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危城》舉辦超燃雙主題曲發佈會彭于晏:我快燒起來信飆高音唱high全場今夏最燃動作片高出天際

2016.08.08

 

 

導演陳木勝:為求真實建城又炸城 主題曲助燃熱血結局

 

 

 

 

香港功夫鉅製《危城》是由香港動作名導陳木勝及武術設計大師洪金寶聯手打造的強勢力作,集合影帝劉青雲、票房巨星古天樂及彭于晏共同演出。電影主題曲《鋼鐵心》由搖滾巨人信以獨特嘶吼嗓音詮飾,MV曝光後網路討論度極高,25日在北京的同名主题曲《危城》的發佈會上,信現場表演Live秀,高音直衝屋頂,High翻全場,讓一同出席的導演陳木勝及彭于晏都拍手叫好,台下的彭于晏也秒變迷弟,忍不住跟隨節奏rock,搖頭舞動的他更直呼「我要燒起來了!。」

 

 

 

 

日前影片宣傳主題曲《鋼鐵心》曝光後,與電影無縫呼應的契合度贏得了網友「跪著聽完」的陣陣好評。今日舉辦的記者會上,電影《危城》放新招,曝光同名主題曲,搖滾巨人信再飆高音,重金屬曲風將影片的善惡對抗、英雄成長、放手一搏展現得淋漓盡致,這也是華語電影首次由同一位元歌手包辦兩首主題曲。同時,信現場獻出《鋼鐵心》和《危城》的舞臺首秀,狂飆高音,點燃現場,連台下的彭于晏也蠢蠢欲動,仿佛化身迷弟,忍不住跟著節奏rock起來,搖頭舞動的他更直呼「我要被燒起來了」,他還表示,「如果嘗試搖滾,那一定要和信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彭于晏與信相交八年,此次發佈會卻是兩人首次同台,片方也為兩人特別設計了友情考驗環節,當主持人詢問兩人「是否有信心」時,兩人默契十足地回答「沒有」,引發全場爆笑。在考驗眼力的「危城人口普查」和實力挖坑的「友誼大拷問」兩個環節中,彭于晏揭秘「信錄歌時不穿衣服,並且愛喝辣椒油」,信則不甘示弱地爆料起彭于晏的怪癖,稱他「半夜一點都還在健身房,太拼了」。談及彭于晏這八年來的變化,信表示:「他完成了從摸索到執行,再到成為別人的模範,非常厲害,我完全輸他的。」信還說道,「他一路過來的辛苦,和現在得到的支持,我覺得理所當然,我連他十分之一的拼勁都沒有,我是比較偷懶的人。」

 

 

 

電影《危城》講述了劉青雲飾演的保衛團團長楊克難帶領眾人,與古天樂飾演的殺人狂魔曹少璘熱血開戰的故事。影片中,保衛團長劉青雲一身赤膽,不畏艱難、誓死鬥爭;彭于晏飾演武功高強的浪人馬鋒,他遊走在善惡之間,不僅有大篇幅動作戲,且內心戲也十分豐富。同名主題曲《危城》的歌詞「生命到盡頭的感動,是珍惜承諾的笑容」、「善惡是心未堅決,是飄蕩在黑白之間用沉默妥協」道盡楊克難和馬鋒的心路歷程。創作者信介紹,「有一點私心,把Eddie真實生活的影子在裡面。」彭于晏則坦言:「每句歌詞都像角色和劇情」,陳木勝更表示聽到時非常感動,「聽得我淚都快下來了,這個歌把電影畫面都提升了。」

 

 

 

 

同時曝光的《危城》同名主題曲MV也燃炸天,MV中,主演劉青雲、古天樂、彭于晏、袁泉、江疏影,特別演出吳京一一登場,不僅展現了幾大主角酣暢淋漓的高水準動作戲,還有劉青雲、袁泉一家三口相偎相依的溫情流露,更有團長劉青雲鬥爭到底的孤膽悲情,浪人彭于晏對「俠義」的思考等,武戲文戲皆在高水準之上。

 

古天樂的一句「輸,我馬上走;贏,你們全部都得死」殺氣騰騰,暗示著普城即將到來的重重危機。首次觀看MV的三位主創也感慨「每一個畫面都感觸非常深。」陳木勝更介紹,動作導演洪金寶對每個人的要求都非常嚴格,MV中彭于晏出場的戲拍了53次才過關,足足拍了一天,累到彭于晏第二天都沒法開工了。對此,信也大呼「那得多痛苦啊!」同時也不忘調侃好兄弟彭于晏,「53次是拍吻戲多好。」

 

 

 

 

除了劇情、動作高水準,主創戲裡戲外默契高,《危城》的製作、特效都是以高標準嚴格要求。為再現普城真實生活狀貌,劇組斥鉅資拔地建起一座可供生活的小鎮;片中重頭戲「酒罈之戰」裡的酒山是一個一個的酒罈堆砌而成,此外還有陳木勝與動作導演洪金寶的強強聯手,整個劇組用實力證明了《危城》的高品質。

 

 

記者會現場,導演陳木勝介紹起片中「普城」時透露,「這座城市我們從頭到尾一磚一瓦建起來的,劇情最後又把整座城毀掉,希望觀眾看到最真實的一面。」同時他也介紹,「品質是一部電影最基本的東西,我們在站穩根基之上展開故事,討論什麼是勇氣和俠義。《鋼鐵心》和影片傳達了我們最需要的是勇氣和信念,希望人人都能有一顆鋼鐵心。」最後,他更難掩對《危城》的「溺愛」:「這是我自己拍過最喜歡的作品。」

 

《危城》將於8月25日正式上映,更多電影資訊,請上「危城(台灣)」官方粉絲團查詢。

 

想知道更多電影資訊請上:

《危城》電影資訊:https://movie.gamme.com.tw/1959

《卡卡洛普.電影》頻道:https://movie.gamme.com.tw/ 

《卡卡洛普.電影》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akalopo.movie/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