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日本最催淚的美食漫畫《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中文版10月出版,男子漢千萬別在公共場合看這本書!

2016.11.01

繼《深夜食堂》、《孤獨的美食家》掀起的美食漫畫浪潮,現又有一神作《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在日本引起關注。相較於前兩者強調一個人的孤獨,《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則帶給讀者強大的溫暖與療癒──8篇以日本食物為引子的漫畫故事,告訴人們「就算你一個人吃飯,你也從來不是一個人。」讓許多一個人離家在外讀書或工作的人特別有感觸,也讓許多成雙成對的情侶看完出現想結婚的衝動,已婚夫妻看完漫畫則會更加相愛。編輯發出警告:「看完了,小心別哭太大聲啊。」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日文版於2015年由實業之日本社出版,出版第一個月即創下熱銷五萬本的紀錄,其溫馨催淚的劇情留給讀者極為鮮明的印象,紛紛給予好評,不斷敲碗的結果,作者於今年11月即將發行日文版第二集。這本讓人重新感受家庭的愛與溫暖的漫畫,中文版終於在2016年10月07日在台灣出版了。作者為台灣讀者特別繪製了一幅感謝插畫,以及個人漫畫肖像,皆會收錄在中文版。

 

本書為作者「棚」的處女作,身為大阪人的棚,特別熱愛米飯和美食,書中料理畫風既真實又耽美,讓人看了不禁食指大動。原作的靈感來源,乃為作者發表在日本的同人誌販售會COMITIA販賣的同名原創同人誌〈飯友〉(2013/05/05出版)。當時內容只有料理插圖和食譜,後來作者認為如果幫料理插畫配上相關的故事(漫畫),或許能讓讀者感受到「看起來很好吃」以外的趣味性。

 

這本催淚的美食漫畫讓日本出版社編輯部說:「我們讀了很多次,每一次都哭了。」讀者則說:「這本書看起來很溫暖,讓我有幸福的感覺。我讀了一遍又一遍,眼淚止不住,僵硬的腦袋似乎要化開了。我對自己說,我也要給別人一頓溫暖的米飯。」書中帶給人的溫暖心意,讓許多人一個人吃飯的讀者產生大大的安慰。作者希望每位讀者都能珍惜為人做飯,以及吃飯的美好一刻。中文版由大樹林出版社出版。

 

▼ 漫畫《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暖心上市宣傳影片:

 

▼《一個人也要好好吃飯》簡介:

(原書名:ごはんのおとも)

★ 系 列: SimpleLife01

★ 作 者: 棚(たな)

★ 譯 者: 丁世佳

★ 出 版 社: 大樹林出版社

★ 開  本: 25K

★ 包  裝: 平裝(彩色印刷)

★ 定  價: 260元

★ 頁 數: 116頁

★ ISBN : 978-986-6005-57-2

★ CIP : 861.67

★ 出 版 日: 2016年10月07日

★ 知遠書號: 108320001

★ 總 經 銷: 知遠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 建議類別: 漫畫、翻譯圖文書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