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席德·梅爾的文明帝國VI》裡由姆本巴•恩津加擔任剛果領袖

2016.09.06

 

 

2K和Firaxis Games宣布,在預定10月21日推出Windows PC版的《文明帝國VI》裡,將由姆本巴•恩津加擔任剛果領袖。

 

在《文明帝國VI》首次登場的剛果王國由姆本巴•恩津加擔任領袖。又稱阿方索一世的恩津加,最為人所知的事蹟,是把基督教推廣至全國,以及為了促進帝國現代化而增進與葡萄牙的交流活動。

 

 

姆本巴•恩津加為了登上王座而不惜一戰。西元1506年,他在公開的衝突中擊敗了同父異母兄弟姆潘祖•恩津加的勢力取得王位。然而,姆本巴的勝利,部分得歸功於大雅各伯的亡靈突然出現,這可把敵人嚇得半死,也使得恩津加在位期間把基督教奉為王室信仰。

 

恩津加與葡萄牙人的關係時而友好、時而紛爭。恩津加強烈譴責葡萄牙人販賣剛果奴隸,並且努力地阻止這種行徑。兩國結盟之後,葡萄牙把建築工法傳進了剛果帝國,並試圖讓所有剛果人皈依天主教。剛果很歡迎葡萄牙傳教士,因為他們興建新學校、塑造了能讀寫的貴族階級,並帶來了葡萄牙設計師的新建築風格,對國家的現代化大有幫助。

 

 

獨特單位:奧姆本巴

源自印度的戰象,是世界上最具威脅性的騎兵單位。戰象背上駝著一個木箱,坐在裡頭的弓箭手和矛兵能從相對安全、遠離傷害的地方攻擊下頭的步兵,而戰象本身也會對任何擋路的士兵構成極大危險。

 

獨特區域:姆班札

姆班札是歐洲人介入剛果並造成影響之前的當地原生城市與城鎮。隨著這些城市發展,手工業在各個城市蓬勃興盛,並成了統治階級。剛果的首都正好就叫做姆班扎剛果。

 

《文明帝國VI》的遊戲軟體分級為12+輔導級,目前已在Steam開放預購,預購價為新台幣1,790元。《文明帝國VI》預定2016年10月21日發售。

 

如需進一步資訊,請參考2K的《文明帝國VI》官方部落格,造訪Facebook粉絲團、透過Twitter和Instagram關注《文明帝國》(Civilization)以及訂閱YouTube頻道。

 

Firaxis Games是2K旗下工作室。2K是Take-Two Interactive Software, Inc.(NASDAQ:TTWO)的發行品牌。

 

本文中包含的所有商標及版權,均為其個別擁有者之資產。

 

▼ 觀賞《文明帝國VI》 - 先睹為快:剛果: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