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功夫動作鉅製《危城》 影帝劉青雲挑戰肉體極限 苦練揮鞭 倒吊浸水 還父愛噴發為小女孩出氣狠揍彭于晏

2016.08.18

 

 

香港功夫鉅製《危城》是由香港動作名導陳木勝及武術設計大師洪金寶聯手打造的強勢力作,集合影帝劉青雲、票房巨星古天樂及彭于晏共同演出。金馬影帝劉青雲為了化身保衛團團長,勤練「鞭」術,不但打人也打到自己,還親自上陣演出倒吊浸水戲,演得格外痛苦,讓他笑說:「以後再也不想拍武打片了。」

 

 

《危城》上周在大陸上映,賣出近億票房(約4.8億台幣)表現出色,許多觀眾都讚美金馬影帝劉青雲又開創新的動作戲路,看得讓人直呼過癮,其實劉青雲的戲路寬廣,但極少演出功夫電影,他表示自己很少拍動作片,完全沒有功夫根底,為了《危城》可說是從頭開始訓練,他回憶表示自己連古裝片都很少演出,忍不住自嘲說:「因為長得太黑,一穿古裝,就很像是番邦來的人。」

 

 

但為了有完美演出,他在拍攝《危城》前,剛結束另一部電影拍攝,原本可以回家休息幾天,但他決定提早一周到劇組報到,便馬不停蹄的開始練習揮鞭。他練習的第一件事,便是在全身穿上護具,讓他突然開始覺得很緊張,果然鞭沒幾下,不是揮到別人就是抽到自己,讓他忍不住說:「鞭子真的很難掌握,不是打別人就是打自己,就是打不到目標。」

 

 

但電影武術指導洪金寶則覺得劉青雲頗有天份,「他練三天便可以揮出180度的鞭子,還揮得很順暢,表現得很好。」當劉青雲越打越順手後,他表示鞭子是個可以遠距離攻擊的武器,使用時會讓人漸漸越來越投入,非常神奇。

 

 

可是,導演陳木勝更安排劉青雲倒吊戲浸水戲,更是讓52歲的劉青雲吃足苦頭,體能大考驗,劉青雲表示當一被倒吊,便瞬間覺得左右不分,非常混亂,雖是慢慢到浸到水中,但依然嗆到不行,不停咳嗽,只好再拍一次才OK,他表示幸好洪金寶非常會保護藝人,讓他很安心的說:「有大哥(洪金寶)在,很安全的。」

 

 

而劇組也安排了一個和劉青雲一樣有濃眉的小女生劉嘉藝扮演他和袁泉在片中的女兒,劉嘉藝圓圓白白配上粗粗的眉毛,萌樣非常可愛,讓童心不減的彭于晏常在等待時間捉弄她,有一回,彭于晏不停偷偷去拉劉嘉藝的辮子,逗得她一直哇哇叫,更跑去跟片中的爸爸劉青雲告狀,讓劉青雲父愛噴發,立刻出手教訓彭于晏,不停對他使出右勾拳,兩人上演真實的假打秀,還打了兩回,劉青雲神勇打得彭于晏臉很痛的模樣,讓小妹妹破涕為笑,也讓全場工作人員笑哈哈。

 

 

導演陳木勝也將與劉青雲一起到彭于晏的家鄉台灣造勢,三人將在8月18日到19日除了首映會及記者會之外,更會在台北現身各大戲院現身造勢。8月20日,彭于晏也將帶著導演陳木勝突擊高雄及台中的戲院,由南往北,全台跑透透為電影宣傳,也讓導演感受一下台北以外的觀眾的熱情。

 

 

《危城》將於8月19日~8月21日搶先口碑場,8月25日全台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危城(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

 

▼【危城│8/25】製作特輯@劉青雲極刑篇(8/19搶先口碑)

 

▼【危城│8/25】製作特輯@劉青雲耍鞭篇(上) -(8/19搶先口碑)

 

▼【危城│8/25】製作特輯@劉青雲耍鞭篇(下) -(8/19搶先口碑)

 

▼【危城│8/25】製作特輯@彭于晏欺負小妹妹(8/19搶先口碑)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危城》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5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