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Canon慶祝鏡頭產量再度創下新里程碑可交換式EF鏡頭累計生產量超過一億二千萬支

2016.09.21

身為專業相機領導大廠,Canon不斷推出各種符合拍攝需求的鏡頭,以龐大完整的專業鏡頭群一直深受全球攝影族群的支持與肯定,Canon 隆重宣布鏡頭產量再度創下新的里程碑,用於EOS單眼相機的EF可交換式鏡頭,在2016年8月26日所生產的EF 100-400mm f/4.5-5.6L IS II USM望遠變焦鏡頭,達成累計生產量超過1.2億支,為鏡頭生產里程碑再度寫下傲人的一頁。

 

▲EF鏡頭系列

 

Canon自1987年開始於日本宇都宮(Utsunomiya)工廠開始生產用於EOS系列自動對焦(AF)單眼相機的EF可交換式鏡頭。多年以來,EF鏡頭受到廣大用戶的支持,生產基地也逐步擴展至台灣(Canon Inc., Taiwan)、馬來西亞(Canon Opto (Malaysia) Sdn. Bhd.)、以及日本九州的大分(Oita Canon Inc.)。

 

EF鏡頭的生產量於1995年突破1,000萬支後,於2009年超越5000萬支大關。2014年4月,Canon慶祝全球首次達成1億支EF鏡頭生產量的輝煌成就;並於今年2016年8月,再度超越1.2億支EF鏡頭產量,寫下鏡頭生產的嶄新一頁。

 

Canon在1987年3月推出搭配EOS單眼相機而自行研發的EF鏡頭,多年來不斷發展進化,注入各項嶄新技術,引領業界風潮,創下多個全球首創的輝煌成就,包括﹕超聲波馬達(USM)、光學影像穩定器(IS)、多層衍射光學技術(DO)鏡片、次波長結構鍍膜(SWC)防反光技術等。發展至今,Canon EF鏡頭全產品線包括EF Cinema鏡頭在內,共達97款(註1),陣容龐大。

 

Canon將持續致力於EF鏡頭產品的光學技術開發,從入門攝影者到進階攝影愛好者以及專業攝影師,努力滿足使用者的多樣化需求,為推廣攝影及錄影文化做出貢獻。

 

*(註1)包括2款EF增倍鏡以及3款在日本市場外銷售的產品。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