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功夫鉅製《危城》 古天樂演出超惡反派 力抗劉青雲 彭于晏 接連3部電影演反派 殺人 自殺都發出邪笑 讓人不寒而慄

2016.08.09

 

 

香港功夫鉅製《危城》是由香港動作名導及武術設計大師洪金寶聯手打造的強勢力作,集合影帝劉青雲、票房巨星古天樂及彭于晏共同演出。古天樂一反以往男主角正人君子面貌,扮演情緒失控的瘋狂反派,殺人及自殺都笑得開心,可說是最惡反派。

 

票房巨星古天樂近年是華語電影圈最搶手小生,今年暑假就接連有3部電影上映,《封神傳奇》、《危城》及《使徒行者》中,他都突破以往正派男主角面貌,全都以反派現身,在《封神傳奇》中演出妲己手下的第一戰將申公豹,在魔幻世界中一身黑盔甲,騎著巨型的殺人黑豹,還可以做出查探人心的木偶娃娃,殺人無數,使壞功力驚人。而在《使徒行者》中,他穿上時裝,演出犯罪集團的重要人物,心思深沈,城府極深,亦正亦邪,但對好兄弟張家輝則是有情有義,讓人猜不透他的真實身份。

 

 

 

在《危城》中,古天樂扮演的軍閥少帥使壞程度更上層樓,個性喜怒無常,只要與人一言不和,便以殺人為樂。導演陳木勝表示這個反派必需以一人對抗劉青雲和彭于晏,要找個氣場強大的實力派才能有最好的效果,便想到找古天樂演個外表帥氣,內心狠毒的超級反派。古天樂以前也在《門徒》中演過反派,但只是個懦弱的毒蟲,陳木勝問過古天樂敢不敢演出這樣瘋狂的人,他表示這是個全新的嘗試,「演員不應該懼怕任何角色的,我這次演得很過癮。」

 

古天樂在片中總是拿著把金子打造的短槍殺人,其他瘋狂的部份則是要透過眼神和肢體來詮釋魔頭的冷血無常,讓他在角色拿捏上也下了一番功夫,「這個角色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只顧自己開心不管後果,真的很喪心病狂啊!」合作演出的彭于晏也說:「很少有機會看到古天樂那麼瘋狂的一面啊!」

 

 

 

古天樂也特別為了角色設計了魔性笑聲,殺人總是伴著笑聲,果真壞到讓人「過耳難忘」,他說:「這角色的行為是沒有章法可循的,所以一定要有個特色讓人印象深刻。」他透露用了十多種不同的笑聲來演出殺人如麻的瘋狂少帥,讓人不寒而慄,他笑說:「真的快笑瘋了,壞人要壞的有特色真難,壞人不易當啊!」

 

 

 

陳木勝也再度給古天樂出難題,安排他一時興起,拿自殺威脅劉青雲等眾人,雖然有鋼絲保護,但拍攝時是頗為驚險,古天樂笑說:「在拍攝這場戲時,我和導演都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我們都沒有上吊過,在這方面是沒有任何經驗的。」他們只好邊拍邊看效果如果,每次吊上去,身體必需一直震動踢腿,試得他總是滿臉通紅,還是繼續演出,非常敬業。

 

《危城》將於8月25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危城(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

 

▼古天樂腕力大挑戰

 

▼古天樂演上吊戲 

 

▼古天樂壞到骨子裡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危城》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5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