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SPC星創世紀娛樂」攜手「唐果娛樂」 共同推出全新唱作勢力:玲瓏留美音樂製作人G.Z光澤力邀華語樂壇3大詞人:林夕、姚謙、許常德加持

2016.05.23

 

 

玲瓏赴美進修音樂 與葛萊美獲獎製作人Jon Brown學習作曲後感覺像換血

專輯照有請3代大師:林炳存+邵亭魁+張傑 穿梭薄紗中被公認像王祖賢

全創作首波支單曲「幻」 也已能華人世界最大線上音樂網KKBOX收聽

 

隔了好久,又有新人準備先以不露全臉的策略進軍華語歌壇,要大家先專心聽她唱歌。今年26歲的玲瓏,是與美國流行天后Taylor Swift同為西元1989年出生的創作女歌手。醞釀2年,她選在2016年5月推出個人第1張音樂作品「玲瓏首張同名創作專輯」,不僅一手包辦10首作曲、5首歌詞創作,留美的音樂製作人G.Z光澤,還力邀林夕、姚謙、許常德、梁芒等音樂人與國際一線樂手共同量身打造。首波支單曲「幻」也已能在華人世界最大的線上音樂網KKBOX收聽。

 

「SPC星創世紀娛樂」攜手「唐果娛樂」,共同推出全新唱作勢力:玲瓏。而當蟄伏多年的玲瓏,遇上留美音樂人G.Z.光澤,蘊藏已久的音樂力量,終於被琢磨發光!玲瓏表示,她與這位神秘留美音樂製作人G.Z.光澤平時創作音樂時是非常high的,「因為喜歡的風格差不多;對音樂也有共同的態度,所以在創作上比較有默契,玩音樂的同時就會靈感湧現。」不過她也透露,「在製作過程中也有很辛苦的時候,熬夜趕工是家常便飯。呈現在大家面前的作品都是完整的,但其實背後是經歷了一些不完美,偶爾也有意見分歧的時候,不過大家秉持著一切為作品好的出發點,所以我們會彼此聆聽、溝通、商量。」她還自爆光澤從沒修改過她的歌詞,「因為我在交稿前自己會反覆修改,我對我自己寫的詞會追求更極致!」

 

 

為了追求並呈現更高的音樂品質,玲瓏赴美進修音樂,與G.Z.光澤的好友葛萊美獲獎製作人Jon Brown學習作曲。Jon Brown曾是粉紅佳人(PINK!)、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與阿姆(Eminem)的製作人及編曲。玲瓏在訓練完與老師交流後有感而發說:「我打破了很多以前創作音樂及演唱的方式;也發覺全身上下的血液被完全換新了一樣!」期間她還受到麥克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瑪丹娜(Madonna)、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等國際巨星的製作人,美國Ml音樂學院的「鎮院之寶」Dave Isaac的細心指點。

 

赴美進修讓玲瓏功力大進,但她謙虛講:「全球頂尖的音樂人都在洛杉磯,在那邊連街頭藝人都很厲害,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好萊塢星光大道上表演一個的小女孩,她只有10歲,但鍵盤吉他貝斯樣樣精通,比我厲害唷,表演還落落大方,我們後來也在IG上互相關注。在洛杉磯的經歷,讓我對音樂又有不一樣的感覺,更加為之著迷;同樣也覺得自己仍有不足,還需要不斷的學習與充電。」

 

 

整張專輯的製作,選在洛杉磯最大的錄音室Eastwest Studios錄製人聲,彷彿鄭重宣示即將強力進軍華語流行市場的企圖。G.Z光澤還邀約了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御用製作人Quincy Jones、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的錄音師Daivd Davis跨刀,並注重每個細節,特別是人聲部分的收音環節。而錄音室裡的外籍音樂人們對玲瓏的歌曲也表現出高度興趣,甚至還有模有樣地「學唱」,有趣的中文發音讓她印象深刻,「他們很喜歡我第一張專輯的風格,錄完歌曲後他們都會唱了,還隨興用英文歌詞搭配上旋律。當時超開心的,原來外國的音樂人也會喜歡專輯裡樂隊風格的歌曲。」

 

「玲瓏首張同名創作專輯」有華語樂壇3大詞人:林夕、姚謙、許常德加持;專輯照也有請3代攝影大師:林炳存、邵亭魁與張傑共同拍攝。而其中在薄紗中穿梭的紅粉造型更被所有工作人員公認超像王祖賢,讓玲瓏開心地說:「我自己也很喜歡這種神祕、朦朧的感覺。被大家誇說像王祖賢,我覺得很開心啊,因為她是我心目中的女神!」但她也透露:「其實拍照還是讓我蠻緊張的一件事,我是一個不太會擺pose的人,這次非常榮幸能與大師級前輩,還有新銳攝影師合作,他們都很能讓我緊張的情緒放鬆,總是邊聊天邊補捉我狀態最好的瞬間。」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