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2016年COMPUTEX圓滿落幕全球科技先軀齊聚一堂 科技原力覺醒生態系變革推手持續邁步向前

2016.06.07

 

 

「201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於5月31日至6月4日展出,匯集全球科技大廠如ABB、Acer、ASUS、Audi、BenQ、Cooler Master、MSI、SAMSUNG、SIEMENS與Mercedes-Benz等在「物聯網科技應用」、「商業解決方案」、「創新與新創」以及「電競」四大主軸爭奇鬥豔。

 

本次COMPUTEX五天精彩展會一共吸引來自全球177國40,969位資通訊產業專業人士參觀,其中買主來源國較去年成長9%,買主數成長4.7%,前5大買主來源國家/地區分別為中國大陸、日本、美國、香港及南韓,展現COMPUTEX在全球科技產業的影響力與重要性,呼應本次展會主題「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之實力。

 

COMPUTEX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 規模、成效、影響力更勝以往

今年COMPUTEX在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歷經超過半年的持續推動下,總計共有1,602家國內外廠商使用近5,009攤位、其中首度參展的廠商比例達到23%,顯示COMPUTEX持續與科技產業演勁進共同成長的精神受到全球資通訊產業廠商的肯定,新廠商的參展也替展會注入一股新的活水。作為全球首屈一指的資通訊專業展,COMPUTEX年年吸引眾多國內外買主,本次展覽一共為188家國外重量級買主與國內參展商舉辦822場洽談,不僅將「台灣製造」的優秀產品推向全世界,也讓全球科技菁英在台互相交流、創造知識新火花。

 

另外今年首度成立的「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也替COMPUTEX帶來全新的氣象,充滿科技與未來感的燈光、雙舞台的精彩演講、競賽活動以及全球217個新創團隊、25個世界級金獎團隊的創意與活力在短短三天展期就吸引10,975人次參觀,全方位凸顯COMPUTEX今年力求突破的決心。

 

面對當紅「電競與遊戲」熱潮COMPUTEX這次也有備而來,主辦單位外貿協會首度和全球最大超頻社群平台HWBOT合作舉辦「HWBOT OC World Tour 2016」,聚集全球所有知名超頻好手在台一齊挑戰硬體的最高極限!HWBOT台灣區總監Pieter Jan-Plaisier表示,台灣遊戲硬體大廠提供非常好的設備,加上COMPUTEX全球領先的地位,使得這次在COMPUTEX初登場的超頻巡迴大賽成功吸引有史以來最多的超頻大師共襄盛舉,將南港展覽館四樓光廊打造為「超頻擂台」,可謂盛況空前。

 

物聯網搭上創新趨勢 COMPUTEX看見全球科技新未來

本次COMPUTEX聚焦於物聯網應用趨勢,眾家廠商在論壇與展會皆卯足全力展現最強火力,涵蓋物聯網架構、智慧零售、結合虛擬實境、3D列印技術與全面性的商業解決方案。晶片巨擘Intel在COMPUTEX期間宣布將與鴻海合作開發多項網路基礎架構技術,顯示本次展覽主軸專注於百家爭鳴的物聯網領域獲得眾家廠商認可,再次凸顯COMPUTEX在產業界的指標地位,展現物聯網引領下一波產業變革的動力。

 

首度於世貿三館與科技菁英見面的「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是「瘋」迷展期的後起之秀,外貿協會積極邀請各國新創團隊來台展示並尋找投資者或經銷商;本次217個來自全球22國的新創團隊也刷新今年COMPUTEX參與國家的多樣性。COMPUTEX更在活力充沛的「InnoVEX創新與新創」展區舉行首屆InnoVEX Pitch Contest,高額獎金、資深業界評審等亮點吸引來自17國共102支團隊報名參加;經過三階段的比賽,由8家優秀團隊進行最後決賽,最後由2015年美國創業育成加速器 500 Startups唯一入選的台灣團隊MoBagel奪下冠軍,以「Real-Time Predictive Analytics for IoT Devices」進行大數據的分析預測,並以人工智慧機器人結合傳統家電聯網發展智慧商業預測。

 

COMPUTEX亞洲之心地位屹立不搖 全球科技焦點2017再相見

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在閉幕記者會中表示:「2016年COMPUTEX全面升級,透過全新的展會定位與世界級菁英夥伴的合作,從展示、論壇與交流等方面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在此外貿協會非常感謝各界的支持,2017年COMPUTEX展期訂於5月30至6月3日,屆時將更加著重創新科技如AI、VR、AR及智慧製造的耕耘,提升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影響力。」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