跟著她大合唱,她自己也幾度因為情緒唱不出來,氣氛十分感人!

 

創意橋段討喜

因為是第一場演出,aMEI希望大家不要一直忙著拍照,他在演出第一段的時候說:「今天我還特別幫首演的歌迷們準備了一個特別的禮物,那就是今晚12點,我會自己挑選一些美美的照片上傳,提供給大家下載收藏這場屬於我們的特別演唱會!下載時間只有1個小時喔~等到演出最後我再公佈下載的地方和密碼!這樣還有一個好處,就是你們可以空出雙手跟我一起玩,不要忙著拍了!哈哈!」這個舉動果然奏效,現場的歌迷們馬上放下手機,空出雙手和她一起揮舞!歌迷稱讚:「這個點子太有趣了,不但不用自己忙著拍不清楚的照片,還可以當做第一場的珍藏!」

 

aMEI再創紀綠 成為華語單一演唱會破百場的女歌手

烏托邦2.0演唱會12月16、17日在上海連唱兩場,接下來還要在大陸其他城市巡迴,並將移師到星馬,也將唱進倫敦、米蘭、馬德里及洽談中的峇里島。目前表定將突破百場,讓aMEI繼續穩坐華語樂壇的舞台女王!對於再創紀錄,aMEI說:「這場演唱會是20年音樂生涯的一個紀念,如果能多去一些地方我都會願意唱!」至於無緣演出的台北,aMEI眼神流露不捨,她說:「還是沒機會喔?我真的願意修改曲目啊!」不過經紀人確認烏托邦2.0確定沒有在台北演出的機會了,目前應該會安排檔期在高雄演出,陳鎮川表示:「因為這場演出對台灣的歌迷很重要,雖然沒有小巨蛋很遺憾,但是大家還是可以在高雄相聚的!」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