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為夢想注入滿滿熱血 味丹双響泡

2016.05.09

 

拉攏年輕人 泡麵廣告也玩虛實整合風

台灣泡麵產值每年近百億,近年除了進口泡麵大舉進口,國產泡麵彼此間的競爭從未停歇,尤其是針對泡麵重度使用者—年輕族群,廠商莫不使出全力,出奇制勝,希望能夠獲得年輕人的青睞,培養品牌好感度與忠誠度。國內速食麵大廠味丹今年初推出「叫賣哥 過年必做的十五件事」網路影片,短短二個月吸引約500萬的瀏覽人次,廣受年輕人歡迎;現在又創業界之先,旗下桶麵品牌「双響泡」於4月底推出「真人+動漫」的網路影片,藉以與年輕人互動、溝通,進而爭取他們對品牌的認同。

 

年輕人 愛小確幸,也有大夢想

桶麵產品的主要使用者是15-29歲的年輕人,年輕人喜歡獨特、創新,味丹企業投其所好,這次「双響泡」從包裝到傳播,大膽突破,讓人耳目一新;首先包裝上捨棄傳統料理圖為主的設計,設計五個外型凸顯的虛擬動漫人物「痞子男」、「運動男」、「花美男」、「宅男」與「正妹」,代表現在年輕人的不同特質(包裝請參考下頁圖檔參考),根據該公司的觀察與調查,現代年輕人雖然備受呵護,但心中仍存在著不同的「夢想」,這夢想有大有小,台灣年輕人喜愛小確幸,卻也熱衷社會議題,懷抱大夢想,所以這次品牌傳播特以五個特質不同的年輕人物,懷抱不同夢想,來傳達這次品牌訴求「為夢想注入滿滿的熱血」,希望年輕人不管在追求小確幸或大夢想的路上,提供他們滿滿的飽足,一路往前。

 

這次人物設計上,有現在已成主流的「宅男」,想把興趣化為夢想,成為「世界最強的電玩高手」;象徵好動、陽光「運動男」,最大的夢想,就如同你我在年輕時都曾許下「與校花結婚」的青春夢想,其他三位角色,也懷有和許多年輕人一樣的大夢想…希望透過這五個虛擬人物,說出現代年輕人真正內心的想法,來與年輕人搏感情。

 

動畫影片 耗工費時大製作

製作一部動漫影片,所需耗費的時間與成本相當龐大,難度絕對是一般廣告片的好幾倍,而這次雙響泡五支網路影片是真人+動漫,如何在真人鏡位與動畫充分配合,更是困難。

 

本次執行一秒的動畫需一筆一畫畫出約12-15張完整圖稿,再加上動畫效果,相當耗時費工,以平均每支影片的動畫出現秒數在25秒左右,就需畫出近400張圖稿,工程相當浩大。

 

台灣動漫迷深受日本動漫影響,對動畫品質有一定的要求,而情節也偏好「超現實」劇情,故本次在劇情設計上,走的是輕鬆、詼諧略帶「超現實」的情節;而這種「真人+動畫」還有一個挑戰就是「選角」,因為虛擬人物設計在先,真人主角的外型必須與動漫人物神似,而且還需要演技,所以在選角上,廠商花了很多的時間與功夫,不過從這次製作出來的品質,可以看出台灣新興的動畫製作質量,已有一定的水準,這樣的特殊作品,果然受到年輕人的關注,第一支影片【宅男篇】短短四天就衝破卅萬以上的瀏覽人次,並且已經在網路上形成話題討論。

 

由此可以看出,年輕族群有主見,喜歡創新,要想取的他們的認同,要用他們的語言,他們常接觸的工具,說出他們想聽的話,所有廠商真的都要花費多一點心思了。

 

網路影片網址

▼「宅男篇」:

 

▼「運動男篇」:

 

▼「痞子男篇」:5/13上線

▼「花美男篇」:5/20上線

▼「正妹篇」:5/27上線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