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兩枚特別版腕錶的雙重奏Hublot宇舶表與郎朗攜手將時間轉化為天籟之音

2016.11.20

 

 

亞洲知名鋼琴家郎朗堪稱世上最酷音樂家,他不拘一格,總是喜歡重新定義經典。這位年輕音樂才俊五歲開始已經嶄露頭角,如今他與Hublot宇舶錶攜手合作設計兩枚特別版腕錶,將他的無窮才華及自由奔放的性格貫注其中。

 

世界知名鋼琴家郎朗2015年1月加入Hublot的大家庭。現居美國的郎朗選擇與瑞士高級腕錶品牌Hublot合作,全因品牌與他本人的理念如出一轍。郎朗與Hublot同樣尊重傳統,並希望將傳統與未來連繫起來。Hublot與郎朗秉持「融合的藝術」的哲學,結合獨特風格與超凡技術,駕馭複雜機芯及操作極限。從今開始,郎朗奏響每個音符之時,手腕上都會有一枚由Hublot構思、設計及研發的腕錶伴隨。郎朗自於Hublot瑞士尼翁Grandes Complications工作坊舉行私人演奏會之後,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進行一次二重奏。

 

「我不只想當一個鋼琴家,更希望可以影響下一代。單單演奏這個行為本身無甚意義,只有透過演奏發掘出新意,苦練得來的技巧和長年累月的努力才算有意思。傳統為我啟智,而自由則令我可以在舞台上隨心所欲表現屬於我自己的音樂。」

郎朗

 

郎朗為兩枚Hublot特別版腕錶增添郎朗獨有的個人風格

CLASSIC FUSION TOURBILLON CATHEDRAL MINUTE REPEATER CARBON LANG LANG

 

 

天才音樂家郎朗的曲目之中似乎尚欠一曲——三問報時之音,如今這首美妙樂章正式納入他的琴譜之中。Classic Fusion Tourbillon Cathedral Minute Repeater Carbon Lang Lang以悅耳的「教堂」鐘聲報上時間,猶如鋼琴中敲響琴弦的音錘,腕錶內藏兩個微型音錘敲響兩塊簧片,簧片以鋼絲繫於機芯之上,上面鐫刻這位鋼琴天才的大名。極致複雜的三問報時裝置由框架、凸輪及齒輪等多個零件組成。機芯精妙之處與鋼琴技巧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郎朗深受吸引。偉大的鋼琴家與製錶大師一樣,需要長年累月雕琢技藝,耗時不己才能奏出完美之音。

 

Classic Fusion Tourbillon Cathedral Minute Repeater Carbon Lang Lang靈感源自 Classic Fusion Tourbillon Cathedral Minute Repeater。曾於2014年日內瓦鐘錶大賞(Grand Prix de Genève)「問錶」組別奪魁的Classic Fusion Tourbillon Cathedral Minute Repeater。碳纖維製腕錶輕巧舒適,無礙鋼琴家演奏。低密度的碳纖維物料亦將錶殼化身為絕佳的音箱,加強響鈴音效。

 

這枚三問腕錶備有「教堂」雙簧,可以發出強而有力的響聲。簧片可以奏出兩個樂音。腕錶各處細節盡顯音樂主題:錶盤3時、9時及12時時標分別以低音譜號、高音譜號及形狀與郎朗英文名字首字相似的16分音符代替。腕錶限量8枚,備有兩大複雜功能:報時裝置及陀飛輪,前者每小時以響鈴報時,後者則可抗衡地心吸力,同時備有長達85小時儲存動力。

 

CLASSIC FUSION 45 mm Ceramic Ultra-Thin LANG LANG

Classic Fusion 45 mm Ceramic Ultra-Thin Lang Lang的黑色陶瓷錶殼直徑45毫米,厚8.15毫米,限量88枚,與鋼琴上的琴鍵數目相同。錶盤3時位置顯示郎朗的簽名,7時位置設有小秒盤,12時設有形狀與郎朗英文名字首字相似的16分音符。時標、指針、H型螺絲及錶冠全部以黃金示人,象徵佩戴者出類拔萃,事事亨通。錶背的藍寶石水晶錶鏡飾有郎朗演奏英姿的圖案及他的中文名字郎朗——「郎」意指知書識禮的人,「朗」則意指耀眼陽光。透過錶背的藍寶石水晶錶鏡可以欣賞以音符裝飾的手動上鏈機芯。皮革錶帶刻有五線譜,靜待音樂人譜上妙音。

 

