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路易的第9條命》傑米道南飆演技驚爆《英倫情人》導演遺珠之作

2016.11.13

 

 

改編同名懸疑驚悚小說,由《格雷的五十道陰影》(Fifty Shades of Grey)性感總裁傑米道南(Jamie Dornan)領銜主演的《路易的第9條命》(The 9th Life of Louis Drax),即將在11月18日於台灣正式上映。全片關鍵角色「路易」,由天才童星艾登隆沃夫(Aiden Longworth)出演,極具演戲天分的他,光是試鏡就以精湛演技讓導演及監製當場落淚,而他在拍攝期間的一連串奇妙問題,更是讓傑米道南自覺「演不下去」!值得一提的是,原著小說當年出版之後,曾以《英倫情人》(The English Patient)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安東尼明格拉(Anthony Minghella),就有意將小說搬上大銀幕;但隨著他在2008年過世,他的兒子麥斯明格拉(Max Minghella)則接手擔任本片編劇與製片,以完成父親生前的心願,為全片增添感人幕後背景!

 

 

「靈性童星」太愛問 《路易的第9條命》傑米道南直呼SOS

《路易的第9條命》描述由童星艾登隆沃夫飾演的古怪男孩「路易」,出生後每年都會遭遇一樁致命意外,卻都在最後奇蹟生還。他在9歲生日當天,從懸崖上意外墜落,隨即陷入昏迷,而由「格雷性感總裁」傑米道南飾演的心理醫生「帕斯卡」,便前來調查路易的昏迷原因,此後卻開始發生難以理解的超自然現象…。電影當中,路易是個聰明、早熟又帶點邪惡特質的小孩,原著作者麗茲詹森(Liz Jensen)透露:「在我腦海當中,路易的聲音有著黑暗特質,不是這個年紀愛開小玩笑的邪惡,是很不正常的那種。」導演亞歷山大阿甲(Alexandre Aja)也透露在試鏡時,艾登就展現天才般的演技,演技甚至好到讓他當場落淚。有趣的是,艾登也是個對自然界奇異現象超感興趣的好奇寶寶,尤其他見到導演的第一句話,就是問導演:「你知道蜂鳥不會走路嗎?」也讓導演直呼艾登實在很有靈性。

 

不過,如此充滿靈性的好奇寶寶,卻讓與他有大量對手戲的傑米道南傷透腦筋。原來,在傑米與艾登兩人共演的戲份當中,艾登大部分是呈現角色的昏迷狀態,而當傑米專注進入角色情緒時,艾登就會在拍攝空檔醒來,並詢問傑米許多摸不著頭緒的問題,讓傑米直呼:「拍戲最難拍的就是動物跟小孩,而小孩就是不斷地問你問題,一上戲時他又昏迷,沒辦法跟我有互動,讓演出真的非常難!」而飾演路易爸爸的艾倫保羅(Aaron Paul),也在訪談時笑說:「艾登是個非常聰明的小孩,他灰藍色的眼睛,感覺可以看穿一切。」

 

 

《英倫情人》金獎導演翻拍未果 兒子續命完成《路易的第9條命》

值得一提的是,《路易的第9條命》原著小說在2004年出版之際,當時曾以《英倫情人》勇奪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安東尼明格拉,就有意將這本小說搬上大銀幕;但隨著他在2008年過世,安東尼的演員兒子麥斯明格拉則接手擔任本片的編劇與製片。麥斯在2013年接演亞歷山大阿甲的《魔角》(Horn)之後,就自認找到《路易的第9條命》最佳導演。麥斯對此表示:「這個劇本配上亞歷山大,根本就是天作之合!」亞歷山大也在訪談時表示:「本片劇本非常有希區考克(Alfred Hitchcock)的影子,並結合超自然風格,讓我馬上想到《驚魂記》(Psycho)、《控制》(Gone Girl)、《羊男的迷宮》(Pan's Labyrinth),是部非常複雜的電影。」

 

這部改編自懸疑驚悚小說,由「格雷總裁」傑米道南領銜主演的《路易的第9條命》,即將在11月18日於台灣正式上映。本片劇情描述九歲男孩路易(艾登隆沃夫飾演),不僅聰明又古怪,更從出生之後,每年都會碰上一樁致命意外,然後再從意外中奇蹟生還。九歲生日當天,他從懸崖上摔落,再度奇蹟似地生還,卻陷入昏迷當中,而父親彼得(艾倫保羅飾演)也神秘失蹤。種種證據,都將彼得導向是推落路易的真兇。心理醫生帕斯卡(傑米道南飾演)前來調查路易的昏迷原因,發現路易過去八年,每年都有致命意外;在調查路易的腦後,更開始發生難以理解的超自然現象,將帕斯卡拉進路易腦中的現實與幻想輪迴,更與母親娜塔莉(莎拉蓋登飾演)產生曖昧糾葛,讓整起事件更加撲朔迷離。究竟路易在第九次意外當下發生了什麼事?而真相與黑暗的盡頭又是如何?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團查詢。

 

▼11.18 【路易的第9條命】電影正式預告 │ 格雷總裁化身心理醫生!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路易的第9條命》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4575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