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最美的安排】為了與多位大明星同台,他不惜說謊

2016.12.14

 

 

身處在威爾史密斯、凱特溫絲蕾、海倫米蘭、艾德華諾頓、綺拉奈特莉與麥可潘納之間,年紀最輕、戲齡最淺的雅各拉提摩,為了與這些明星一起同台演戲,甚至還不惜撒謊騙導演。

 

在【最美的安排】中,雅各拉提摩飾演舞台劇演員拉菲與海倫米蘭飾演的布莉姬、綺拉奈特莉飾演的艾咪,接受惠特(艾德華諾頓)、克蕾兒(凱特溫絲蕾 飾)與賽門(麥可潘納 飾)的請託,扮演「時間」、「告別」與「愛」三個不同的元素,接近霍華,希望改變他的想法,讓他對人生重拾希望,但是要改變因喪親而失去生活重心的霍華 ,不是一件容易的差事。

 

 

在戲外,威爾史密斯是個萬人迷,誰都可以輕鬆地跟他說上幾句話,但是當他進入戲中的角色:霍華時,面對他的悲傷與憤怒,雅各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對戲,真的,他就像一頭傷心欲絕的獅子,沉靜、哀傷卻充滿怨恨與怒氣,他憤怒地向宇宙尋找答案,當我扮演的『時間』第一次出現在他的面前時,我完全被他的氣勢吞沒了!」雅各用「目瞪口呆、腦筋一片空白」來形容自己的窘境,這讓威爾史密斯自己喊卡,他對雅各說:「我是寫信罵你的人,你看到我的時候,不用對我客氣,不需要尊敬我,你可以大聲跟我對嗆,而我也不會對你客氣的,了解嗎?我們等一下就這麼做,加油!」有了這番話,才讓雅各重拾心情,接下來幾場戲能順利拍攝。

 

 

在角色的設定中,拉菲是個玩滑板的高手,導演大衛法蘭科在試鏡的時候問雅各;「你是滑板高手吧?!」雅各斬釘截鐵的說:「我是!」但是等他真的獲得拉菲這個角色才知道原來導演要求的技術不是普通的好,「導演要我踏上滑板從後方追上騎著腳踏車的威爾,導演要求的難度比我想像中的高很多。」雅各只好向導演坦承:「我的滑板程度跟不上導演的期待…。」導演雖然不高興,但威爾還為他緩頰:「他確實非常努力了!」讓雅各內心充滿感激。

 

 

事實上,不只威爾,片中所有的大明星都給予他正面的鼓勵。雅各說:「故事腳本雖然只有一套,但是隨著情境與導演要求的不同,威爾史密斯、凱特溫絲蕾、艾德華諾頓、海倫米蘭與綺拉奈特莉等眾明星們可以在鏡頭前任意地變換表演方式,而對手一定接得住,我沒辦法及時反應他們隨性的表演方式,那跟我想像中的情境完全不同,我甚至會因為欣賞她們的演技而忘記接話,所以我經常NG害大家重來。」但是沒有人責怪他,與他對戲最多的威爾史密斯與凱特溫絲蕾知道他容易緊張,甚至會幫他預先作功課,幫助雅各成長。

 

雅各說:「凱特溫絲蕾與威爾每次見面都會給我正面的鼓勵,他們的慷慨我一生不會忘記。」 威爾史密斯則不願居功地說:「我們希望觀眾看完電影【最美的安排】時,心中充滿暖暖的幸福感覺,因此我們在拍片現場有相同的工作氣氛,互相幫助彼此成長是非常正常的事,這一點不需要覺得意外。」

 

【最美的安排】將於12 月15日(週四)上映。

 

▼【最美的安排】尋找你的“原因”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最美的安排》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338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