▲CLASSIC FUSION CERAMIC ULTRA-THIN LANG LANG

 

序號:515.CS.1280.VR.LAL16 – 限量典藏100枚

直徑:45mm

厚度:8.15mm

防水:5 ATM(50米)

錶殼:拋光黑色陶瓷

錶圈:拋光黑色陶瓷

錶耳:黑色合成樹脂

H型螺絲:拋光黃金配拋光黑色PVD鈦金屬

錶鏡:覆防反光塗層藍寶石水晶鏡面

錶冠:黃金鐫刻Hublot標誌

錶背:拋光黑色陶瓷鐫刻「LIMITED EDITION 88NUM」

錶背錶鏡:內層覆防反光塗層藍寶石水晶鏡面 + 郎朗標誌

錶盤:黑漆錶盤 + 郎朗簽名拋光鍍黃金鑲嵌時標

指針:拋光鍍黃金指針

機芯:Hublot HUB1302

類型:手動上鏈鏤空機芯,7時位置設小秒錶盤

零件數目:123

寶石數目:21

振頻:3赫茲(每小時21,600次)

動力儲存:90小時

錶帶: 黑色橡膠襯黑色亮面小牛皮配黑色縫線,刻有五線譜

錶扣: 黑色PVD精鋼折疊錶扣,黃金螺絲

 

▲CLASSIC FUSION TOURBILLON CATHEDRAL MINUTE REPEATER CARBON

LANG LANG

 

序號:504.QX.0180.VR.LAL16 – 限量典藏8枚

直徑:45.5mm

厚度:14.25mm

防水:3 ATM(30米)

錶殼:碳纖維

錶圈:碳纖維

錶耳:黑色合成樹脂

螺絲:拋光黃金配拋光黑色PVD鈦金屬

錶鏡:覆防反光塗層藍寶石水晶鏡面

錶冠:黑色PVD鈦金屬

錶背:碳纖維鐫刻「LIMITED EDITION « 8NUM »」配灰漆

錶背錶鏡:內層覆防反光塗層藍寶石水晶鏡面 + 郎朗簽名

錶盤:鏤空黑色錶盤、音符形狀鑲嵌時標拋光鍍黃金鑲嵌時標

指針:拋光鍍黃金指針

機芯:Hublot MHUB8001 – 手動機械機芯

類型:陀飛輪教堂三問機芯

零件數目:319

寶石數目:30

振頻:3赫茲(每小時21,600次)

動力儲存:85小時

錶帶:黑色橡膠襯黑色小牛皮錶帶配黑色縫線,刻有五線譜

錶扣:黑色微噴陶瓷及PVD精鋼折疊錶扣,黃金螺絲

 

Hublot與郎朗

年僅32歲的郎朗早已稱霸樂壇,與搖滾樂手相較亦不遑多讓。他具備俊朗外表、才華橫溢,更擁有一顆善心,致力擺脫古典音樂世界的束縛,與不同界別共奏樂章。他與重金屬樂隊Metallica的Four Horsemen、爵士樂手Herbie Hancock及男高音杜鳴高合作演出,足證他的音樂藝術無分疆界,不斷創新。他的音樂同時充滿即興演奏元素。郎朗不拘一格,不受曲目所限,喜歡為樂迷製造驚喜。他不但擁有傑出的事業成就,台上表現亦備受推崇。這位中國鋼琴家屢獲殊榮,2009年,他獲選為世上最強影響力的100人之一;2012年,獲古典音樂雜誌《留聲機》選入名人堂。他不但獲德國頒發功績金勳章,獲法國文化部頒發藝術與文學勳章,同時獲聯合國邀請成為和平大使。郎朗熱心公益,樂於支持不同慈善活動。自2004年起,他一直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親善大使,並於2007年成立郎朗國際音樂基金,資助世界各地的年輕傑出鋼琴家。2005年,他冠名支持反非法象牙交易運動。郎朗的音樂旅途始於瀋陽,他於當地出生,更著有《千里之行:我的故事》一書講述他的經歷。他將鋼琴介紹予更多聽眾,並希望啟發更多人投入音樂事業。郎朗曾經在世界各大演奏廳表演,最近則為Hublot宇舶表舉行私人的小型即興演奏會。他在Hublot尼翁Grandes Complications工作坊、切爾沃港及哈洛德百貨公司臨時店及聖特羅佩臨時精品酒店等地舉行的演奏會,堪稱傳奇。郎朗為人心胸廣闊,個性迷人,其氣場與Hublot不謀而合。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