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真人真事啟發電影《只要我長大》台中感恩慶功首映會導演陳潔瑤帶領可愛小童星陳宇、林晨皓、吳瀚業載譽出席

2016.11.14

 

 

慶祝國內外獲獎連連 更感謝台中市政府大力支持拍攝

 

真人真事啟發《只要我長大》是原住民導演陳潔瑤繼首部原住民電影《不一樣的月光》後最新力作,以三位原住民部落小男孩為主角,帶出家庭及部落山林間等議題,是今年春天最動人最真摯的溫馨作品。昨晚在台中大遠百前廣場舉辦「感恩慶功首映會」,導演陳潔瑤帶著片中靈魂人物三位可愛小童星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一同開心出席活動,也吸引了上百名觀眾圍觀,氣氛熱鬧又歡樂。

 

 

 

《只要我長大》是華語電影中少見以兒童為題材的作品,雖已在今年3月上映過,但故事溫馨樸實的暖心風格,讓看過的人都感動得讚不絕口,尤其片中三位小童星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表現清新可愛,讓口碑更加發酵,後續在國際影展也獲得許多肯定。

 

 

先是在台北電影節獲得「百萬首獎」、「最佳劇情長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剪輯獎」及「最佳新演員獎」,及國際新導演獎的觀眾票選獎等6項大獎,金馬獎「最佳新演員」、「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3項大獎提名,更在國際影展發光發熱,將代表台灣角逐第89屆奧斯卡最佳外語電影之外,還獲得義大利Giffoni國際兒少影展的特別獎及韓國富川奇幻影展 Family Zone單元 BIFAN Children's Jury Award 兒童評審團獎,以及在印度孟買影展奪得兒童類作品的最佳影片金門獎肯定,讓屬於台灣的故事能被全世界看見。

 

 

首映會開場表演由素人歌手林意涵帶來電影主題曲《愛,不用說話》,這首歌不僅是由導演陳潔瑤親自填詞,也是《只要我長大》貫穿全片的主題曲,更在今年獲得了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的提名,現場她清新動人的歌聲,也為活動先注入一股暖流。

 

 

隨後導演陳潔瑤率領三位小童星陳宇、林晨皓跟吳瀚業出場,台下觀眾們便給予熱情的歡呼和掌聲,陳潔瑤導演表示《只要我長大》能重新上映,讓更多人有機會在大銀幕上認識這個故事,真的很高興,她也提到在拍攝過程中,台中市政府給予了很多協助,讓大家能在環山部落上順利取景,這次再回來,更加感受到台中的溫暖。

 

 

片中三位可愛小演員陳宇、林晨皓及吳瀚業,對於初次演戲就得到了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則覺得好高興,更說希望未來如果有機會,也想要再演更多的戲。而飾演主角瓦旦的陳宇還另外入圍了金馬獎最佳新人獎,他說能跟很多厲害的藝人一起被提名很幸運,很期待能夠得獎,心情是又開心又緊張。

 

 

 

由於《只要我長大》拍攝時,獲得台中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因此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也親臨活動,一同和導演及小演員們進行「感恩慶功典禮」,並贈送陳潔瑤導演一本書《來去拍台中:台中百大影視景點》,他也表示希望導演之後作品能再來台中好山好水的地方取景,最後現場將《只要我長大》參加台北電影節、義大利Giffoni國際兒少影展、韓國富川奇幻影展、印度孟買國際影展等,國內外榮獲一共7座獎座、2張獎狀,全都陳列在現場,一起上台合影共襄盛舉,慶祝《只要我長大》一路走來得到的諸多肯定。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台中市政府一直以來都相當歡迎優秀影視作品來台中拍攝,也感謝陳潔瑤導演把環山部落和梨山風景區拍得很美麗,順道為台中做了觀光宣傳,更祝福電影能在金馬獎再獲肯定。

 

《只要我長大》將於11月11日重新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只要我長大」官方粉絲團查詢。

 

▼【只要我長大】正式預告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只要我長大》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63/forum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