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卓别林:「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 《巴黎婦人》深刻描繪刻苦銘心的愛情

2016.07.15

 

 

一生傳奇的卓别林可說是第一位聞名全世界的電影明星,五歲時演戲天賦就被發掘,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了73年,執導、演出的作品不勝枚舉,非常重視表演的卓别林,曾表示人是電影中最重要的元素,「拍電影時所謂的完美,不是所有東西像機械般萬無一失,演戲也是,因為這就失去了人味。」唯有充滿人的情感表達形式,電影才可以感動人心。而有部電影深深烙印在卓别林心中,甚至自評為「一生中最重要的作品!」這部電影就是由卓别林執導的《巴黎婦人》。

 

 

《巴黎婦人》描述法國少女瑪麗和男友約翰米勒私訂終身,但遭到對方父親極力反對,小倆口因此約定私奔。私奔當晚,約翰的父親意外身亡,而無法趕往車站,苦等不到愛人的瑪麗以為遭變心,便哀傷地隻身前往巴黎。幾年後,瑪麗成了富翁的情人,而約翰也和母親移居巴黎,以畫維生,貧窮度日。某天,這對舊情侶在巴黎街頭意外重逢,兩人舊情復燃,約翰的母親很不高興。為了安撫母親,約翰騙她不會跟瑪麗結婚,但卻被正好來訪的瑪麗聽到,她信以為真,傷心欲絕。約翰得知後向瑪麗表明真心,甚至不惜賭上生命。卓别林經典數位修復影展7月16日起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上映。

 

 

 

卓别林數位修復影展套票開賣 買就送經典修復DVD

 

喜劇大師卓別林的寬鬆吊帶褲、禮帽、小鬍子、拐杖「流浪漢」形象,深植世人心中,其中更有許多被視為影史經典的作品,這次台灣片商一口氣引進包含《摩登時代》、《城市之光》、《孤兒流浪記》、《淘金記》、《大獨裁者》、《維杜先生》、《巴黎婦人》、《舞台春秋》、《大馬戲團》、《紐約之王》等10部數位修復版經典作品,將於7月16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誠品電影院上映。此外,台灣片商也於7月6日中午開賣「卓别林經典數位修復影展套票」,於光點華山電影館及誠品電影院售票窗口限量販售,每套含5張票券,可兌換該兩家戲院任一卓别林修復電影場次,購買每套套票即可獲得「黑澤明經典數位修復DVD兌換券」乙張,可於9月中旬黑澤明經典修復系列DVD推出時至原購票戲院窗口兌換乙片DVD,詳情請洽光點華山電影館及誠品電影院售票窗口。套票販售期限為7月6日至7月22日,有興趣的觀眾千萬不可錯過!卓别林數位經典修復影展資訊請見傳影互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classics

 

 

 

寬鬆吊帶褲、辨識度極高的小鬍子、搭配拐杖及禮帽 卓别林名列影史最偉大男演員

 

一生傳奇的卓别林可以說是第一位聞名全世界的電影明星,他五歲就代替母親登上舞台,演戲天賦就此被發掘,卓別林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了73年的時間,被譽為默劇之神和喜劇大師。小時候曾經流落街頭的困苦日子也成為卓別林演戲時的養分,因此他著名標誌就是穿著寬鬆吊帶褲、頭戴禮帽和一撮小鬍子,外加一支拐杖,就是觀眾最熟悉的「流浪漢」形象。深入淺出、以笑中帶淚手法呈現小人物的生活。深刻而溫暖充滿社會關懷,奧森威爾斯、史丹利庫柏力克、安德烈塔可夫斯基、費里尼、伍迪艾倫大導一致推崇「他是唯一進入影史而不會遭到質疑的人,他留下的電影從未過時。」「電影工業中唯一的天才!」卓别林經典數位修復影展7月16日起在台推出,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