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方大同「賦音樂」全新作品「JTW 西遊記」首發單曲

2016.06.02

 

塵封五千二百七十七個日子 累積11年樂壇經歷 焠鍊出14年後的極致<悟空>

裸眼登上單曲封面 半臉浮現<悟空>面容 展現全新樣貌 終極蛻變

方大同 2016 首發單曲 <悟空> 6月1日HitFM全球大首播

 

「唱作才子」方大同邁入樂壇第11年,在日前宣布成立自創音樂廠牌「賦音樂」,接下來將推出籌備超過兩年的全新作品「JTW 西遊記」,首發單曲 <悟空> 塵封五千二百七十七個日子,即將在6月1日HitFM全球大首播,6月2日KKBOX獨家搶先聽。這一次不僅在音樂上、想法上、甚至在外表上,方大同帶來最極致的突破,<悟空>單曲封面顛覆大同既有的形象,完全拿下眼鏡裸眼登上單曲封面,另一半更以強烈視覺效果浮現悟空面容,呈現出方大同身、心、靈,三位一體的終極蛻變。

 

回顧方大同的成長歷程,就像是一場西遊記,在夏威夷出生長大的他,因為父親及環境的關係,從小在西洋音樂的熏陶下成長,七歲的他在吸收能力及學習效率最旺盛的年紀回到中國,開始接觸各種各式東方文化元素。大同笑說:『小時候在睡前,媽媽都會說床邊故事給我聽,而最喜歡的就是華人奇幻文學代表「西遊記」,尤其是當中的主要角色「悟空」』,當時還住在上海的大同,平時不太看電視,但每週都會為了「西遊記」這部卡通守候在電視前面。西遊記的故事帶給大同很多的啓發,因此在他19歲時就用了<悟空>這個題材創作出了一首歌。這首<悟空>更是當初他向許多唱片公司毛遂自薦Demo裡面的其中一首歌曲。雖然很早完成這首歌曲的創作,但一直都找不到適合的時機及專輯將其收錄。而就在開始規劃全新作品「JTW 西遊記」的時候,大同已在樂壇經歷過11年的自我修煉,終於拿出珍藏了14年的<悟空> demo,用這些年所累積的能量打造出他心目中最完整且最極致的 <悟空> 。

 

 

<悟空>濃烈的低音節奏貫穿整首歌,帶著一點電子、搖滾、嘻哈,大同將各種不同的音樂風格完美的融合在這首歌裡,但歌詞卻充滿著無限的“禪”意,就像西遊記的故事,大同說:「自己從什麼都不太懂,在音樂這條漫漫長路上摸索學習,漸漸找到自己想要做到的部份,希望能用自己的音樂帶給大家一些啓發」,而為了打造出<悟空>這首歌裡浩大的空間感與豐富性,大同更遠從紐約邀請到「The Blessed Choir」紐約靈歌合唱團,他們曾與Kayne West合作Yeezus專輯,也曾與J. Cole 合作 Born Sinner成功創下美國白金銷量專輯,超過30人的大編制,不僅是「The Blessed Choir」首次與華語藝人合作,更是華語音樂少見的高規格製作。作為新專輯「JTW 西遊記」啟動的首發單曲 <悟空> 在HitFM全球大首播,6月2日KKBOX獨家搶先聽。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