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國際名導』張藝謀從影以來規模最浩大首部英語電影和3D電影

2016.11.15

 

 

史詩級魔幻電影《長城》2017年隆重巨獻

張導欽點『亞洲天王』王力宏獻唱片尾曲『緣份一道橋』

王力宏出道至今 首度與知名作詞人方文山合作

並邀來『搖滾歌者』譚維維男女合唱 將電影《長城》的磅礡氣勢展現無遺

 

張藝謀執導的史詩級魔幻電影《長城》即將於2017年賀歲檔期上映,集結了好萊塢巨星麥特戴蒙和威廉達佛以及中港台所有一線演員,包括劉德華、張涵予、鹿晗、彭于晏、林更新、鄭愷、黃軒、陳學冬、王俊凱等堅強陣容,還未上映就引發高度關注!於是片尾曲的演唱者也成為眾人關心的焦點,最後張藝謀欽點『亞洲天王』王力宏,由他來為該部電影的片尾曲獻聲,並邀請譚維維一同合唱,以獨特的中國風搭配上史詩歷史奇幻的劇情,男女合唱營造出氣勢磅礡的片尾曲『緣份一道橋』!

 

電影《長城》斥資8億人民幣所打造而成,堪稱是張藝謀從影以來規模最浩大的巨片,更是導演的首部英語電影和3D電影,有了豪華的演員陣容,電影配樂和片尾曲絕對也佔了舉足輕重的分量,張藝謀導演直接找了心中最佳人選王力宏來為電影譜曲,請他為電影片尾曲操刀!說到兩人緣份可追朔於2007年的威尼斯影展,當時李安導演帶著電影『色戒』演員出席影展,在李安導演的引介下,三人一同共進早餐,也因而搭上友誼的橋梁;後來張藝謀接任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閉幕式總導演一職,籌備表演內容的過程中,邀請王力宏一起盡份心力為奧運歌曲創作,每一周奧運團隊都會進行開會比稿討論,提出想要的歌曲方向,張藝謀說:「王力宏是投稿最多次的,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王力宏也說:「那時每周都寫一首歌,總導演開會討論完會再提出新的方向,我就再修改再寫,雖然最後並沒採用歌曲,但還是覺得是很棒的經驗!」

 

 

也因為王力宏的認真,讓張藝謀導演打定主意未來一定要再合作,所以籌備拍攝即將上映的史詩級魔幻電影《長城》時,有一場規模龐大的戲,千軍萬馬在戰場上奔騰砍殺,張導立刻找了王力宏來為這場戲譜曲,希望是由一首唐詩來揭開整首歌的序曲,然後由劇中演員演唱;王力宏選用了盛唐著名詩人,有「詩家天子」封號的王昌齡作品『出塞』,引用詩詞『秦時明月漢時關 萬里長征人未還 但使龍城飛將在 不教胡馬度陰山』做為歌曲的開端;後來搭配上電影場景畫面後,電影公司和導演團隊都非常喜歡,進而希望成為該部電影的片尾曲,由王力宏親自演唱,就這樣誕生了『緣份一道橋』這首氣勢磅礡的歌曲!王力宏說:「創作這首歌真得很有挑戰性,橫跨千年時空又是古裝大戲,如何把古調轉成流行曲著實不易!」

 

 

而王力宏出道多年也首度攜手與善於著墨中國風歌詞的方文山合作,兩人為此也聊了許多,透過方文山的筆下將原本場面雄闊的邊塞詩『出塞』發揮得更淋漓盡致;為了增加歌曲的戲劇張力,王力宏選擇以男女對唱方式來詮釋,找了相識13年的好友『搖滾歌者』譚維維來合唱,王力宏說:「這幾年透過譚維維在舞台上的表演留下很深刻的印象,特別是2016央視春晚的表演,她引人入勝的唱法也俘虜了無數觀眾的心;有了她的歌聲也才更增添『緣份一道橋』這首歌的磅礡感,英氣非凡!」《長城》的片尾曲『緣份一道橋』將於11/15早上10:00在Hit FM全球搶先聽!同時間全球數位平台同步上架!

 

備註 全球搶先聽的電台包括:

台灣-HIT FM、香港-商業電台、內地-MusicRadio音樂之聲+CityFM城市之音、馬來西亞-MY FM、新加坡-U FM、舊金山-星島中文電台、加拿大-加拿大中文電台。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