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卡粉絲團
加入小圈圈

黃荻鈞Debbie柏克理音樂學院出身王力宏學妹

2016.03.27

 

 

為天王天后幕後參與製作 十年辛苦終於出片

 

黃荻鈞(Debbie)3月底將推出首張個人專輯,曾為S.H.E、王力宏、吳克群、丁噹等歌手製作歌曲或合聲配唱多年,累積不少音樂作品。憶起當時幫學長王力宏配唱,Debbie稱讚王很有想法,也從沒看過他發脾氣,與王力宏妻李靚蕾認識10多年,她說他們一直都滿低調,結婚前也沒什麼跡象,「我是看到報紙才知道!」

 

從小就是絕對音感的Debbie,在路上聽到汽車按喇叭或鳥叫聲,就能知道音調。她說配唱時雖要求音準,還是著重唱歌的情感,認為在配唱過的歌手中,丁噹跟溫嵐很厲害,「當時聽到丁噹最原始的聲音,覺得不太需要修飾,就可以很到位。」溫嵐則是唱歌非常有感情,音質、音感都很好,「她們唱現場跟CD是沒差別的」,直喊跟她們合作非常有收獲。

 

 

18歲高中畢業到柏克理樂學院唸書,在國外時華人朋友互相照顧,Debbie因此與李靚蕾認識,回台與王力宏合作專輯《心中的日月》,這是她第一次幫歌手配唱。談起與王力宏的合作經驗,她說:「王力宏是音樂上很有想法的人,不用很多測試就可以很好,他自己是製作人,非常清楚自己要什麼,跟他合作非常有效率。」

 

回想當時錄音過程,Debbie從沒看過王力宏罵人或發脾氣,「甚至連他心情不好都沒看過,頂多看起來很累。」她讚王力宏私下和善,工作上也是「快、狠、準」,做事不拖泥帶水。不過有段時間沒聯絡,王力宏夫妻結婚,Debbie也是看到新聞才知道,就連李靚蕾懷第二胎,也還沒時間恭喜,至於何時才跟他們分享新專輯?她笑說:「會直接把我的專輯送到他們面前,給他們驚喜。」

 

當歌手幕後工作人員多年,Debbie今年終於要發片,許多藝人朋友給她鼓勵及祝福。她說小鐘曾感嘆自己是綜藝咖,要推出音樂作品還是會被當成諧星,所以勉勵她:「如果有機會出來當歌手,除了堅持自己的想法,可以多吸收老師合作,累積經驗」,這段話讓她印象很深刻。黃荻鈞首張個人創作《另存寂寞》即將在30日動人發行。

 

 

廣告

最新宅宅新聞 » 看更多»